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界】·《人之道-天命》·〈修〉己

2023/10/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戊卷:
何以為道,禍道之我,澐道之我,悟道之我。
何以為修,醒悟之念,頓悟之念,自省之人。


〔所謂·執念〕

腦中不斷浮現著-『與乩相會』和那年輕女子之樣貌,我,輾轉難眠。乩,現在所學修之宮廟,同修們都自稱是『神明的代言人』,可卻無一人稱自己是主尊之『乩』,但,我們生長在佛道教為主流宗教的國家,即使未曾親眼見過,但『乩』這個神祕的人稱,卻陪伴我們長大。

到底,『乩』與同修們自稱的那『神明的代言人』有何異呢?為甚麼夢中那神祇,特別指明那女子為祂之乩?而非稱神明的代言人?且,同修中,有些人都自建宮祠,便稱自己可以替神佛辦事,這好像與我印象中的『乩』所為之事相同,到底是『乩』與『神明的代言人』為同義詞,還是,各有其意呢?我思索著同修們自稱通靈之時的言行,老實說,似乎與我自網路影片查找,所見識到的『乩』,差非常的多,但,哪個才是正道,我不明所以,也參不透,悟不了。


raw-image

自從不去宮廟學修後,我的私人時間又回來了,開始回歸學修之前的平凡人生活,雖然,過程中,獨處之時,仍會突然頭痛,感受到母娘的召喚,燃香·靜坐·以筆示法現
,但,心安了不少,雖然仍參不透那神祇之言,也尚未與祂之乩相會,但我隱約有種預感,時辰快到了,那個女子,快要與我相見,這是一種說不清的感覺,莫名的心脹,卻又很溫暖,雖然她已在我腦海中模糊,完全無法清晰地回想起她的長相,可,每每思及她,便周身有股清冽之炁輕輕拂過,鼻尖,還隱約有股沉檀之芳,或許,那女子,便代表那尊神祇,思及她,便好似那神祇在我腦海中,予我無形之助力,保我心安吧?我不知道這樣的想法是否太瘋狂,卻是我從未有過的感受,還如此深刻,真的是太過玄幻,卻,令我長久浮躁的心,開始安定,而且有祥和之感,難以言喻,難以道盡。

過了一段時間,公司來了一位新同事,聽聞是個年華尚輕的小姑娘,行事俐落,個頭嬌小,卻笑容滿面,為這長年如死水般的職業環境,注入一股新流。她聰穎,學習快,很快就上手獨立,讓大家上班輕鬆不少,我因班別之故,尚未與她相遇,但,我總感覺,我與那小姑娘,一定會非常投緣!

約莫一周多,終於,我與她共處同一班別,見到那小姑娘的瞬間,不知為何,我愣住了
,太熟悉了!她,給我一個非常熟悉的感覺,即時我們素未謀面,但卻一見如故,好似我真的曾經跟她熟稔過!我相信,那小姑娘是一樣的感受,因為,她在其他同事面前,我其實可觀察出她的疏離跟不自在,也許,是為了在職場自保,選擇禮貌疏離的態度去應對?

但在我面前,我可以察覺到她笑容背後的真心和自在,最重要的是,與她相處之時,我都感覺的到,母娘,似乎想提點我些甚麼,卻又不得語之,突然,靈光一閃,腦中浮現陌生一草書字體:『她,為神尊親引之人!但尚未識清!幫她。』。難怪,我與她如此投緣,原來都是修道中人!

可是,這小姑娘,卻完全沒有一絲同修中人的舉止,譬如,經常向他人佈教,休閒之時勤學佛理和開示眾生,她,就是一個認真上班,休息時間沉默獨處,下班精進自己的小姑娘,每每望向她,思及腦中那行草書,我都不禁納悶,到底是她藏得太深,還是,她真的甚麼都不清楚呢?

細觀她之言行,謹慎非常,脾氣穩定溫和,與同修師兄姐們不同,他們因自己是修道中人,背後有‵神尊′同修,總是帶著一股趾高氣昂之態在與人相處,甚愛教訓於我。但小姑娘,卻每天歡樂的與我共事,即使知道前輩們工作有疏漏,也都是默默收拾,從不為難於任何人,行事俐落果決,卻又寬和有禮,言行謹慎,偶而深談,談吐間都不經意透露出,是個有內涵、廣學博聞的姑娘,深層不露,好有教養的孩子。


raw-image

偶然,有日上班較清閒,我不知為何,突然的,真的是非常突然地,想與那小姑娘說說我學修之事以及母娘之事,好似有人提點般,非說不可!我,拉過椅子,要這日常太過勤奮的小姑娘坐下休息,她,端正的坐於我之前,定目於我,認真聽我詳述我的經歷。

我發現,只要與人交談,這女孩,都是非常專注地傾聽,不會插嘴,是個口風很緊的小姑娘,既不透露自己的私事,在我們私下評斷主管、同事時,也都微笑以對,從不參與
,明明年紀尚輕,笑容也真心,行為舉止,卻像個成熟的女士,使我與她深談,都感到放心,因為,只有她,會專心聽我說,卻不予以評論,也不會外傳,但,妳卻可以感受到,這個當下,她是很專心在陪伴妳的,是個讓人安心相處的女孩兒。





7會員
40內容數
人心不古,人道衰敗;天理昭昭,天道罡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