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中遇到的人都是緣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生活旅行seeingtheworld

下午走到雲林北港義民廟,在廟口看到一位奶奶和一對外國人聊天,奶奶似乎聽不太懂,但他們彼此還是有說有笑,湊過去聊天得知,那對夫妻來自比利時,目前剛到台灣來玩,他們打算暫居台灣個幾年,多好啊,當走出去旅行,才發現這世界上真的有人正在過著不同的生活,不禁默默思考了這種生活似乎還不錯。

聊完天,逛了義民廟,知道它的歷史後,也發現廟內竟藏著二座大型墳墓,原來是當初義民士兵們的埋葬處,想想這段時間的旅行,已經不知道看過多少先人墳墓,喜歡歷史的人,走的旅遊景點就是不一樣。

結束後,走向廟外跟奶奶聊天,她說她今年92歲了,我還以為只有60初,那皮膚之好的,還有那氣質就覺得與眾不同,但最吸引我的是,奶奶有著開放的心,還跟外國人聊天呢!

奶奶可謂是深藏不漏,她是好幾屆的鎮民代表,好奇的我就巴著奶奶問不停了,奶奶從小唸日本書,接受日本教育,在日本管理的糖廠上班,奶奶是不會說國語的,直到國民政府來台,他們才被要求學國語,奶奶說就像是去補習班補習一樣,我真的無法想像那時的台灣,日本話居然是他們主要的溝通語言,而且對奶奶的敬佩是在那只求溫飽的時代,奶奶還選擇唸書。

想到奶奶是真切的經歷過日本時代,不禁讓我想到賽德克巴萊那時的悲慘,在心生悲憫的這時,又更好奇眼前這柔弱的女子,是如何在國民政府統治初期,在一堆利益鬥爭的政治環境中存活,聽著奶奶敘訴她是如何阻擋一筆金額可觀的土地買賣,奶奶足智多謀的事蹟真是讓人不得不拍手叫好,想到那時奶奶的長官還是蔣介石,我眼前明擺著一部活生生的歷史呀。

雖然奶奶雲淡風輕的講訴她的過往,可是生活就真的是那麼的容易嗎,我所追尋的歷史,每篇每頁都是血淚與悲哀,或許日子實屬不易,但看著眼前奶奶悠然自得的坐在廟前,想想人生百態也就不過如此而已。

緣分總在旅行中讓人驚喜,看到了不同的人過著不同的生活,知道不同的人經歷不同的人生,那麼,我們自己的呢?

18會員
114內容數
不要只是「過人的生活」, 要懂得當「過生活的人」。 總念想這句話,提醒自己不要周而復始過生活,要嘗試轉變過更有滋味生活,當更有情感的人。 轉變過程難免有很多的不堅定,和自我懷疑,所以透過寫作過程記錄自己心情,和生活轉變的歷程外,更是一種自我的對話。 轉變2023.01.01開始,至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狐狸看世界 的其他內容
裡冷唐麻丹山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不能不相信的旅行意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按下生活暫停鍵的那一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是狗狗帶我去旅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旅行中冰島旅行中
Thumbnail
avatar
Angela Chen
2023-08-21
旅行中的早晨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旅行的每個早上都要吃飽飽、喝杯咖啡才出門。到每個城市也尋覓當地咖啡店,如果喜歡,也會帶半磅豆子走。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07-21
旅行中,透過視覺與聽覺創造屬於自己的心流時刻【白噪音♫】在工作繁忙的許多時刻,都很希望來場旅行好好的釋放壓力,但怎樣的旅行才是能夠達到真正的壓力釋放,透過三個步驟讓自己身心專注力與大自然融合,創造自己的心流狀態, 1. 感到自在的旅伴,或是來場說走就 2. 旅途中發生不在預期中的“意外”,那又如何?“意外”常常才是每次最深刻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獨 X 人生
2023-05-28
那些旅行中發生的衰事們( ˘•ω•˘ )每次出去玩總是發生衰事!所以決定來紀錄一下~看可以更新多少篇
Thumbnail
avatar
靖雯高
2022-07-13
旅行中的美麗回憶欣賞東京迪士尼好喜歡的表演~ 每年固定的出國旅行,從去年開始,已經無法再有熱鬧的行程安排,因此,透過臉書透過照片的美麗回顧,看著心中有滿滿的喜悅,也期待能再次出遊!讓回憶更繽紛,讓生活更多采多姿!
Thumbnail
avatar
凡昕老媽
2021-07-31
旅行中的不完美才最美沒吃到的神戶和牛,差點去不成的環球影城還有第一次坐救護車進急診室。 「完美的旅行大同小異,不完美的旅行各有各的故事」,這是我不完美蜜月旅行的小插曲。
Thumbnail
avatar
AnnJo
2021-07-14
旅行中,孩子教會我的事澳洲食宿交換的家庭,有個11歲大的小孩,父母說孩子是家的靈魂,因為孩子這個家才熱鬧,旅人也會覺得很有意思,的確,我看到孩子無限潛能與創意,也看到親子之間的相處,旅行的路上,親子教育成為意外的收穫。 在這家庭裡,我看到「創造」兩個字,他們不會因為是住在鄉下就畫地自限,反而是很用心為孩子創造許多學習機
Thumbnail
avatar
艾莉斯的心觀點
2020-01-27
在旅行中看見文化差異:法國好友的亞洲行法國好友一家在旅行中,發現許多有趣的文化差異、邂逅台灣令人著迷的人事物,我想這就是旅行的美好意義之一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19-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