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記61 喜劇的人生

2024/0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在通勤奔波趕場工作之時,搭捷運隨著心中和弦哼唱最近吉他老師請我練的/披星戴月的想你/之時,突然有個念頭帶我看到自己的無知,是由幻念與妄想來建構的,也再次明白我的人生是來學習給予「大平靜的支持與愛」,不是條件交換,就是「不管發生什麼,我都在」那種。

無論這件事情有沒有符合我虛幻的期待或回饋,我永遠都要學習廣闊無垠的宇宙,接納月亮盈缺、星星的生滅,真心毫無保留的愛,當然絕對也包含愛自己⋯

讓我想到『真愛每一天』的一段話:

Affection is when you see someone's strength, love is when you accept someone's flaws. 「喜歡,是看到一個人的優點;愛,是接受一個人的缺點」-One Day

本來透過書寫讓我的思緒很清晰的同時,生命總會有很難回答的時刻。

今天在即將結束前,發生了兩件“喜劇”:

回家背著包包進入捷運,在人潮擁擠之處,後背包的拉鍊居然勾到一位大叔的針織的衣服,背包因為沒感覺,但我卻被這位大叔哎叫的聲音回過頭。此時我一直道歉,很感恩旁邊跟我同行的朋友也真誠地幫著我道歉。此時敏感的我,其實可以感受大叔的不耐,也突然有股委屈湧上心頭,再次的道歉,很感恩,他就突然轉換了語氣說:『這不是妳的錯,我知道妳也不是故意的,不過我不會自己勾這個線,只能回去叫Armani幫我用。』 雖然他沒接續責怪,但當他這樣說時,其實我心中還是一陣愧疚與難過,再次抱歉。趕緊找到位置,心中安撫自己並練習感恩,慢慢練習,終於不再折磨自己,心慢慢地平息下來。

沒想到,就在這樣心理的過程中,我的悠遊卡居然從口袋掉了出來,而不自知。

老天又巧妙安排,讓我在轉車的過程中,巧遇到了老媽一起同行。發現悠遊卡遺失時,是要出站時,當時怎麼摸口袋都找不到我的悠遊卡。這時老天又很疼惜我的安排站務人員主動走了過來,詢問我怎麼了?我表明了悠遊卡掉了,他問我是怎樣的悠遊卡?我說“蛋黃哥“的。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講完都覺得滑稽?很感恩與不可思議地事,我的”蛋黃哥的悠悠卡“就在站務人員無線電中”確認是蛋黃哥“被護送回來,而且一直在無線電的對講機中確認,最後安穩地到我的手上,裡頭儲值的金額一毛也沒少,真心感恩台灣真是一個治安好又有人情味的地方。更感恩的是剛剛無線電失物招領的過程,超像喜劇情節,讓我自己邊想邊噗嗤地笑了出來。

突然腦中又出現卓别林的那句話,“人生是一齣悲劇,遠觀人生則成了喜劇。”
我今日的小插曲,不就是告訴我,其實片片斷斷的悲劇,如果我跳脫出來看就是一場喜劇呀!

今晚,睡前,我依舊感恩。
感恩的是,即使遇到棘手與生命無法回答之時,我身邊總是剛好會有些貴人出現,陪伴著我。真的,真的,真的,很受上天眷顧。
晚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