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界】·《人之道-天命》·〈修〉甲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云云俗界,困道之生,離道之生,俗之界也,我之相存。
俗世塵落,我困之境,何以為我,何以為修,何以為道。

—————————————————————————————————


「你,是修道之人,需入宗廟學修,才可以修到〝正道〞,消災解厄,跟隨你的主神,與之靈動;你的〝自性靈〞帶天命,時機到了,你不跟隨神佛,才會靈不穩,靈逼體;如若不跟隨我,由我帶領你修,丈夫會死,子女,病災纏身,你,終生疾病纏身,都是因為不隨我修,被神佛所嚴懲。」,宮主之警語,我久久不能忘卻。幾日之前,經友人之薦,引我至一私壇,名曰-濟華宮,此宮,觀之,非大堂之相(我不禁疑惑,怎可稱宮,看起來,僅像個壇),燈光晦暗,坐堂之人,面容晦深且渠黑,一瞧,即身負疾患之人,目不清亮,言辭之間,盡顯自大之態。

我已憂思經年,受,諸事不順之苦,常,無端頭痛,求醫無解,且,婚姻不睦,家室不合,多方求助無解,上網爬文,閱覽到,有許多同道中人,發文,闡述己身之況,如我一般,諸事不睦不順遂,求神問卜,方得,己身是所謂『修行者』,歷劫受考,需得主公之庇護,入宗堂「學修」,釋放靈性之我,與靈共舞共存,方,得神佛之庇佑,人生將平安喜樂;每每思及此,我不由心生,難道我亦是那〝受考〞之人?故隨友人入其長期「學修」之宮廟,求解。

縱然我對那坐堂之宮主,心生疑惑,可,多年之困,還有他的警語,讓我即使心生不適,顧慮到年幼的孩子,我還是跟隨友人,入宮學修。

〔所謂,學·修〕

初入宮,師兄(宮主都要我們如此稱呼他),便直言,他背後的神尊,是,無極上尊,獨門法門,便是,尋每個靈的緣,故,他言:「你的主神是-喗濡之仙姑,你當稱她為『母娘』,因為你一直走在錯誤的人生道途上,所以,她總是令你頭痛,久病不斷,就是為了牽引你學修,跟隨我的主神-無極上尊,我會教你怎麼修行。」,友人在旁,連忙點頭稱是,師兄再言:「只要有空就要來,一次最好待滿四小時才足夠,妳的道行實在太淺;而,每次來都應當上香祭祀宮內的諸神,以及,隨喜捐獻香油錢,以示誠意及禮貌。時機若到,我自會帶你及宮中諸位師兄姐,坐遊覽車,一同去玉皇殿內,擲筊領敕,再去母慈宮,向慈母娘娘擲筊,請祂幫你們開靈竅,不然,你們如此愚鈍,是聽不懂神佛在教甚麼的。」
,泯一口茶,他繼續說:「我雖未受高等教育,可是,我道行極深,背後神座之雄大,所以,我智慧比你們都高,擔當的起教育你們的重責大任;且,我的神尊執掌誡規,如若你們不從,我當可以罰你們。慧於,如今你要入我的宮,隨我學修,一切都要聽我的,不要逼我以誡規罰你,否則,你便另尋高明吧,我沒有一定要幫你。」,聽他此言,令我愕然(我以為,神明代言人,當非凡人,不會拒絕所有求助之眾生),可,我已別無他法,且他所之言,令我畏懼,故,我繳納今日尋緣卜斷之費用,祈繳,上名,釋我之八字,正式入濟華宮,隨眾慈賢,入宮修道,所謂,學修

返家,我與丈夫及族親,討論學修之事,族中之輩,不乏具敏感體質之人,各有歧異,可,大多數之人,都認同,具敏感體質之人,絕對是先天帶天命者,此生都是欲成大事者,所以受考歷劫,災厄纏身,一定要跟隨神佛,才會平安度日,否則,陽壽會被神佛收回,諸事不和順,為神佛所懲罰。

藉此次機緣,我才知道,族中之輩,早已有許許多多人入宮,學修,各有各的主神,且,都被說帶有天命,各有天命職司要行,有些,甚至是神佛轉世,因為做錯事,才下凡歷劫;只是,我細觀他們的面容,還有聽他們闡述生活之事,貌似,學修之前與學修之後相比較,人生並沒有過得比較好,婚姻一樣不睦,職涯一樣不順,甚至,部分人,為了學修,跟隨神佛,妻離子散,家庭嚴重失和。言辭之間及神色,都略可觀察出優懼之形色;只是,他們皆信誓旦旦的保證,只要入宮,智慧會大開,如若不跟隨神佛修,會遇到更多的災厄與苦,我與丈夫相望,反正,現也別無他法,不如先試試看吧。

入宮學修前一日,我夜不能眠,每每思及師兄所言,如若我不修,將禍及丈夫與子女,這到底是何故,此真是神佛會為之事嗎?可我找不到答案,也害怕此事成真,每每思及此,我便滿面愁容,無法安眠。

翌日,正式入宮,師兄囑我,自行捻香,祭宮內所設之八卦爐,再祭宮內所奉諸神,後,宮門左右之側,右有令旗,左有天壇,皆奉兵將,帶天命之人,只要正式領敕,天庭會派天地兵將護法;我隨他之言祭拜,只是,祭拜之時,敏感體質的我,其實完全沒有任何:體質感應,與我入其他大宮的感受差很多(頭暈、心安、略為恍神之感),可,為了丈夫與子女,我選擇相信,冥冥之中,應該自會有庇佑吧。

祭祀之後,師兄開始向我佈道,提點我生活注意事項,其中最要緊的是,有空就一定要入宮來修,需入宮念經書(我的母娘專屬的經書)、靜坐(穩靈),最重要的是,靈動,讓我的自性靈隨主神而動,才不會靈逼體,毀我肉身,擾我心寧,也才會走在正道上,所有事情才會順遂。

一師姐,背後神尊是:瑤池金母,她開始領我靜坐打禪,後,帶我至八卦爐前,要我靜心,開始靈動,起初,其實我甚麼感覺都沒有,便呆立於爐前,內心向上蒼及我的主神祈求:「如若天地真有神鬼,如若,母娘您真是我的主公,如今,我已入宮學修,請帶領我開始修道,莫再攪亂我的人生,讓我一切平安順和!」
,過了快一小時,終於,我開始頭很痛,有點想吐,好像,有甚麼靈體靠近,
可是,跟往常不一樣的是,是讓我心安(沒有心喜)的感覺,我閉上眼,把全身心交給祂,進行所謂的〝靈動〞,釋放我的自性靈,與神共舞。


raw-image



7會員
40內容數
人心不古,人道衰敗;天理昭昭,天道罡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