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韓國◆首爾║老迷妹踩點趣

2023/10/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今年35歲,追星年資??年,這一趟韓國旅程追逐Pengsoo之外也踩了很多韓劇景點。我的人生不能不旅行也不能沒有韓劇,謝謝韓劇裡的平行時空讓我在被現實摧殘時能有一個喘息小空間。

本命是李準基歐霸(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本命是李準基歐霸(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狐狸新娘星 益善洞
就是這扇門

就是這扇門

因為模範計程車被李帝勳帥到,把他以前的戲也找出來看,這部戲當初2018年上映時好像沒什麼熱度,講述在仁川機場工作的男女愛情故事,也是李帝勳少數拍的戀愛劇,其實我現在已經不看這種純愛故事了,所以像是金秘書啊、太陽的後裔這種大勢愛情劇我都看不下去,但狐狸新娘星穿插了小小科幻情節,好聽的主題曲加上我嚮往的機場職場故事,是個看完有淡淡幸福感的溫馨小品。

以前景福宮、昌德宮這一帶,我們都是走北村韓屋村、三清洞、仁寺洞這幾個點,但疫情期間年輕人開始改去益善洞!這裡有許多韓屋改造的文青咖啡廳,也有很多選物店可逛,我們是晚上抵達,不知道為什麼,這裡聚集了整條街的露天燒烤,清一色全都是年輕人在此把酒言歡。

我來這邊要找的就是這扇被藤蔓佈滿的門,在劇裡是一間麵館,男主角的秘密基地,與女主角故事開始的地方。現在是一間帽子專賣店,我在這裡買了救命毛帽,首爾每天都很冷風吹得我頭好痛,終於看到喜歡且平價的帽子。

因為地圖定位不到這扇門的位置,從my poetry這條巷子走進去就能看見了

因為地圖定位不到這扇門的位置,從my poetry這條巷子走進去就能看見了

文森佐 錦加大廈

不意外的,這棟大廈應該很多人拍過。由宋仲基主演的大勢韓劇最主要的場景都在這裡。Google map上很方便查找,老舊的外觀有種忠孝新生三創園區的前身感,跑進大樓裏想看看內部格局是否有如戲劇中的呈現,洗衣房、旅行社、義大利餐廳在哪拍,但踏進空無一人的大樓只有陰森感,不到幾秒就又害怕地跑出來,但能走在仲基歐霸走過的街景還是覺得很滿足。

Google map上搜尋錦加大廈就能看到

Google map上搜尋錦加大廈就能看到

Again my life 堂山站 SK V1 Center
店裡放著演員簽名海報好想擁有

店裡放著演員簽名海報好想擁有

噢!我最喜歡的李準基,Again my life很大的戲份在此取景,父母開的燉雞店,戲裡每道雞看起來都好可口,怎麼我來不會點菜,只吃到很普通且跟戲劇差很多的口味,但是能跟準基歐霸坐在一模一樣的位置上,食物難吃也沒關係。這次難得因為追星來到平常觀光不曾來過的地區,很喜歡這種優閒感覺,這裡沒有觀光景點,能看到的就是一般市民的日常,陽光下父母推著嬰兒車散步,平價的韓食餐館、路邊服飾店、咖啡廳,等公車的人們,我甚至萌生以後來觀光不要住宿在觀光地區的想法,不過還是不要找自己麻煩,落腳弘大還是最方便的選擇。

地址:11 Dangsan-ro 41-gil, Yeongdeungpo-gu, Seoul, 南韓

地址:11 Dangsan-ro 41-gil, Yeongdeungpo-gu, Seoul, 南韓

EBS Pengsoo
這面牆在建築本體後面差點找不到

這面牆在建築本體後面差點找不到

十年前姊都是去SBS賭Super Junior,怎麼十年後是來EBS教育電視台找一隻企鵝兒童?這也是疫情期間出道的人氣角色,這一趟旅行讓我體驗了好多第一次!Pengsoo平常住在EBS的道具室裡,但在公司二樓有一間Pengsoo宿舍不時也會在官方YT中看到,以前是可以上樓參觀的,現在都圍起來不讓人靠近。在我到訪的前一天,Pengsoo就在公司遊走,還跟粉絲閒聊,偏偏我來的這一天等無人,只能跟保全對望,沒有Pengsoo看個任文植(PD)也好,但他認真上班沒有來一樓喝咖啡。

也多虧特地跑一趟一山,這趟唯一見到櫻花盛開的場景只有在這裡。拜訪時是旅程的第一天,恣意揮霍時間,悠閒坐在商場露天座位吃巨型草莓,逛逛麵包店,沒有下雨,心情好放鬆。

地址:281 Hallyu world-ro, Ilsandong-gu, Goyang-si, Gyeonggi-do, 南韓

地址:281 Hallyu world-ro, Ilsandong-gu, Goyang-si, Gyeonggi-do, 南韓

韓國的飲料填到爆!我喝幾口只能丟掉,但草莓就是療癒

韓國的飲料填到爆!我喝幾口只能丟掉,但草莓就是療癒

旅行日期:2023/4/3-10



11會員
68內容數
30歲這年完成旅居歐洲的夢想,旅途中的美好是綻放的花朵,藍天下光線灑落,微風吹起,歐洲的夏天沒有蟬聲,所見、所想撲鼻而來。 177天,8個國家,45個城市,我將旅途的回憶化為文字,反覆咀嚼,隨時舊地重遊,重溫舊夢,當然,也不忘繼續啟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