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八兩金》後的一點感想

2023/10/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看完之後心裡不知道從哪冒出一句話,不是“過錯是錯過”,但是我又不知道這句話是在哪裡有人講的。

兩個人都太要強,到最後都不肯向愛情低頭,同時也太照顧世俗的情面,終究是錯過。

我之前看過科p講話,說台北為什麼不生小孩,原因是不結婚,我看方盒子也有人討論過不結婚的問題。

我覺得有些還是要跟著感覺走,雖然這話聽起來好蠢。

在八九十年代的時候,好像有一股潮流包括影視劇、流行歌曲什麼的都教人勇敢愛、跟著感覺走,特別是瓊瑤大嬸的。

然後到了21世紀大家都好像一下子變得特別冷靜、理性、獨立、自我。。這樣看起來好像是高級一點,其實並沒有。

如果人生終究是錯誤的話,無非是一個岔路口到另外一個岔路口上,從種種經歷上來看好像並沒有因此而多得什麼。

想用《大話西遊》裡的台詞說一點,同樣是面對心上人結婚,一位是搶親,一位是目送。。。。此刻應看看搶親的怎麼說。。

曾經有一份真摯的愛情擺在我面前,但我沒有珍惜,等到失去了我才後悔莫及,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如果上天可以給我再來一次的機會,我會對那個女孩說三個字:「我愛你!」如果非要在這份愛前加一個期限的話,我希望是一萬年。 ——至尊寶

raw-image



李庆
李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