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黨本來就沒哪一個是絕對清廉的

2023/10/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當我看到有綠粉再說國民黨很貪汙,民進黨很清廉的時候,我就當下留言調侃,沒,民進黨內絕對有弊案有貪污,這是在所難免,我們連自己的親生子女都不見得能管好,更別說一堆同年級一堆下屬或者朋友,就能確定他們的品性沒毛病?

(我唯一能確定好與不好的都只有自己。)

這句話也是每個人都能確定的,同時也絕對[無法確定]自己的父母、兄弟姊妹、自己養育長大的小孩。

所以我從不把任何一黨看得很清廉,因為人性問題就是如此,我都會跟所有人說,別把該黨的某些人貪汙當成所有人都貪汙,那是錯的。

就像你的親朋好友當中有犯罪的人,難道你就是犯罪者血脈嗎?你要承認嗎?

或者你的同村同鄉的人很多人犯罪,難道你就會犯罪嗎?你想否認嗎?

民眾黨當時批評林智堅的東西是不是在高虹安這邊全都出現過,那民眾黨有批評高虹安嗎?

白粉們不是很討厭民進黨、國民黨貪汙,才選擇支持民眾黨,怎麼白粉們都保持沉默持續支持民眾黨?

甚至還幫高虹安說,這是政治迫害?

對此我特別有感觸,因為我以前跟白粉的朋友講述人性的問題時,他們罵我1450,然後當說到高虹安事件後,藍白要合作,一副民眾黨有很多[委屈]的地方,反正就是跟過去的[藍粉、綠粉]說的那一套說詞,沒兩樣。

甚至現在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過民進黨議員諮詢蔣萬安的時候,他們說起柯文哲還債的真面目,不知道白粉的人看到有沒有一副看到藍綠兩黨縣市長的情況?

我還被白粉踢出聊天族群,呵呵呵,我想問各位讀者,民眾黨的表現是不是越來越符合民進黨、國民黨的形象?


所以別跟我說哪一個黨很清廉,我只會甩兩三個拍掌過去,也別哪一個黨粉絲說別人家很貪汙腐敗,其實我們真的要問的是,哪一個政客[能不能請先從自己家中作檢討。]

反正我看了四個候選人的各自狀況,我都只想問,哪一個有說過要檢討自家政黨有貪汙情況嗎?

我覺得最諷刺的是,出過社會了,我們絕對看過經歷過自己的同事或者長官或者下屬知道他們有貪汙挪用公款各種嫌疑。

我們很清楚知道這是人性問題。

所以有大學生問賴清德民進黨很貪汙的事,這可以被理解,大學生,沒出過社會什麼都不懂。

但很弔詭的是,我們成年人既然也不承認我們處處可見的狀況?

以為我們選出來的人,就一定會很清廉?

我們是人啊,活生生有感情、有自私心態、有複雜人際關係的人,不是AI智能機器人,他們才能一絲不苟的做出[規定]內的事。

這是一個無法論述對錯的過程,因為每一個人的立場都不一樣,而我反對專制,所以現階段我會比較偏向我們中華民國這邊。我是一個期待中國民主自由的人、也期待中東、非洲各國人民也能卓越成長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