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 兩百次航班與九龍金坑元旦馬拉松

2023/10/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1/12/27-2022/1/2 (廣州廠) 


元旦馬拉松獎牌和韋陀菩薩合影

元旦馬拉松獎牌和韋陀菩薩合影

進入2021年的最後一週,週一在大丰廠完成了建廠以來的第五張全廠人員年終大合照,洗出合照,照例會掛在我辦公室外面的那一片牆壁上。大合照完,晚上和小伙伴們一起尾牙聚餐,這是疫情期間難得的一頓飯,吃完飯隔天,我還得飛往廣州。

大丰建廠以來第五次年終全員大合照

大丰建廠以來第五次年終全員大合照

大丰廠年終尾牙聚餐

大丰廠年終尾牙聚餐

盤點2021,在疫情威脅之下,我一共乘坐了45次航班往返兩個廠,累計2018至2021四年,正好乘坐了200次航班。除了工作,整整花了一年才把繼承父母的老屋翻修完成,我也翻完了《金剛經素帖》和整理完《雙塔(上)》。受防疫影響,今年只參加了六場馬拉松活動,累計29場,沒有完成我今年要跑到40場的心願。

未來一年,計劃完成《楞嚴經素帖》《六祖壇經素帖》,跑完第四十場馬拉松,創作廿四首節氣詩,和寫一篇藥師經書法長巻。

廣州廠的網管出差無錫,晚上打電話給我說:「大丰廠的會計課長自己買了一台公司用的筆記本電腦,系統是最新的W11版本,現在用不了公司的管理系統,要不要去看一下?我問台灣網管,他們說公司電腦應該由電腦部門負責選型購買,自己跑去買,出問題,我們不必去管…」。

接著我打電話詢問會計金課長,她說不是她要買,是大丰廠的網管助理不幫她買,說買電腦要台灣負責批的...。助理則是說:「之前買電腦,我買的比他們想要的便宜一兩千塊,電腦一出問題,他們就說我貪小便宜,便宜沒好貨,我就不想插手了…」。我說:「職場上是依權責做事,不必隨風起舞,也不必怕得罪人,請購和採購原本就應該分開,採購合適的電腦原本就是妳的責任,要把自己強大起來,當然,強大必須要有專業能力做後盾」。

週末,是2022新年的第一天,中印軍方在邊境衝突點互相贈送糖果。我在廣州九龍村金坑河舉辦了一場新年&虎年馬拉松,總共有45位的公司同事或眷屬參與,其中廣州的金坑河畔有33人參加,大丰的梅花灣有12人參加,共有36人跑完21公里,其中11人是首次參加半馬。

這是疫情期間自辦跑步活動的第二場,幾天前,我先拿著客製的虎年元旦馬拉松完賽獎牌去華峰寺的土地公廟桌子底下,拜了一下虎爺,雖然大陸的寺廟沒有拜虎爺的習慣,但我想像虎爺一定在那裡。

廣州市黃埔區華峰寺土地公廟的石桌底下,點了三柱香拜了看不到的虎爺

廣州市黃埔區華峰寺土地公廟的石桌底下,點了三柱香拜了看不到的虎爺

元旦前一天的九龍村金坑河畔淨灘活動

元旦前一天的九龍村金坑河畔淨灘活動

自辦馬拉松計劃

自辦馬拉松計劃

前一天下午,我和幾位幹部先到跑道周圍撿垃圾「淨灘」,然後盤點好裝備。活動當天,準備了印有2022 HAPPY NEWYEAR MARATHON 的紅地毯 (舖在起跑點)、兔子的氣球、LED計時器、音響、起跑禮炮、折返點補給品,參賽者和眷屬、志工們都受到了感染,很開心。有其它事業部的兩位台灣主管首次挑戰21公里,只跑到18公里,另外兩位只報名10公里的大陸同事,卻繼續跑完了21公里,不乏陰錯陽差。

為了完成紀念MV的拍攝,我提前在清晨四點就到現場起跑,跑完半馬之後,正好伙伴們開始陸續到達,然後起跑後我就騎著電動車幫他們拍照。活動結束之後,所有跑者和工作人員在麥村吃午餐,開了四桌,令人難忘而圓滿。

廣州元旦金坑河馬拉松起跑前合影

廣州元旦金坑河馬拉松起跑前合影

元旦馬拉松,大丰小伙伴在大丰梅花灣,與廣州同步線上跑

元旦馬拉松,大丰小伙伴在大丰梅花灣,與廣州同步線上跑

提早完成半馬

提早完成半馬

馬拉松起點與終點的距離,是自己和自己的距離。

希望這個距離越來越近,而時間越來越短,滿恒河沙等世界,HAPPY NEW YEAR!

六年了,2015年底,我還和女兒陪我母親在高雄榮總做肺線癌的最後檢查,我把當時的影片po上抖音,名為「孫女跳舞逗癌末奶奶開心」,在抖音累積了1.2萬人點讚。同時,國家宗教事務局令:「不得在互聯網上發佈講經講道」,自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修行的書不必看多,一句話,已經足夠修行一輦子。

 2015年底最後一週,先母在高雄榮總檢查肺線癌

2015年底最後一週,先母在高雄榮總檢查肺線癌



    1會員
    168內容數
    這是自己和自己對話的週記。取名雙塔,有兩層含意,一是指父母,一是指南北兩座工廠,在兩座人生的塔裡,處處都是道場,我希望記錄下來,做為紀念以及終生精進的資糧。這個過程,不乏庸俗與分別心,但願分別過後,實為不二。 雙塔(上)的主軸在於雙親、兩岸與兩廠。而雙塔(下)是從新冠疫情開始,是身與心的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