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定

2023/10/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生活紀錄 Record1

「哥哥怎麼還沒下來呢?」五歲的孩子在樓梯間喃喃自語為什麼。

「他洗完澡可能準備要睡覺了,你不要等了。」隔牆的耳我說。

「就像上次他說要留給我一塊披薩也忘記了⋯⋯可是哥哥跟我說他等一下會下來。」

差三歲的兩兄弟幾個月才見一次面,一南一北,生長環境大不同,性格也頗有差異。但畢竟都還是單純的孩子,幾次對話後就像分不開的彼此,暫時分開時還得有個約定再續。

「你終於下來了」哥哥沒有忘記。

他們的聲音興奮清亮,

我霎時有種羞愧之感。

小孩記得的。只是有時候被忽視被阻止,因為大人的情緒和判斷是生命急流,小孩就只是小孩,隨口的約定沒有那麼重要。

約定的當下是幸福的吧。

我還想相信孩子間的約定。

我還想成為遵守約定的大人。

六甲國小

六甲國小



Angie Chen
Angie Chen
我是一個把他人的夢想當成自己夢想來努力的人,別人快樂我也會跟著快樂。我一直覺得這種雙向的心滿意足,是人生奔赴的意義。但人生不是一直線的,它不是你頭一抬、胸一挺就能一往無前的。所以,現在我暫停下來彎著腰,雙手撐膝蓋,喘氣,調整呼吸,想想此時此刻有形無形的自己。我記憶不怎麼好,讓書寫留下軌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