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予我放尿,因為時間無夠(台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拜三欲坐高鐵,搭9:30社區開的公車出去,轉捷運,拍算買10:46的票。

 

來到賣票的窗仔口,我用台語講:「新竹,老人票一張。」

伊講:「10點21分」

我看壁頂的時鐘,10:13,遐早到,我欲去放尿,又閣這班車去到新竹的時間傷早,我講:「下一班。」

「自由座。」

我徛佇遐想幾若秒鐘,伊的手嘛停落來等我,我講:「好,10點21分。」

 

提著票,猶有5分鐘,會赴,放尿2分鐘,行路3分鐘,我行誠緊。行入便所,有人佇排隊,有一間有人佇摒掃,內底有二、三間的門開開,我想有人無愛用坐的,佇等跔的,我想欲入去門開的彼間,後壁有人講:「塗跤有水,愛細膩。」有影,塗跤攏是水,隔壁間嘛是,我放棄,出去,聽著有人佇講:「彼間的糞埽親像山遐爾懸。」毋予我放尿的意思。

 

我走轉來高鐵站,賰2分鐘,攄票入去,坐電扶梯行起去,車已經停佇月台邊,我入去,坐落來,倒手佮正手攏有人,想欲化妝就無利便。

 

車開,人攏坐落來,等頭前便所的燈變青的,我徛起來,倒手彼个先生的雙跤略仔勼一咧,讓我過,去便所。

 

原來,高鐵站的便所無人彼2間,塗跤有水,予我袂使放,是時間無夠,我緊咧走出來。本來拍算,這班若是坐無著,會使坐下班的自由座。

(2023.10.14.寫)

 

(請指教)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25會員
260內容數
之前我的生活平順,但我覺得不對勁,偶而碰到一、二位和我一樣,不滿意現狀的,但是我們也說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經過多年的摸索,終於清楚了,身為女性,育兒和照顧家庭這種從古到今被視為女人理所當然的職責,跟實現自我是有很大的衝突。今天,為了延續生命和享受家庭,女人如何發揮自我?是需要探討和實驗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成年人保持快樂的秘訣:一切與我無關如何保持快樂和積極的心態呢?
Thumbnail
avatar
Cassie's Corner
2023-09-20
資訊與我無關 習慣每天看新聞,旅行時沒時間追看,回家後立即補回來,雖然那些新聞都已變成舊聞,現在才看意義不大,但我卻像強迫症那樣,逐日追回舊聞,想知道自己錯過了什麼。然而,不管我有沒有錯過任何資訊,世界照樣運轉,我的生活完全沒受到影響,只是不知道某些資訊罷了,樂得輕鬆,有時候知道得越多反而越困擾呢。新聞容易令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3-08-30
無我與真我的練習14. 奇蹟課程開宗明義之言: 凡是真實的,不受任何威脅,凡是不真實的,根本就不存在,上主的平安即在其中。 告別娑婆第二章有提到學習的四個階段第四階段非二元純粹一體論,意識—-營造這世界的心也是虛幻的, 奇蹟課程並不是教導我們要提升意識到何等境界,而是能像J兄、佛陀的最後一世(耶穌門
Thumbnail
avatar
與神同行於全然神聖之境的阿諾
2023-08-01
世界與我無關 OUT OF THIS WORLD★2020干邑電影節最佳影片大獎 ★2020格拉斯哥恐怖影展官方入選 ★2021上海電影節官方入選 ★Netflix《烈舞狂愛》導演馬克福查德再次攜手男主角凱文米歇爾 ★《街頭聖女》《烈舞狂愛》凱文米歇爾 演技大突破 ★《大尋寶家》《惡靈瑪麗安》奧雷利亞波伊萊爾 ★法式電子舞曲天才Cyesm操刀配樂
Thumbnail
avatar
電影DJ網
2023-04-26
放飛開吃之後,我決定逃出減重與放縱美食的無限循環好幾年來我都是在平日減重,假日增重的無窮迴圈裡打轉,比《開端》還慘,他們只花15集的時間與次數就打破循環了,而我花了幾年時間還在不斷循環。 在經歷N次的無限循環之後,這次下定決心,找到線頭跟破口來破除減重與放縱美食的無限循環的線頭,期待自己逃出這個無窮迴圈。
Thumbnail
avatar
讓心跟著飛揚
2023-02-13
與我無關的世界啊窩在此地很久了,幾乎沒有了行動的欲望。就這樣一天天的飄流下去。並不是身體的漂流,而是心境。 除了寫寫日記和雜七雜八的感想,偶爾去打打撞球,幾乎沒有了其他任何活動,更沒有交際。曾經有過數不清的興趣和愛好,到了這個陌生的地方,基本上也都荒廢了。空蕩蕩的房間,撐不起那些東西。居住數年,屋子裡唯一多出來的,
avatar
Ziiiyou
2022-11-19
與我無關之愁悵心裡卻忽然被一種莫名的感覺作祟著 確實是欣羨,妳說…
Thumbnail
avatar
奶油蒼蠅
2022-09-23
【極短篇小說】與我無關的,那女孩的願望  那說來很奇妙,我與她素未謀面。在她開口前,我們不過是坐在醫院椅子上的兩人,椅子有點長,將我們劃分成兩個世界。   我來探望朋友的,我不知道她為何在醫院,也沒有必要知道,更沒理由跨入她的世界。就跟世上所有路人一樣,互不牽扯。我喝完手中的咖啡,沒有久留的必要,該就這樣遠去。   邁出的步伐,卻因為她
Thumbnail
avatar
終欲宅-文字創作
2021-05-17
那個與我無關的母親節:老少女眼中的少子化原因今天一早跟朋友聊了少子化問題,從一個40歲老少女的角度,在母親節前夕。 我們將問題直指在國高中教育。國中生沒有被教怎麼讓自己好看一點,穿著比監獄制服還醜的制服運動服,甚至還有髮禁,老師跟家長都覺得小孩子不要搞什麼花招好好唸書就是。不要說沒人愛,都醜到自己彆扭了。多少不標準的孩子即便沒有被霸凌,也深信
avatar
寫在雷雷單飛以後
2021-05-07
寫作與我 無限方格子 無論是從前的【SOSreader】,或是現在的【方格子】(vocus),對我來說,都是張美好的稿紙!
Thumbnail
avatar
溫康雨
2019-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