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車站,「年長」的窗仔口顛倒較慢(台文)

2023/10/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年前,提著「敬老卡」了後,自然去「年長」的窗仔口買票。一、二擺順利買著。

 

有一擺,「年長」的窗仔口排誠濟人,有十幾个人,排我頭前的小姐徛一分鐘,就行去一般的窗仔口,我佇咧想欲綴伊去無?有一个服務人員行過來講:「彼爿嘛會使買。」我趕緊行過去。

 

昨日,我佇台北站,當咧窗仔口問話的阿婆,誠濟歲,慢慢仔講,一項一項問,我就隨行去一般的窗仔口排隊,毋免等,誠緊就買著票。

 

下晡,佇新竹站,我看「年長」的窗仔口有一个人佇買票,無人佇排隊,我就佇「年長」的這邊等,想袂到,彼人敢若佇買某一工的票,有XX票、愛心票,猶閣買4張,佮來回票,舞規半晡,我直直看隔壁彼爿一般人的人數,排七、八个,十外个,開3个窗仔口,無的確比「年長」這爿較緊。

 

按呢我知啊!後擺愛先看一般人彼爿排隊的人數,閣有開幾个窗仔口,除非年長的這爿無人佇買,抑是彼爿排誠長,就儘量去彼爿買,至少有3个窗仔口,袂予一個人窒著。(10/14修正)

(2023.10.13.寫)

註:

和華文的意思不一樣的字:

行—走

走—跑

緊—快

其他的查這裏


22會員
235內容數
之前我的生活平順,但我覺得不對勁,偶而碰到一、二位和我一樣,不滿意現狀的,但是我們也說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經過多年的摸索,終於清楚了,身為女性,育兒和照顧家庭這種從古到今被視為女人理所當然的職責,跟實現自我是有很大的衝突。今天,為了延續生命和享受家庭,女人如何發揮自我?是需要探討和實驗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