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趣事—兩個小朋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送新店祥和,單子是7-11的11項物品,是個現金單。

抵達超商時,看到桌子滿滿的商品,第六感告訴我「就是它了」

然後女店員一臉笑笑的看著我,似乎在預料什麼好笑的事情發生一樣。


店員:「UBER嗎」

我:「對啊,這邊都是嗎?」

店員:「對!」

我:「袋子?」

店員:「沒有袋子!」

「林阿嬤勒,又是一個沒買袋子的」直接白眼碎念。

店員聽到我在碎念,直接笑出來,問我說你還要送嗎?

「沒關係,我有帶小箱」

於是我就把東西裝起來,剛好一個小箱子滿滿的,份量不輕。


—————

出發祥和!

大家有送過新店祥和都知道,通往尾巴的路很遙遠….

正好客人位置就在路的尾巴端,我心裡想著沒差啦,加減跑一下,反正沒什麼單也消磨時間。


於是開始我的長途跋涉,九彎十八拐的路途硬是變成我賽車道,風輕撫我的衣裳,彎後的離心力讓我覺得我制霸了這條路。

是的!我成為祥和之神!!!


到達目的時,他們隔壁有養一隻黃金獵犬和一隻大土狗,黃金獵犬像是看到玩具一樣,一邊對我搖尾巴一遍對我狂吠。

「跟我玩啊~!跟我玩啊~!快點跟我玩啊!!」

如果旁邊的土狗不是太安靜盯著我的話,我想我會陪你玩的….


聽狗吠了好久,客人一直沒出現,我打給客人,客人電話接起來之後跟我說:「你等一下,我叫人下去拿」


然後我等待將近快五分鐘,結果出現的是兩位沒穿衣服…就穿著內褲的一男一女「小朋友」?

小男生大概猜測是國小一二年級,小女生應該是還沒上小學,但是沒穿衣服是怎麼回事?


但這不是重點,看著小箱裡的東西,我整個頭又大了,東西那麼多,他們是要怎麼拿?難不成讓他們一手一個拿慢慢拿進去?


這時候妹妹突然問我:「阿你沒有那個有洞洞的袋子唷?」

「沒有唷,你們媽媽沒有買~」


結果他們跑回去門口,像是講小秘密一樣,滴咕了起來。

滴咕完之後跑回來,沒想到他們還真的想一手一個拿進去!


沒辦法,好像也只能這樣了

我只好開啟哄小孩模式


「弟弟啊~這個比較重,給你拿」

「妹妹啊~這個燙燙的,你給哥哥拿」

「妹妹啊~兩個布丁你拿著」


好不容易都拿完之後,才想起這筆是現金單,於是就跟弟弟說「弟弟,這個要給錢唷,媽媽有沒有給你們錢?」


弟弟不知道從哪裡生出500元鈔票,我頓時驚呆了,他就穿一件內褲而已啊!

難不成…是從內褲中的至寶之地拿出來的?


