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之國的小紅帽第四集第二章 幽靈愛之船,航向偉大的要命航道(4)

2023/10/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對不起兩位,情況緊急,只好打擾你們的好事……」

「什麼好事?根本什麼事都沒有!」格蘭德爾的頭快要爆了。

「正好相反,有一堆事,而且糟糕透頂。又有人變成焦屍了。」

這回的受害者變成十個。跟前一天一樣,沒有任何徵兆,沒有任何反應,一聲不吭地在睡夢中被燒成焦炭,水兵們全都嚇得魂不附體。

伽萊斯推測,「大概是那具棺材裏的東西氣我們擅自移動它,就動手攻擊了。」

「那崔斯坦呢?他把棺材搬到山裏,為什麼沒被殺?」

「他是棺材主人的情人,當然不會有事。不過,」

伽萊斯疑惑地看著格蘭德爾,

「你把棺材搬出來丟上船,為什麼也沒事?」

誰說我沒事?格蘭德爾心想。他的背疼得快燒起來了。

「老實說我不認為是娜娜作崇。應該是趴在棺材上,跟著一起上船的東西。那東西外表像小孩,卻非常強大凶狠。」

班傑明問:「會不會是那六個矮人追上來要棺材?」

「不對。我看到的人影雖然身高很矮,但是身材比例和動作明顯是小孩。而且如果有矮人溜上船,我們不可能不知道。」

亞芮小心地說出她的猜測。

「會不會是……阿齊尼?」

一聲巨響,套房的窗戶玻璃莫名其妙炸開,碎片四濺。

格蘭德爾的背也痛得要炸開,他再也撐不住,暈倒在地。

眾人連忙脫掉他上衣,只見在他背部正中央,理應刀槍不入的皮膚上,烙著一個火紅的掌印,彷彿隨時會化成烈焰吞噬整個身體。

那掌印很小,五根手指都短短的。

小孩子的掌印。

格蘭德爾的傷勢非常嚴重,還發出可怕的燒焦味。要不是半魔半人的體質,大概也變成焦屍了。

眾人把他抬進醫藥室,亞芮一面細心地為他敷藥,一面解釋她的推測。

「殿下說過,阿齊尼是娜娜小姐最好的朋友,個子也最小,所以我就想,會不會是阿齊尼跟著棺材一起上船了。」

「可是矮人沒有這種能耐。」伽萊斯說:「崔斯坦還跟妳說了什麼?」

亞芮把崔斯坦的話一字不漏地重覆一遍,伽萊斯慘白的臉變得更難看了。

「我們魔物獵人都把美因茲森林稱為『六塚森林』,以前曾經有六個頂尖的魔物獵人在森林裏獵捕女巫,結果全部被女巫殺死,因此對我們而言,那裏是非常不吉利的地方,除非逼不得已絕對不進去。而那六個獵人的名字,分別是雅典、斯巴達、麥錫尼、伊色佳、薩拉米,還有亞哥斯。」

「咦?那不就是其中六個矮人的名字?」

「沒錯。還有這個。」

伽萊斯拿出之前射中格蘭德爾的箭。

「這是魔物獵人專用的。矮人通常不太喜歡魔物獵人,為什麼會用他們的箭?我的猜測是,那六個矮人其實是魔物獵人的靈魂變化而成的。這種事很少見,不過也不是不可能。現在問題來了,」

「六個獵人變成六個矮人,六個矮人收留了娜娜,六個矮人為娜娜做了黃金棺。那六個矮人又從宅邸搬回棺材被布雷希特截走,也是六個矮人射傷了他,從頭到尾都是六個。那麼,『第七個矮人阿齊尼』到底是什麼東西?」

亞芮想起崔斯坦的話,「他個子最小,年紀最輕,總是靜靜地坐在角落裏不說話,大家都不理他,其他人出去挖礦的時候只有他留在家裏。」

她恍然大悟。

「他根本不是矮人的一份子,只有娜娜小姐看得到他!」

「沒錯。我猜他是盤踞在森林裏的古老魔物,只是外表像小孩,被娜娜誤認為矮人。那傢伙喜歡娜娜,一路跟著她,所以我們就倒大楣了。」

彷彿在附和他的話,水兵衝進來報告。

「大人!又出現犧牲者了!」

才過了大半夜又出事,看來阿齊尼的殺意越來越強,下手越來越頻繁。

所有人都衝出去,只剩亞芮和班傑明留在醫藥室裏照顧格蘭德爾。

亞芮仔細地擦著格蘭德爾額上的汗,並用冷水沾濕毛巾敷在他背上降溫。

「妳很關心他。」

角落傳來的聲音讓亞芮和班傑明嚇得跳起來,原來海爾還在醫藥室裏。

「幹嘛嚇人啦!」班傑明大罵。

亞芮笑了笑。

「同伴彼此關心不是很正常嗎?」

海爾苦笑。「我這輩子從來沒人這麼關心我。」

亞芮腦中浮現一句話:李奧不是很關心你嗎?

不過這話還是別說的好。

「李奧倒是蠻關心我的。」沒想到海爾自己接下去了。

「是啊,關心到一口朝你身上咬下去。」班傑明仍是哪壺不開提哪壺。

海爾沒理他。

「也許伽萊斯說的沒錯,魔法漩渦失效是我自己造成的。當時我踏進漩渦,忽然想到,我出賣李奧換來的是什麼?就只是回去那個我已經沒辦法立足的地方而已。想到這裏忽然全身發冷,就從半空中掉下來了。」

「你不想回去?」亞芮問。

「回去也沒意義啊。」

雖然成功地整到李奧,出了一口氣,但是接下來他就不知道該做什麼了。

況且李奧原諒了他。

──海爾,雖然到了這個地步,我還是希望你幸福快樂。只是我大概不會親眼見到了……

海爾抱住了頭。

為什麼他會這麼煩悶?被阿齊尼燒死還比較輕鬆!

這艘多災多難的船,到底會把他帶向何方?

----

教主云:六個矮人的名字其實挺符合眼前的狀況:木馬屠城,不是,屠船了......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