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27~幸福是...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你又來了。」函宇看似心虛的說著。

微微觀察著函宇說話的表情,和小動作,就是想看出什麼個蛛絲馬跡...

函宇又繼續的說著:「是你忘記而已,我們之前都好好的,只是....你突然的腦溢血,打亂了我們的生活..」

「噢..那我又是為何會腦溢血?你知道嗎?你有去想過原因嗎?」微微又抓著話題不放的說道。

函宇被這些問題問得一愣一愣的,又說不出話來..

頓了一會,好不容易結結巴巴的回應道:「我...我怎麼會...知道...你..為何..會腦溢血?」

微微不放過任何可以挑起戰爭的話題,說:「還不就是過得不好,婚姻不幸福,心情鬱悶,不快樂,才會生病。你是有看過哪個過得幸福快樂的人,腦溢血的?電視上都嘛是被氣到腦溢血的...」

函宇此刻也不客氣的回應說:「我們家...有哪個人讓你不快樂了?有人對你不好了?還是有人虐待你了?」

「噢...你這麼說,就是說..我在這個家因為過得太爽,所以腦溢血?」微微也不甘示弱的回應。

函宇看了她一下,頓了一回,便回應:「我每天下班回來,就想休息,沒那個精神每天被你這個問題吵...」

「誰喜歡跟你吵?誰喜歡每天不開心?我想...之前你就是對我這樣冷冷淡淡,所以我才會過的鬱悶,每天除了做家事,煮飯,沒有老公疼愛,重點是..當傭人還有薪水,而我...比傭人更可憐...」微微又舊話重提。

「你又來了...我不跟你吵,再吵,你又要說你會腦溢血了...」函宇想要停止這個話題延燒下去。

「你自己好好回想看看,你對我...還有情意嗎?我們...還算夫妻嗎?你是把我當傭人?還是妻子?你看那個微微的眼神就和看我的眼神不一樣,女人的第六感,一向是最準的,從來不必懷疑。」微微直球出擊的說道。

函宇聽微微這個說,又是一陣背脊涼,手指不聽使喚的晃動搓著,語帶心虛的回應:「我...我看微微什麼眼神?不就是很久沒見的朋友,很開心...」

「那不過是你自己騙自己的話,誠實的問自己吧!你自己催眠自己的說法,要不是你對微微的不同,我會感受得到?你對微微說話就是輕聲細語,對我就是不耐煩,要不要找個人問問,是我太敏感?還是你不自知的?」微微咄咄逼人的說著。

函宇被微微的話堵的幾乎無話可說,心裡邊回想和微微的情景,又趕緊的拉回現實,只道:「你想太多了。」

「對,你就只會說我想太多,我是不是想太多,你的心裡...最清楚。要不要...我幫你問微微看看,是不是她也有這樣的感覺?」微微越說越生氣。

「你...你不要胡鬧。」函宇聽了有些害怕,想要阻止。

「我胡鬧?我只是當下沒有想要給你難看,這兩次出遊,都讓我深深感到,我身為老婆的悲哀,人家不知心裡怎麼想我的?」微微似乎已經很融入舒華的心晴的說著。

「根本...根本就沒有這回事,你真的想太多了。」函宇不停地解釋著。

「我也希望我想太多了,可這就是我的感受,跟我看到的,我上次說過,你就是看到那個微微,就忘了有我的存在,抓緊時間的頻頻向她示好,這是一個有老婆的丈夫應有的表現嗎?你有看到哪個朋友讓你如此開心?一點...都不避諱嗎?」微微說著說著越說越有心得。

「舒華,我跟你說...你真的是想太多了。我不過是久沒有看到朋友,一時開心就聊了起來,...就...只是這樣。」函宇又再度解釋著。

「噢...是這樣啊。」微微又接著說道:「那怎麼你就只愛找那個微微?沒有其他的朋友了嗎?」

函宇一直被這個問題兜著轉不出來,回應的有些惱怒,便回應道:「你...你不信我就算了。我累了,我明天還要上班。」便放下手機,扭頭躺下。

「對我,你也永遠只會說你累了,明天要上班。怎麼就沒聽到你對那個微微這麼說..」微微依舊不肯放過函宇的說道。

函宇厭煩且沒好氣的回應:「隨便你,你愛怎麼想就怎麼想,反正...我什麼都沒做。」

微微現在在這個家,就是想到就找函宇吵吵架,對於眼前這個舒華的老公,也是想趁機好好教訓他一番,不要對別的女人有非分之想,況且...還在老婆面前,簡直....就是可惡。

函宇閉著眼,只是..還沒睡。耳邊..依舊還嗡嗡的嘟嚷著剛剛微微說的那番話,雖然..他極力否認,但心中卻是不斷反問自己,我是..這樣嗎?我有...這樣嗎?我和微微..又沒有什麼?

