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認識世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的季節沒有停歇,故事會持續下去,因為我們在愛之中學習、經歷、體驗。
這是今早,我聽了Rent的Season of Love之後的感觸。這首歌更多是這部音樂劇影響我的生命,從求學接觸的第一部現代音樂劇,到熱戀中我們一起在房間裡觀賞整部戲劇,耶誕節一起看Andrew Garfield所飾演的Jonathan Larson傳記電影 tick, tick... BOOM!我的生命持續被它的魅力震撼,劇本裡毒品、同性戀等多元、爭議議題等不同的想法逐漸進到我的內心當中。

我不是生於基督徒家庭,但初中時看到 I'll Cover You的男性相吻,我真的被嚇到了。這裡不是要討論這件事情的複雜想法。我只是想表達這部劇用社會中多元、複雜且不入流的關係,勾起大家的眼球。可能是因為脫胎自波西米亞人,也或是因為Jonathan Larson身邊人物的經歷。這部劇作可以讓一個引發大家的思考與渴望。也能激起對於社會議題的重視與反映現實,在我心目中這就是一部好劇作。

在平靜的水中,落下一顆石頭產生漣漪。雖然會有很多問題,多少會讓我陷入一些螺旋與胡同當中,但我認識世界的方式就是這樣。我想起以前說過自己的世界就是透過文字與網路資訊結合的,當然也被提醒:書本、資料裡面太過於理想、片面,現實很殘酷、複雜。但我的重點是如何認識這個世界,就是隨時保持對於事情的寬廣與面向充滿好奇。這或許是我天生的,對於不同的知識與想法都想要收納其中,即便現在脫離學校,即便記憶力不如以往。我寫下的紀錄與查詢資料的能力並沒有變慢。閱讀也是越來越多面向,當然會為五斗米折腰,想投資更順手跟賺錢去看財金書籍;想體驗文化就去看食物、飲食文化的歷史書籍或是哲學書;聽到名家推薦就跟風去讀某些經典,去年就跟風讀<<百年孤寂>>,疫情前就讀<<紅樓夢>>;現在,接觸信仰之後讀更多是聖經與相關的書籍,信仰書最大的益處是對於自己一切的反省,還有明白什麼最適合自己的步伐與道路。這些分類是我的人生一小小片段的整合。

讓生活變得多彩,不見得是想我這樣吞書,也有人選擇不同的運動,也有人選擇多國旅行,也有人選擇吃遍各地美食。我的淺見是豐富來自於尋找到一個讓自己可以不停充電或是打開眼見的事。讓人生變得豐富與有趣,活出不同反響的人生。因為現在有太多可以讓我們去嘗試,只要踏出步伐,走到不同的領域中,或許最適合的就會出現。


0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Victor Hs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電腦王阿達炎上事件,到底Vtuber是什麼?從介紹到如何入坑,帶你快速認識Vtuber!為什麼V粉對電腦王阿達這麼生氣呢?Vtuber是什麼?什麼樣的魅力讓Vtuber能吸引到破萬的直播收看人數?以及該如何入坑,享受觀賞V的樂趣呢?一篇文章帶你認識Vtuber!
Thumbnail
avatar
皮魯可
2021-11-02
如何認知真實的自己?2如何與這世界相處?我們得意識到,「自己」有多重要!終其一生,歸總都是【「自己」與 __ 互動的過程】。空格裡可以是:父母、孩子、配偶、職場、社會、宇宙...勾勒出我們的完整人生,想要對這世界不再逆來順受,認知自己會是開頭第一件事。前篇是說明為什麼認識真實的自己是如此困難,這篇是關於認識自己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 SOHO / 小6姐姐
2021-08-09
如何認識歷史?以對毛的認識為例那要如何才能認清歷史呢?更具體的,如何認識歷史事件或歷史人物呢?我們可以從三個方面入手,一是事實是什麼?這是前提,是最基本的。但僅弄清事實還不夠,還有問為什麼是這樣?此其二;最重要的是,要做出歷史評價,對還是錯?應不應該?此其三。簡單說來,就是事實如何?為何如此?應該如何?
Thumbnail
avatar
江上小堂
2019-03-13
如何認識自己(六)您在過的是自己的人生嗎?您的心態可以決定,您看待這世界的顏色和角度,希望這六篇如何認識自己的文章,能幫助您一步一步的開始了解自己,接著找到自己的志向和人生目標,並學會調適自身的各種情緒,只要相信自己的抉擇,過程中的喜悅充實和幸福感,會讓成功自然到來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19-01-17
如何認識自己(五)走出痛苦和低潮(下)我自己的體悟是,沒有經歷過痛苦,是不會了解什麼是真正的快樂,體驗世間的七情六慾,進而去學習控制自己的各種情緒,並將它釋放或轉化成正面的能量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18-12-20
如何認識自己(四)走出痛苦和低潮(上)每一種情緒都有能量,若是壓抑太多的負面情緒,等到再也無法控制時,很可能會轉變成傷害他人或自己的各種衝突情況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18-11-15
如何認識自己(三)得到真正快樂的秘訣不論您認為的快樂及會讓您快樂的情況是什麼,如果您開始學習了解自己,您會發現快樂其實是一種心理狀態,並不是金錢或任何外在頭銜可以去獲取的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18-10-25
如何認識自己(二)審視現階段的自己了解自己,也是一種能力,無法了解自己的人,很難找到夢想,沒有夢想的人生,會是一種缺憾,只有真的了解自己,才能找到令自己快樂的人生夢想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18-09-27
如何認識自己(一)由「心」向外壯大自己必須先了解自己、正確的認識自己的價值,進而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您才能由內而外,從「心」開始,壯大起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18-08-06
【王丹信箱】如何評論「六四事件」時任中共總書記趙紫陽?<p>在中共近三十年的歷史上,趙紫陽在政治上是最開明的領導人,而且是真正在經濟上有一整套自己的改革思路的領導人。中國如果繼續在他的領導下進行改革開放,早晚會走上民主發展的道路。</p>
Thumbnail
avatar
王丹
2017-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