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培養興趣這件事

2023/10/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到大我都是一個三分鐘熱度的人,對於很多有興趣的事物一開始都展現了很大的熱情,但是過了沒多久後就漸漸丟在一旁,轉而找尋下一個目標。

對於這種三分鐘熱度的性格,也不知道是好是壞,好是好在可以多方面嘗試,多發現不同的興趣,但壞就壞在每樣事物都只學了半吊子,說不會也不算,但要說多專精那倒也不至於。

在我小時候的年代,父母很流行幫小孩報名鋼琴或小提琴班,我母親也不意外地讓我去學鋼琴,這鋼琴倒是學了很久,大概學了十年,說有多厲害肯定沒有,就只是聽懂幾個音的程度而已。但是在我幼稚園時,最想學的樂器卻是小提琴,因為看著身旁的同學幾乎都在學小提琴,讓我產生了想跟別人一樣的想法,所以死纏爛打也要學小提琴,母親在我的威逼下只好屈服,沒想到上了一兩堂課就不讓我上了,原因是整堂課都在拿著保麗龍小提琴學哈巴狗的音樂,母親覺得太浪費時間,於是我的小提琴夢就跟著保麗龍一起破碎了。

但是這並不代表我學習其他樂器的機會就暫停了,母親說她比較喜歡大提琴的聲音,於是不知哪裡搞來一把大提琴,硬是要我學習大提琴,所以在幼稚園的歡樂時光中,我一下走進鋼琴教室,一下又衝進大提琴教室,弄得我上小學不考音樂班都不行了。

身為幼稚園主修鋼琴副修大提琴的準音樂班學生,大家認為我考音樂班肯定是輕輕鬆鬆,於是我的母親也不知哪裡來的想法,說是你用鋼琴考進音樂班太簡單了,不然用大提琴好了,我...真是小小的身體充滿大大的問號,這不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嗎?你以為我的大提琴技術也不會多差對嗎?大錯特錯!差極了!我一進到考試教室時,因為太緊張什麼都忘記了,加上考試的樂器也不是自己擅長的,我就這樣一直哭,哭到考官實在是不想等,於是就被請出場了。

所以我母親的鋼琴及大提琴夢就被我哭碎了...

利用為數不多的假日出去走走晃晃,想把每次出去的細節都紀錄下來,如果不嫌棄可以進來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