雖然..知道自己已經結婚,但,這並不代表就不能和女生聊天,不能和前女友聊天,我們..又沒有什麼?為何女人總是這般小心眼?既沒有發生關係,也沒有什麼肢體接觸,舒華..也太小題大作了,說什麼我對微微有什麼想法...

我還能...有什麼想法?

再說了..就算我有想法好了,那人家就會配合嗎?女人...真是莫名其妙。


男人,是一種想法簡單的動物。

不,應該說是...男人比較喜歡合理自己的想法與做法。卻...不一定會在乎別人的想法,太在乎別人想法的男人,未免太娘,沒有一個男人的個性。

女人,是一種故事型的動物。

總是在自己的小劇場裡演得火熱,不過就是老朋友久未見面,多聊了一下多說了幾句,多關心了一點,就被說成十惡不赦的渣男,怎麼...

不再是男女朋友,就不能做朋友嗎?

女人啊~就是想太多。


函宇在心中這樣想著想著,便朦朧睡著了。

男人,都是這麼想的嗎?而女人....又是怎麼想的呢?

微微現在待在這個家中,為避免時時被這家人考試,反而順便幫舒華修理一下函宇,大家焦點才不會一直在恢復記憶這件事上。

只是...若總是想找事情和函宇吵架,也挺辛苦的。

總之,這都交換身體惹的禍。


怎麼...就沒有一個方法,軌跡,可以讓我們換回來,繼續下去...兩邊的關係,又會被攪亂成什麼樣子?

這時,微微突然想到舒華,便又拿起手機,她是越來越覺得舒華根本無意換回來。她可不想一輩子..就窩在舒華的身體裡。

我想過回我自己的人生。

從來..也不曾覺得自己人生有多不好,也很滿足自己過的生活。也許...在感情方面來來去去,總沒有一個歸宿。但..這沒有讓她的生活變得不快樂。只是..與人之間的緣分,也許短暫。但每一份感情,她也並不後悔。

只是,與舒華交換身體,真的是一個意外。

這原本不是在微微的計畫中,微微想過了,如果這輩子若真的沒有遇到可以過一輩子的人,也無妨。自己..也是一個人過得好好的。

大家都說~相愛容易相處難。

如今,在舒華的身體裡,過著有夫之婦的生活,她並沒有覺得比較快樂。

是因為夫妻之間,一旦日子久了,就想函宇所說的~都...老夫老妻的。這般...

還是濃情蜜意一直到老?

還有,這函宇的家人也是...總是令微微感到不自在,難道是因為我不是真的舒華,所以才會有這種感覺?可是...若真的幸福?為何...舒華,要跟我交換呢?

如果幸福,又...怎捨得交換?


想到這,便立馬的又撥給了舒華...

舒華則是窩在KK溫柔的懷抱裡熟睡著,響了許久的電話,因為是靜音,並沒有吵醒兩人。舒華日夜焦慮著不知哪天,她變回了舒華,現在的一切一切,都將不在是她的。

這段當微微的時間裡,已經足以讓舒華起了貪念。她越來越自以為是微微,除了達成原來的目的外,還擾亂了微微的感情世界,貪心的跟KK談起了感情,現在已經到了無法回頭,也不知怎麼回頭的地步,將來微微回來了,她..又該怎麼處理這段感情?

