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旅行。嘉義#2》成團了

2023/10/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都說「夜長夢多」,這回我的解釋就是是天亮很難等。在太陽升起之前,什麼驚喜驚嚇都有可能出現。
對於我這種先天下而憂的人,要我安排活動行程,那是無邊際的焦慮大西洋。夜長夢多?剛好而已。

辦過活動的人都清楚,最麻煩的不是訂吃訂票訂行程,麻煩的源頭是人數遲遲無法確定。而這群兄弟姊妹,個個都是有家有眷有變數…。
早在公開揪團之前,我就知道公告一貼出去,高幹的花園飯店一定不夠用。
憂國憂民如我,除了早早開始尋找合適的備案住宿,也同步啟動行控中心服務台模式,隨call隨應。

這裡是佩佩服務台,您好....

公告貼出去,陸續有人舉手,有人call in。 

「那幾天是連假,多少都可能會安排家庭活動。」
「也還有人無法確定,可能人家也很難決定。」
「去版上公開播送的話,依照過往經驗,人數會膨脹,無上限。」
「有事就有事,沒事還是沒事。會參加就會參加。」 

「看樣子,我們的飯店床位會不夠,可能得換。」
「再找市區其他的,可以換,快點找。」
「可以換,我都可以」
「我們趕快先看其他住宿」

 「S說可以去」
「M跟H還沒回應」
「還有幾個一直沒說話,不知道到底怎樣,我再去問一下。」 

「車子呢?高幹只有一輛車,怎麼接送?」
「有人會開車去嗎?」
「連假ㄟ,車潮很可怕喔。」
「人多的話,就叫Uber或計程車吧。」 

單兵如何處置?

時間截止。
果然,人數超過了,而且還是很難喬住宿的情形,單男單女。

群組裡的男生都是愛家愛妻好模範,從不曾像我們幾個女生自揪自遊,更別說外宿夜酌。這些好爸爸好丈夫們,本來就不預期他們會參加我們這不守婦道夜宿團。

果然,不意外的,群裡唯一的正單身人士-佑哥-參加了,還全程供車輦供駕駛供接送。
可是啊,大媽睡衣趴ㄟ,這下多一個男生(雖然都以姊妹相稱),單兵該如何處置?
眼前這幾個女人,會磨牙的、會打呼的、說夢話的、睡相不好的,到時又該怎麼分房?
不對不對,現在確定的只有4人房,都不夠住了,還要分配床位分配房間? 

隊友速馳救援

「我有訂1間5人房(備著)。」
「太猛,竟然找得到5人房,很好。」
「要不要問看看能不能加床」
「5人房還是不夠,這次有男生。」
「能不能追加一間?」

加床? 別說飯店,我們自己都覺得不OK,空間太小。
加訂房間? 只有雙人房,連假期間價格更高。
佑哥可是我們群裡難能可貴的全陪兼司機,出錢出車還出人。
總不能要人家開車,卻連個房間都要他自己找,還得自己貼錢。
不行不行,這我做不到。

「佑哥不ㄧ定要跟我們同飯店,附近就好。他一個人可以找比較便宜的住處,青旅比較實惠」
「我是跟佑哥商量,必要時我陪他一起去住青旅,我可以。」  
「飯店不能加床嗎?」
「再訂一間?不要分住不同飯店啦,這樣不太好。」 

沒辦法,我只得跟佑哥商量好,確定的四人房先留給妹妹們。
如果要另外找青旅背包客棧,我陪他去,各訂一個床位,窩一晚。我可以。 

急啊~ 10/7可是連假,車潮人潮很可怕,房間還又貴又難訂。
再不快點定下來,要跟主任借帳篷,去城堡紮營了。
還是,叫高幹把宿舍讓出來? 不錯喔~~我怎麼這麼聰明。

我爸媽、我哥嫂也要去

「我媽說,他們要一起去嘉義城堡玩,結束之後我跟你們一起走。第二天晚上他們會來跟我會合,玩三天。」
「小孩都不在,老人開一團,我哥會開車載我去嘉義。」

貴婦婷婷一家子,歸ㄎㄠ早,一車一團準備南遊。

YA~~太…好了!! 越來越熱鬧。

像極了愛情。

一開始只是不甘寂寞的貴婦揪玩,2人到4人,4人到8人;九月初,再從8人暴增到16人,最終出發日,人數來到22人。應了那句話,真的成團了

啊啊啊~~焦慮....焦慮.....大西洋.....大西洋.....無邊際.......

還有一個月,深呼吸.....

到了9月上旬,出現轉圜。

嘉義佐登妮絲城堡一隅

嘉義佐登妮絲城堡一隅

走囉走囉~~~一起~~出去玩吧~~~~

(後來我才發現,從那天當我無意識回覆婷婷說"我可以"的時候,一切都已經安排好了。)

25會員
54內容數
稀鬆平常的生活中,還是有些微風輕拂的波紋粼光,有些霎時而過的飛鴻雪泥,總讓人想留點滴涓,方流匯成人生,不回頭的致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