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

2023/10/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主編: 蘇新益/史自文/蔣恆

出版社:閣林文創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3年7月初版

raw-image

對於出版前在中國登陸的世界文化遺產進行介紹

泰山/峨眉山 - 樂山大佛/黃山/武當山/青城山 - 都江堰/廬山/武夷山

北京故宮/明清皇家陵寢/周口店北京人遺址/北京天壇

長城/承德避暑山莊/頤和園/曲阜三孔/拉薩布達拉宮/秦始皇陵

莫高窟/雲岡石窟/龍門石窟/大足石刻

九寨溝/武陵源/黃龍

皖南古村落/麗江古鎮/平遙古城/蘇州古典園林

這總共二十八個文化遺留以及自然遺產

書中對其做了簡單的梗概介紹

也含有諸多圖片

雖然我是覺得有些不足拉

不過既然是03年的書

也不能強求太多

我是沒有對照過他們網路上對自身的介紹

不過就本書而言

裡面很多對風景的描述值得閱讀

還有引用不少歷代的詩詞篇章

雖然對於建築物的細緻描寫沒有圖片參考

我是完全看不懂

但我並不能否定她給我一種

哇!好厲害的感覺

反正這本我是邊看圖邊學修辭拉

系統介紹說建立這個能開放更多功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