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所事事,才是英式假期

2023/10/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C地公園

C地公園

故意營造自己過得很充實愉快的形象,一到放假,我就會好想找地方去,找事情做。或者用巴士月票隨意去遠點,然後在IG無病呻吟,洋洋揮灑:「再次踏上未知的旅程。」

填滿每一個假日沒有錯,不過那非在歐洲生活的現實。

一次早放,因為是平日下午,小鎮沒有甚麼活動可以參與;回家看電影吧,又覺得辜負了難得陽光燦爛。思前想後,我問阿高:「有沒有推薦的地方?」

其實,阿高是個宅男,放假只會留在家裏玩玩具,我明知問他是多此一舉。反正無處可去,可能有新發現呢。

「去C地的公園吧,聽説很漂亮,但我沒有去過就是了。」

於是,我在鎮中心吃過便飯,就出發到C地公園。

公園大約只有香港的堅道花園那麼大,在英國而言是小得出奇了。然而,草地仍然那麼綠,大樹依舊那麼粗壯。我站在水邊看河,看鵝。沒有正午之刺眼,亦未到黃昏之多彩,煖光打在鵝上,鵝愜意地浮着。

轉頭看人,大家或散步,或寫生,更多只在靜靜地坐着出神,甚麼都沒有發生,甚麼都不用發生。

起初,只有鵝沙啞的叫聲與風與樹葉和唱。突然傳來銀鈴般的笑聲,原來是一個父親把孩子放在草地上滾來滾去,母親則在旁笑笑,不想加入戰團。我坐下來,覺察接受一切自然的恩賜,明白休日的真正意義——

此時,風沒有動,鵝沒有動,樹沒有動,也許小孩亦沒有動,只有心動就足夠了。

歡迎追蹤:
陳星晴Facebook
陳星晴Instagram


由小一教到中六,由精英班教到特殊需要,由實習教師做到教師培訓。離開前線卻從未放棄教育體制,紀錄一下多年來的觀察與反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