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趣事—請送上樓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三樓,身體不便,請送上樓,謝謝」

我相信很多UE外送員看到這樣的備註

一定心裡都有心靈小語。

「又在唬爛」

「吼…又要送上樓」

「很煩欸,拖時間」


不要懷疑!我們的確會這樣想,但終究會怎麼做,真的是看個人。

而我就是那種偶爾心靈小語像火箭炮一樣,把未曾見面的客人砲轟成我心滿意足的樣子,然後身體還是誠實送上樓的外送員。

但那一天發生了特別的故事

記得那天又是下雨,我是眾多顧路員的一份子,巷裡人來人去,外送員穿插其中,不想被同行知道我顧路,正假裝在店家前面等餐。

「燈燈燈~燈燈燈~」


那個手機突然叫了,我嘴裡竟也模仿燈燈燈的叫,呵呵~外送員的快樂其實很簡單,在沒單的時候,有單就爽!近單更爽!

我打開訂單,原來是「全聯單」,品項11項,有洗衣粉、金針菇、冷凍肉類等等。

沒啥難度,正好一個UBER紙袋裝滿,但份量不算輕,我在取件的同時真的很怕那繩子突然斷掉。


在我按下完成取件之後,稍微看了一下備註

「三樓,身體不便,請送上樓,謝謝」


當下唉嘆一口氣,上樓單…

但又如何呢…已經取件了。

幹了!


客人的位置是在中和某巷子裡面,那天因為下雨的關係,我騎慢慢的送過去,結果不知道哪個沒良心的把塑膠墊壓在水溝蓋上,害我差點交代在那邊,不就好險我騎慢慢的。


到了定點之後,按了兩三次門鈴,結果一直沒人開門,突然聽到上方傳來了聲音。

「你是要送三樓的嗎?」

「對啊」


那是一位阿嬤,大概也有70歲了吧,雖說因為在三樓我看不見她什麼情況,但聽她聲如洪鐘,應該是挺健康的。


「你可以幫我送上來嗎」

「可以唷」我面帶微笑,心裡咆哮。


喀擦一聲,樓下的門開了,我迅速的爬了上去,在三樓她的門口,打算將東西放下,直接閃人。


這時門緩緩地開啟….。

阿嬤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是

「辛苦了,可不可以幫我一件事?」

「蛤?怎麼了?」我心裡猜想不是送到了嗎?還要幫忙什麼?


「我腳不太方便,沒辦法蹲下來,你可不可以幫我把東西放在冰箱冰?」

「喔…好啊」

這時我才注意到阿嬤很吃力的站著,那雙腿膝蓋微顫,不注意的話,還真不容易發現。


於是我先讓阿嬤到她家客廳的椅子上坐著,打開冰箱一看,不出我意料的果然是阿嬤的冰箱,但好加在是還有空間放那些東西,於是將東西一件一件分類好放進冰箱,

正當我回頭要跟阿嬤說東西放好時,突然發現阿嬤不見了!!!


「阿嬤!?妳在哪…?」我在客廳小聲呼喊,但阿嬤沒有回應,於是我毛了。

內心登愣,周遭空氣瞬間不是那麼溫暖,我遇到了什麼…..?


「阿弟」在這靜悄悄的空間裡,阿嬤的聲音突然出現,我怕了一跳,看見阿嬤從房間走出來,手裡拿著不知道什麼電器的遙控器。

「你幫我看一下,我房間的電視打不開」

瞬間我額頭出現三條線…..。


出自好心,我就花了一點時間幫他檢查一下,原來是遙控頻率跑掉,重新對頻就好。

OK!全部搞定!快閃!


「阿弟」

我無言了。

「你會不會餓?」我看見阿嬤手中拿著一袋零食,散裝的好多種類,起碼四五種,示意我拿去吃。


「阿不用啦」

「你拿去,我吃不完」

「真的不用」

「來啦,拿去」

……..。

這般拉扯之下,我走時,手裡終究多了一袋零食….。

現在想想,現今的社會不比以往,哪敢有人放一個陌生人進入自己家中,怕都怕死!