KK慢慢脫身離開了舒華的交纏,去浴室沖了個澡。

才沒多久,舒華就又驚醒了,彷彿小孩般的驚醒過來,她是多麽驚恐,眼睛四處尋覓KK的身影,此時,KK也從浴室走了出來,舒華一個箭步衝進KK的懷抱裡,這舉止倒是讓KK有些嚇到,只一會,KK環抱著舒華,安撫著說:你醒了..我只是沖個澡。

舒華只是緊緊的抱著KK,KK剛沐浴過的身體,還帶有絲絲水氣和水滴,印在舒華的衣服上,只是舒華根本..不在意。~待續~

85會員
876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話21~幸福是...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話22~幸福是...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話23~幸福是...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話24~幸福是...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話25~幸福是...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話26~幸福是...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avatar
畫風隨機的休閒插畫家
2023-09-20
【影評】Netflix 動畫《漂流家園》幸福與殘破 向前或向後 快樂和悲傷總有一天都會變成曾經。 《漂流家園》(日語:雨を告げる漂流団地)是由STUDIO COLORIDO製作的日本原創長篇動畫電影,石田祐康執導,2022年9月16日起在Netflix全世界獨佔播放,日本國內亦同步設有院線上映。參演聲優包括田村睦心、瀨戶麻沙美、村瀨步、山下大輝、小林由美子、水瀨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2-09-27
|第27話|證據法則(四)證據方法-被告從之前的文章,我們一直提及有關於在刑事訴訟的進行,必須先「認定犯罪事實」,再進而適用法律做成起訴或裁判。而在認定犯罪事實上,視證據資料所體現的內容如何。「證據資料」依刑事訴訟法的規定,必須以特定的方法呈現作為探求證據資料內容的調查手段,即為證據方法。而法定證據方法有五種,分別為「被告」、「證人」、「
Thumbnail
avatar
法律新幹線
2022-09-24
|第27話|債之發生-特殊侵權行為(上)特殊侵權行為是基於一般侵權行為的概念,隨著社會發展、科技資訊的進步或一般大眾的價值觀念改變所產生出來的新型態侵權行為,其特殊侵權行為的規定並不是只有民法中才有規定(民法第185條至第191條之3),另外在民法特別法亦有規定,例如消費者保護法中有規定商品責任與服務責任等。
Thumbnail
avatar
法律新幹線
2021-06-13
|第27話|假釋制度(含司法院大法官釋字第796號、第801號解釋)在服刑中的受刑人最期待的就是假釋出獄了,因為這代表著受刑人不需要將刑期完全服完就可以出監。在一般民眾對於假釋的想法,可能覺得既然犯罪,就應該把服刑完畢,如果放出來了,再犯罪怎麼辦,誰要負責。而問題點在於,犯罪過的人再犯率高嗎?對於受刑人的假釋的評估標準是什麼?很容易假釋出來嗎?可以保證假釋出來
Thumbnail
avatar
法律新幹線
2021-06-13
對話篇27:在回答哪一個?●由此想到的 「沒關係」有些人會常掛在嘴上,顯得「我是好人」,「我好相處」,「我都可以」,「我不堅持什麼」—給人家帶來麻煩或困擾。只是時常脫口而出時,對方的解讀跟你心裏想的可能不一樣喔!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2-22
當幸福來敲門時,這句話確實存在今天的主題,是剛看完的電影--。雖然我並沒很認真的看~稍微按快速按鈕,看完。哈 但這部電影我還是被感動到很深,看到接近結尾時,男主聽到“如果你想在這裡做經紀人的話。你願意嗎?”男主的的雙紅的眼睛就這樣撞擊到我深處內心,心酸也感到幸福。 男主的故事是這樣的, 為了生活,窮困的抱著孩子睡在電車內的廁所度
Thumbnail
avatar
散人散言dreamwk12
2021-01-27
顯化幸福只差在打開自己的心 今天是感觸很多的一天,我剛從朋友台中的婚禮回到台北。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當伴娘,很高機率也會是我人生中最後一次。因為我的好朋友不多,其中身邊的朋友也都幾乎不辦婚宴,都只登記。我個人也不是很喜歡參加婚禮的人,首先我就是對包紅包的習俗有些反感(大概是我這個人骨子裡就是一個西化的人),也還好現代人也不太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0-09-27
《我想活下去》從大饑荒與我們最幸福中逃亡,兩韓女子的真實對話 這一生的每一分鐘,我都在絞盡腦汁地想辦法活下去……  一個出生北韓,一個出生南韓,因為這本書開始同理彼此。 《我想活下去》書封 她叫朴智賢,國籍北韓。一個初春的夜晚,她橫渡圖們江,那時白雪覆蓋江面,她的皮膚和髮絲結凍僵硬,每跨一步,就與恐懼同在。臨走前,她寫一封信給父親,留了一碗飯在他身邊,如果
Thumbnail
avatar
大田出版
2020-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