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保養]心情不好皮膚會變差嗎? 論心情與皮膚的連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情不好皮膚會變差嗎?

心情不好皮膚會變差嗎?

我們都經歷過這樣的日子,早上起床,看著鏡中的自己,發現皮膚看起來差得出奇。可能是因為前一天的壓力、焦慮、或熬夜,或者只是一個心情不好的早晨。但這是否意味著心情不好就會讓皮膚變差呢?讓我們來看看情感與皮膚之間的關係。

以我個人的經驗,心情低潮的時候,皮膚確實會變差。每一次看到自己皮膚狀況變差,心情又更不好,很容易形成惡性循環啊!到底為什麼心情不好皮膚會變差呢?

情感和皮膚:一個緊密的聯繫

  1. 壓力和皮膚問題
    壓力釋放激素,如皮質醇,容易導致皮膚屏障功能降低,引起紅腫、暗沉或其他皮膚問題。
  2. 情緒飲食
    情緒低落時,我們往往傾向於食用不健康的食物,這些食物可能導致皮膚問題。高糖和高油脂食物可能加劇痤瘡,而缺乏維生素和抗氧化劑則可能使皮膚失去光澤。
  3. 缺乏自我護理
    當我們心情低落時,自我護理的動力通常會降低,也就是會常常懶得保養。這可能導致皮膚護理習慣的疏忽,例如不洗臉或忽視使用保養品。
  4. 情緒影響睡眠,睡眠影響皮膚
    當情緒較不穩定,或者是壓力大時,可能會導致睡眠品質變差,進階導致皮膚狀況跟著變差。

心情好對皮膚的好處

  1. 減輕炎症
    歡愉的情緒有助於減輕身體的炎症反應,這有益於皮膚狀態。皮膚更容易保持平滑和無瑕疵。
  2. 更好的飲食選擇
    心情愉快時,我們更有可能做出健康的飲食選擇,這對皮膚有益。多攝取富含維生素和抗氧化劑的食物有助於提高皮膚的健康。
  3. 積極的自我護理
    情感積極的人更傾向於執行積極的自我護理,包括清潔、保濕和防曬等等。這有助於保持皮膚的清潔和健康。
  4. 睡得更好
    良好的睡眠對於皮膚的保養絕對是不可忽略的。心情穩定,擁有好的睡眠,使皮膚也跟著變好。


情感和皮膚之間存在著緊密的聯繫,並且它們可以相互影響。保持良好的情感狀態有助於改善皮膚健康,同時良好的皮膚護理也可以改善心理狀態。因此,想擁有健康的皮膚,請大家要好好關注心理健康和良好的自我護理習慣。生活中對自己好一點,不僅生活快樂,皮膚也會好好感謝你呦!

13會員
32內容數
從青春期開始的我就和青春痘以及其他皮膚問題結下孽緣。近幾年透過日常生活的改善、保養品的使用,以及接受藥物和醫美的治療,打造出截然不同的臉龐。在皮膚保養專題中,我將會和大家分享自己如何從滿臉爛痘、滿目瘡痍的臉龐中脫困。希望和我一樣對皮膚沒有自信的你,能夠透過我的經驗,在皮膚保養的路上少走冤枉路,讓皮膚重獲新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心情不好壓力大嗎?改善方法通通給你心情不好、壓力大,若是沒有經過妥善的調適,只會更陷入負面情緒中,導致生活、工作受到影響。本篇文章幫您整理了各種改善負面情緒的方法,並帶您認識如何透過「正念」管理情緒;要是對自身情緒、壓力,還不了解,這裡也幫您整理好如何辨識情緒、壓力的文章,並提供壓力知覺量表,讓您檢測自己是否處於壓力中。
Thumbnail
avatar
Davinci
2023-10-16
心情不好怎麼辦呢?一起來找茶!心情不好怎麼辦呢? 那就來看看我們家的肥嘟阿茶呀! 那麼呆萌又肥嘟嘟,是不是好可愛呢! 心情好的時候呢? 那就更要來看茶茶啦,好上加好,錦上添花。 祝福你有美好的一天。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3-10-05
心情不好 就看這裡( 轉自line群組 )建議下班再看 上班偷偷看 服用請小心!!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3-05-24
[情緒管理]「我脾氣不好...心情很容易受他人影響該怎麼辦?」談如何「情緒不發炎」建立屬於自己的好情商。生活中充滿讓我不開心的「情緒過敏原」 「心理師…我心情很容易受別人影響…常常會忍不住想脾氣…」 「當你有感覺到自己被影響時,通常你會怎麼做?」 「我會先忍耐…但心裡其實越來越氣…到最後整個大爆炸…然後就會吵架…」 不生氣不等於脾氣好?不生氣的人其實更失落 從「認識自己」開始,舒緩「情緒發炎」
Thumbnail
avatar
蔡博堯諮商心理師
2022-07-22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2-02-14
心情不好想吃甜的嗎?最好再想一想壓力大的時候都如何舒壓?
Thumbnail
avatar
Jung
2020-10-13
心情不好 今天晚上吃飽後,我一個人走在學校操場,一邊走著一邊思考著事情,我想著自己怎麼變得悶悶不樂,好希望有個人可以拉我一把,可是這種事情誰能幫的了我呢?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0-01-03
心情不好 就來甩咖啡吧 你是不是厭煩了一成不變的工作? 這時候,喝再多的咖啡,也動不了鬱悶的心情? 這時候來一杯豪邁的咖啡吧。 注水時候,加快繞圈,原本從上往下的水流,多了旋轉的流向,可以感覺到粉層被擾動了~~更多的水量流過咖啡層,萃取出比較多後段味道。 酸甘中帶有更多苦澀的口感,如同自己工作,以為美好,總然無奈。
Thumbnail
avatar
咖啡癮士
2019-08-26
心情不好,不是我的錯Day.74 懷情緒沒人喜歡, 它就像一袋垃圾,你只能自己拿去丟, 把它丟給別人,是一件非常不成熟的行為,
avatar
林書民
2019-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