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以ChatGPT為工具,像專業人士一樣撰寫論文文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使用ChatGPT提示為您的下一篇學術論文建立結構

提示:

"為關於【您的主題】的1000字論文制定一個全面的結構。該文章應該探討【您的主題】如何改變特定的過程或現象。

這個結構應該有條理、邏輯清晰,以一個引言部分開始,介紹主題並陳述論文的主題陳述。論文的主體部分應該劃分為幾個不同的段落,每個段落都專門討論主題的一個不同方面。結論部分應該概括主要觀點,並在所提供的證據背景下重新闡述論文的主題。

結構應遵循以下格式:

引言

→ 主題介紹

→ 論文主題陳述

主體部分

→ 第一部分:主題的一個方面

→ 第二部分:主題的一個方面

→ 第三部分:主題的一個方面

結論

→ 關鍵論點總結

→ 主題的重申

每個段落應包括對要提出的具體觀點或論點的簡明總結。文本應保持正式和學術的語調,觀點應清晰、精確和簡潔。"

 

具體例子:

論文結構:

為關於【明朝如果沒有冰河期是否會延續下去】的1000字論文制定一個全面的結構。該文章應該探討【明朝有沒有可能會延續下去】如何改變特定的過程或現象

引言

主題介紹:介紹明朝和冰河期的背景資訊,明確研究目的。

論文主題陳述:陳述論文的主題,即明朝如果沒有冰河期是否會延續下去,以及如何改變特定的過程或現象。

主體部分

第一部分:對明朝社會結構和政治影響的討論

論點/觀點1:探討冰河期對明朝社會結構的影響,如冰河期的存在對農業生產、社會層級和人口遷移的影響。

論點/觀點2:分析冰河期消失對明朝政治的影響,如氣候變化對統治者的合法性和政治穩定性的影響。

第二部分:對經濟和貿易的影響的討論

論點/觀點1:探討冰河期對明朝經濟的影響,如氣候變化對農業產量、商品價格和商業活動的影響。

論點/觀點2:分析冰河期消失對明朝貿易的影響,如海路和陸路貿易的變化、對外貿易的發展等。

第三部分:對文化和科技的影響的討論

論點/觀點1:探討冰河期對明朝文化的影響,如氣候變化對藝術、文學和宗教的影響。

論點/觀點2:分析冰河期消失對明朝科技的影響,如氣候變化對農業技術、工藝和發明創造的影響。

結論

關鍵論點總結:總結每個主體部分的關鍵論點,強調明朝沒有冰河期對社會、經濟、政治和文化的影響。

主題的重申:重新闡述明朝如果沒有冰河期是否會延續下去,並指出其對特定過程或現象的改變。

在每個段落中,應包括對具體觀點或論點的簡明總結。使用正式和學術的語調,觀點應清晰、精確和簡潔。在整篇論文中,要注意邏輯的連貫性和段落之間的過渡。在引言部分和結論部分,要對論文的主題進行明確陳述和總結。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男子漢聊AI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19會員
186內容數
「秒懂AI提問指令」是您AI學習的社群首選,擁有專業的ChatGPT、MidJourney及stable diffusion知識分享。這裡不僅是學習AI內容的最佳平台,更是實戰與資源的寶庫。讓人工智能成為你的效率神器,助您深入了解AI各種面向。更重要的是,我們的社群中聚集了大量AI極客,讓您有機會與同好一同交流、學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ChatGPT 教學 Prompt 高階技巧#5:以巴衝突是千年之戰?讓我們到加薩走廊去看看!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的衝突被形容為千年之戰,這是一場夾雜了血與淚切對後世具有深遠影響的歷史。但現在,有一個全新的方式讓我們更深入地了解這個歷史悠久的地區。我們將透過生成式 AI 導覽,結合Google Earth,帶您親臨現場,深入了解這個地區的文化、歷史和千年來的驚心動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廖肇弘 John Liao
2023-10-14
【如何以ChatGPT為夥伴,迎接每日的數位寫作挑戰?這3個例子能給你啟發】面對每日的數位寫作,不少作者會感受到壓力與挑戰。 如何確保文章內容專業又易懂,保持與時俱進,並獲得讀者的共鳴? 作為一位專注於機器學習的博士後研究員,我發現ChatGPT成為了我寫作過程中不可或缺的合作夥伴。 以下將分享三個具體的使用方法,希望能夠為日更的數位寫作者帶來新的啟示。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10-04
【有了ChatGPT以後,任何傑出的數位寫作者,都必須經過這3大(寫作心態的)挑戰】ChatGPT能幫我們生成各種文本,但任何想要成為優秀數位寫作者,都會面臨這3大(寫作心態的)挑戰。
avatar
王啟樺
2023-08-26
如何利用Chatgpt 有效地產出高流量標題?以我的花園鰻短片為例子今天我要以我頻道中討論兩隻花園鰻打架的短片為例子, 分享如何利用Chatgpt快速有效地產出一個希望可以吸引人又可以帶來高流量觀眾的標題。 在這個範例中,腳本的文字我已經寫好了,所以我在chatgpt上,寫上下面的提示詞,並在( )中放入腳本文字,細節可參考上一篇有關提示詞的說明。 “我寫了一
Thumbnail
avatar
捲毛阿喵
2023-08-01
ChatGPT 問我:如何在團隊中分享知識和技術培訓,以提升團隊成員的能力和技術水平?這是 30 天寫作挑戰的第 04 天。今天 ChatGPT 問我的問題是: 如何在團隊中分享知識和技術培訓,以提升團隊成員的能力和技術水平?
Thumbnail
avatar
Larry Chien
2023-05-22
該如何刷題?看起來ChatGPT給的建議已經勝過我了🤣我相信再過不久的將來,一定會有發生由ChatGPT相關技術所造成的科技革命。 他的表現真的太好了XDD 這篇文記錄這個時刻,我猜過個一兩年回來看,他的表現會更令人驚訝。 CHATGPT,請幫我寫一篇有關leetcode刷題攻略的文章(p.s.幫我加上emoji): LeetCode 是一個非常受
Thumbnail
avatar
叮叮咚小姐
2023-02-26
AI Driven Design - 以OpenAI(ChatGPT+DALL-E)自動化網站製作人工智慧語言-PROLOG語言,但此時這個語言還不是所謂的自然語言(接近人類的語言),直到80年代第五代程式語言,被認為是未來軟體的開發方式;於是日本開始在第五代計算機系統專案上,投入了大量的研究和資金;而後90年代是類神經網路的出現,到21世紀的機器學習、深度學習陸續出現。奠定了如今生成式AI工具
Thumbnail
avatar
Ivan Chiou
2023-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