「弟弟你會不會算數?」

「我會!」

「那這樣要找多少,知道嗎?」

「……….」


我看他,他看我,從他充滿焦慮與苦思的眼神中,我想這個問題應該是直接把他的魂給飄走了。


於是我就順著回答。

「這樣要找121塊唷」

「對!」


弟弟回神肯定的回我,我心裡一陣好笑。

然後我找完錢之後,又很大聲的複誦一次我找錢的金額,希望他媽媽能聽見,不然我被坑了也無言。

#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與外送的故事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燕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外送員趣事—請送上樓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外送員注意!您與外送平臺間究竟是「勞雇關係」或是「承攬關係」?外送員與外送平臺間的關係究竟是「勞雇關係」或是「承攬關係」,應該從是否具有從屬性進行判斷.......
avatar
公職隨手筆記
2023-07-21
外送員內心話1本周適逢端午連續假期,許多人安排出遊,不想要人擠人,塞在車陣中,也可以在家好好休息,而我還是會利用空閒的時間去跑單,都是睡到自然醒後,接近中午的時候才開啟上線模式,算是佛系跑單吧。 6/24(六)下午時段,天空不作美,氣象局發布了大雨特報,下雨天民眾多不想出門,身為一名勤勞的外送員,當然是把握多單的
Thumbnail
avatar
seth
2023-06-25
外送員不想接的三種行程從2022年4月開始跑外送以來,累積了一些經驗,以自身跑了一年經驗的外送員角度跟大家分享,我最不想接的三種行程單,你可能以為是走樓梯的公寓嗎?其實是....
Thumbnail
avatar
seth
2023-06-11
外送員送餐兼健身 違建入口通往異世界?想到達「頂樓加蓋」都必須再爬樓梯上去,但近日有外送員發文表示,遇到「頂加」顧客訂餐,到現場後卻只見「牆上爬梯」,畫面衝擊到不行! 📷 外送員遇到「頂加」顧客訂餐,到場後卻只見「牆上爬梯」。圖/臉書《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該位苦主在臉書《外送員的奇聞怪事》中PO照寫下:「客人說住頂加,真的沒樓梯,剩這
avatar
5168_E. Grey
2022-12-24
外送員我是一名外送員。 雖然不是甚麼人人稱羨的職業,有時甚至會被某些特定的人物或團體批評。不過以我個人而言,能夠在交貨的時候聽見人們對我說的那一聲謝謝,或許就足夠了。
avatar
王翰元
2022-11-30
外送員母親母親節我是沒有跑,自動在家放假陪媽媽跟吃飯, 我才不缺那點錢(撥頭髮),偶爾偷個小懶OK的 也包了個小紅包,感謝媽媽照顧我到大。 其實我是有點小內疚的,都到這年紀了 收入也不高工作不穩定也還在跑外送 沒辦法讓媽媽過上好一點的生活 哀,祈求老天開運阿!!拜託拜託 其實偶爾也還是會在路上騎車時,
Thumbnail
avatar
人在外送身不由己
2022-05-09
外送員車禍| 極短篇小說老闆一副無神的臉,心裡倒沒什麼感覺;但他指著餐點要晚點才能完成,卻嘔一下。 說聲好後,我原地等待。時間可以拖很長,所以也可以選擇棄單走人,但和老闆見說過話了,也只好老實待著。 這部教吉他彈奏Last Dance的影片已經被我聽了不下百次。 算了吧,昨天才被給過不具名的負評,還是乖乖出發吧!
avatar
半折
2021-12-23
外送員與我的愛恨情仇- 淺論外送相關法律關係疫情當下,我們都減少了在餐廳內用外食的頻率,這一兩年新興的外送平台給我們更多方便及選擇空間,只要幾個按鍵就能在家享受頂級的五星級餐點,的確是一大福音。不過,外送固然方便,但若出現了送餐遲延等法律爭議,應如何解決呢? 本文將簡介外送相關法律關係。
Thumbnail
avatar
黃國媛律師
2021-08-16
外送員給我老人益生菌推薦昨天晚上因為疫情我全家人叫外送,我點無接觸送餐她要幫我送到門口,但我家在10樓,我還是得幫他開大門,他再搭電梯上來,我在門口等他時(我沒開門),我跟我爸媽再吵到底要買哪一款老人益生菌推薦給奶奶,奶奶一個人在嘉義,我們要寄過去給她,每個人意見都不同,我爸說可以直接去藥局問問看老人益生菌推薦,我媽說現在
avatar
俞喬曹
2021-05-28
外送員「警衛先生,我是12樓6號的陳小姐,剛剛是不是有一位外送員上來?」 「哦,對呀,我剛本來要打給妳你,一忙又忘了。我本來不讓他上去,但他說妳有一點……嗯……要求有一點多啦,所以堅持親自送上去。」 「嗯,是這樣子的,你確定他真的是外送員嗎?」 「對,沒錯。他有押證件,還有出示你們的訂單記錄,怎麼了嗎?」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0-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