[皮膚保養]早上要洗臉嗎?

2023/10/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上要洗臉嗎?

早上要洗臉嗎?

你的早晨是不是匆匆忙忙、牙隨便刷、臉隨便沖、早餐隨便吃一吃,就急著出門上班上課了呢?

早上需不需要好好洗臉?

會這樣問,就是要!而且是用洗面乳好好清潔自己的臉!

明明晚上也沒出門,家裡也沒有多髒,前一天晚上才洗過臉,臉應該很乾淨啊?為什麼早上還要洗臉?

1.臉自己會出油

人的膚質可以分成油性、中性、乾性、混合性肌膚。除了乾性肌膚以外,其他的膚質或多或少都會自己分泌油脂,尤其是油性肌膚的人,睡了一晚之後臉上的油量絕對是多到爆炸。因此建議早上起床後還是要用洗面乳洗掉臉上的油脂,減少臉部的負擔,維持臉部乾淨清爽。

延伸閱讀:皮膚保養小教室-判斷膚質

2.你的枕頭乾淨嗎?

每天晚上我們的臉要和枕頭共處6~8小時(睡眠不足的另當別論),這段時間你的臉和枕頭至少摩擦了幾十次。如果是套乾淨的枕頭套那還好,但我相信不太會有人每天都洗枕頭套的吧!(看到這裡趕快想想你多久沒洗枕頭套了!)所以啊,在臉和枕頭套長時間的接觸下,早上起床的時候,臉肯定是髒的,還是花點時間好好善待自己的臉吧。

3.提升早上保養品的保養效果

有的人習慣在早上擦保養品,在上保養品之前肯定要先把臉洗乾淨,對於後續的保養和吸收才能更有效率。


早上洗臉是保持健康皮膚的關鍵步驟,它有助於去除夜間產生的油脂和細菌,促進皮膚新陳代謝,並提高護膚效果。簡單的潔面程序可以讓你的肌膚更加清爽、明亮和健康,準備好應對新的一天。


13會員
32內容數
從青春期開始的我就和青春痘以及其他皮膚問題結下孽緣。近幾年透過日常生活的改善、保養品的使用,以及接受藥物和醫美的治療,打造出截然不同的臉龐。在皮膚保養專題中,我將會和大家分享自己如何從滿臉爛痘、滿目瘡痍的臉龐中脫困。希望和我一樣對皮膚沒有自信的你,能夠透過我的經驗,在皮膚保養的路上少走冤枉路,讓皮膚重獲新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