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封的代號|Hey~ Genie! 你在忙嗎?

2023/10/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Genie這個英文名字就這樣默默地消失在我的生活裡,沒有泛起一點波瀾。可能是那年離開台北的生活環境及朋友圈,也可能是彼此都成立家庭之後,又或者是空間距離的拉開看著有點模糊、模糊到已經不清楚看著的是什麼,依稀記得好像還有什麼留在了遠方,卻被眼前的事物分散了視線。

空間過度了情感,沿著交通線的兩端,是連往記憶的通道。

空間過度了情感,沿著交通線的兩端,是連往記憶的通道。

Genie,回想起來,應是大學打工時專用的英文名字,兼職專用。在台北車站附近的英文補習班用過,在南京東路IS咖啡廳打工時用過,在民生社區圓環屈臣氏打工時用過,好叫好簽名,還有那群特別的朋友稱呼專用。

國慶連假前,一通電話響起,屏幕上顯示的是一個常埋記憶中的名字-Mei,都還好嗎?接起的電話那頭:“喂~是Genie嗎,有在忙嗎?連假和南部朋友約在台中,搭高鐵下去,要怎麼到後火車站那邊,還有什麼好吃好玩的景點?”聽著記憶裡熟悉的聲音,我回:“不忙,怎麼了,妳說。”……

雖然很久未曾連繫,但接電話那刻像是瞬時穿越時間空間,朋友間的對話,熟悉感仍在,語温依舊,還是老友---妥妥的,該怎麼侃就怎麼侃。只是,有家庭任務,無法接待,而且,有些事該避得避,那是尊重。

朋友,依舊是朋友

有些人,認識的再久,仍然像比較熟的陌生人,朋友,算不上的;有些人,遇到了,即便分開再久再遠,朋友還是朋友,那味兒還在,沒散過;有些人,平常一群人在時像是朋友,單對單時相顧無言,尷尬蔓延,那大概是虛假關係,社會化交際,以上等等,不一而足。

有老友在他方,且行且珍惜。

14會員
51內容數
我看過、我得到、我成長,書路漫漫,求一隅清境天地,風展篇章助我明堂。閱讀,是對自己最好的投資。一說是靈性昇華,另功利說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任說,開卷有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