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九局詼諧曲-海外工作三兩事1-4p1

2023/10/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4生活日常-part1住與行

奇副:莉娜妳幹嘛生氣

莉娜:有嗎

奇副:有啊

妳剛剛不是電話在罵對方

很大聲

莉娜:沒有啦

我是跟我媽在講事情

奇副:原來是妳媽

那也不用吵架啊

好好講就好

莉娜:我們沒有吵架啊

奇副:聽起來

很兇像是在吵架啊

莉娜笑:奇副

我們當地講話是這樣的

你不用大驚小怪

看起來很像吵架其實是沒有

舜長官:奇副

你要看吵架

上次有一個我就嚇一跳

我們樓下那個路口

有輛砂石車差點撞上一個小姑娘

那位小姑娘

就站在路口

像潑婦罵街的

罵的可難聽了

一直罵到車子不見還在罵

重點是那個姑娘看起來才10多歲

也不怕砂石車司機下來揍她

奇副:這麼兇

舜長官:兇的還有

上次路口要坐出租車

等了好久

車終於出現

我剛開門要上車

後來衝上來一個女的

就坐了進去

直接就把門關上

我就地愣住

看著車子走遠

才回過神

剛剛發生了甚麼事

這時我才開罵

人都不知走到哪裡

奇副:這誇張

舜長官:不誇張

除了兇的

皮的也一堆

之前我在蘇州

有個同仁送一個很糟的案子

我叫他不要再送

退回去

隔天他還是送出來

我看了火大

叫他拿走

恐嚇他

再送出來

我就從18樓把案子丟下去

結果

隔幾天

他還真的送出來

我氣的

把案子拿起來摔在地上

大罵給我拿回去

我那時真的被他氣死了

我也罵自己

沒有勇氣從18樓丟下去

奇副:這換成我

也受不了

舜長官:這你就受不了

上次蘇州有個姑娘

因為加班不爽

嚷嚷著要告公司

我以為她開玩笑

結果她真的一狀告到勞動局

不怕你知道

到現在

還在公司上班咧

那才叫氣

奇副:哇

這個厲害

舜長官:是啊

比較起來

重慶這邊可能因為吃辣

脾氣直了點

蘇州姑娘雖然說是吳儂軟語出美女

但心思多

奇副:我覺得這邊美女也不少耶

皮膚也都好的很

黃偉:二位長官

重慶這兒美女多

我跟你們介紹介紹

奇副:黃偉

你又不是這裡的人

你也知道

黃偉:知道

我常去這三個地方逛

熟的很

舜長官笑:你說說

黃偉認真:這兒要看漂亮美女要去三個鬧區看

如果是30歲女生,就去解放碑,那邊旅遊景點,觀光客多

如果是20歲的年輕姑娘,就去觀音橋,那兒時代潮流上班族多

如果是大學生,那肯定要去三峽廣場,重大就在附近

舜長官:黃偉

那你肯定常出現在三峽廣場騙女生了

 

~隨行筆記~

1.住:

(1)重慶因為是山城,所以雖然都是在市區內,但一個鬧區離一個鬧區中間會有比較荒涼地方,遠的很,住的地方每個小區都離很遠,買東西得每天都走上一段路。

(2)比較常遇到的就是走在山城平路上,一進到大樓裡,卻見到電梯寫著8樓,沿著山壁蓋大樓是一大特色,反正沒地震不怕。

 

2.行:

(1)外出通常靠雙腿,再不然就是坐出租車,只是要留意上下班時間,你可能要等個1小時都等不到,其他還有三輪跟摩的可以坐,價格較便宜,只是安全性自己要斟酌。

(2)如果要買東西,通常是請毛澤東叫人家過來,不然真的要走很遠,而且是上下坡一起來,逛街是練腿力。

(3)重慶橋多分叉多,所以才會稱橋都,一不小心就會走錯,不熟真的會迷路,輕軌陸續建置中,可以試試從高處看長江的感覺。

0會員
42內容數
終於提起筆寫下這些年在重慶的生活點滴,若可以分享一些什麼,就是遇見了一些人,一些事,成就了生命的一部份,感謝曾經在一起度過730個日子的重慶伙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