在以前左鄰右舍互相幫忙,是非常暖心的一件事情,如今社會中這風氣已漸漸消失,更多的是利益交換。


古早的阿嬤,傳統的我,好吃的零食,一則上樓的故事結束。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外送員注意!您與外送平臺間究竟是「勞雇關係」或是「承攬關係」?外送員與外送平臺間的關係究竟是「勞雇關係」或是「承攬關係」,應該從是否具有從屬性進行判斷.......
avatar
公職隨手筆記
2023-07-21
外送員內心話1本周適逢端午連續假期,許多人安排出遊,不想要人擠人,塞在車陣中,也可以在家好好休息,而我還是會利用空閒的時間去跑單,都是睡到自然醒後,接近中午的時候才開啟上線模式,算是佛系跑單吧。 6/24(六)下午時段,天空不作美,氣象局發布了大雨特報,下雨天民眾多不想出門,身為一名勤勞的外送員,當然是把握多單的
Thumbnail
avatar
seth
2023-06-25
外送員不想接的三種行程從2022年4月開始跑外送以來,累積了一些經驗,以自身跑了一年經驗的外送員角度跟大家分享,我最不想接的三種行程單,你可能以為是走樓梯的公寓嗎?其實是....
Thumbnail
avatar
seth
2023-06-11
外送員送餐兼健身 違建入口通往異世界?想到達「頂樓加蓋」都必須再爬樓梯上去,但近日有外送員發文表示,遇到「頂加」顧客訂餐,到現場後卻只見「牆上爬梯」,畫面衝擊到不行! 📷 外送員遇到「頂加」顧客訂餐,到場後卻只見「牆上爬梯」。圖/臉書《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該位苦主在臉書《外送員的奇聞怪事》中PO照寫下:「客人說住頂加,真的沒樓梯,剩這
avatar
5168_E. Grey
2022-12-24
外送員我是一名外送員。 雖然不是甚麼人人稱羨的職業,有時甚至會被某些特定的人物或團體批評。不過以我個人而言,能夠在交貨的時候聽見人們對我說的那一聲謝謝,或許就足夠了。
avatar
王翰元
2022-11-30
外送員母親母親節我是沒有跑,自動在家放假陪媽媽跟吃飯, 我才不缺那點錢(撥頭髮),偶爾偷個小懶OK的 也包了個小紅包,感謝媽媽照顧我到大。 其實我是有點小內疚的,都到這年紀了 收入也不高工作不穩定也還在跑外送 沒辦法讓媽媽過上好一點的生活 哀,祈求老天開運阿!!拜託拜託 其實偶爾也還是會在路上騎車時,
Thumbnail
avatar
人在外送身不由己
2022-05-09
外送員車禍| 極短篇小說老闆一副無神的臉,心裡倒沒什麼感覺;但他指著餐點要晚點才能完成,卻嘔一下。 說聲好後,我原地等待。時間可以拖很長,所以也可以選擇棄單走人,但和老闆見說過話了,也只好老實待著。 這部教吉他彈奏Last Dance的影片已經被我聽了不下百次。 算了吧,昨天才被給過不具名的負評,還是乖乖出發吧!
avatar
半折
2021-12-23
外送員與我的愛恨情仇- 淺論外送相關法律關係疫情當下,我們都減少了在餐廳內用外食的頻率,這一兩年新興的外送平台給我們更多方便及選擇空間,只要幾個按鍵就能在家享受頂級的五星級餐點,的確是一大福音。不過,外送固然方便,但若出現了送餐遲延等法律爭議,應如何解決呢? 本文將簡介外送相關法律關係。
Thumbnail
avatar
黃國媛律師
2021-08-16
外送員給我老人益生菌推薦昨天晚上因為疫情我全家人叫外送,我點無接觸送餐她要幫我送到門口,但我家在10樓,我還是得幫他開大門,他再搭電梯上來,我在門口等他時(我沒開門),我跟我爸媽再吵到底要買哪一款老人益生菌推薦給奶奶,奶奶一個人在嘉義,我們要寄過去給她,每個人意見都不同,我爸說可以直接去藥局問問看老人益生菌推薦,我媽說現在
avatar
俞喬曹
2021-05-28
外送員「警衛先生,我是12樓6號的陳小姐,剛剛是不是有一位外送員上來?」 「哦,對呀,我剛本來要打給妳你,一忙又忘了。我本來不讓他上去,但他說妳有一點……嗯……要求有一點多啦,所以堅持親自送上去。」 「嗯,是這樣子的,你確定他真的是外送員嗎?」 「對,沒錯。他有押證件,還有出示你們的訂單記錄,怎麼了嗎?」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0-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