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九章

蘭幽
發佈於雲璃
2023/10/3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什姑兒卻是哼著歌,又蹦蹦跳跳的走到了水榭門口。

上樓來到了臥室之處,就見杜瑛一人安靜的站在一張木桌旁,一手執著筆,在紙上寫下東西。

「瑛瑛!」

「噓!」

什姑兒連忙摀住嘴,腳步輕輕卻不顯慢的走到杜瑛身旁。

「妳怎麼來了沒叫我?」

她刻意壓低了聲音。

「璃的小日子來不適,妳別打擾她;我是寅時被雲曦公子找來的。」

寅時,那還挺早。

怪不得杜瑛沒叫上她,畢竟她習慣睡到卯時才會起身。

「璃又不舒服啦!」

她總有許多大病小病。

「嗯,我正給她安排食補與藥膳,現在正在想菜譜。」

杜瑛沒有因為與什姑兒對話而停止書寫,筆走遊龍,在紙上如潑墨作畫。

「我剛先去膳房點了些吃食,幫璃璃點了老母雞湯跟藥粥、替妳點了雞蛋麵,特別囑咐她們要多加些青菜跟雞蛋、還要給妳多放幾個小餛飩兒。」

杜瑛用詭異的眼神看著什姑兒。

「我又點錯了甚麼嗎?」

「不...是妳相較難得點了回正常的早膳。」

除了那老母雞湯,感覺點了是鬧事的。

「是嗎?說真的,要不是泮城的人太可憐,我也不會這樣點。」

「可憐?不然妳原本想吃甚麼?」

杜瑛提起這乏,什姑兒就來了勁。

「妳不知道,她們泮城人好可憐呀!早飯沒肉吃呀!」

杜瑛蹙眉,頓感疑惑。

「甚麼意思?」

「妳聽我說呀!我去了那膳房,先是跟他點了燒雞、叫化雞、醉雞,結果他說他們大清早沒雞呀!我又點了道紅燒肉,居然也沒有。」

杜瑛無語,這才是什姑兒的正常發揮。

「所以妳點甚麼?」

「我想想...應該是有燒餅、豆漿、包子、饅頭、油條、煎包、芋頭餅、桂花餅、紅豆餅、花生餅、芝麻餅...嗯...應該是這些。」

杜瑛再次無語。

「對了!還有各一碗餛飩湯跟米粥。」

什姑兒的飯量是大沒錯,但每每早餐吃的,都讓她覺得她其實是頭豬。

「也不多吧?早飯應該免強夠吃了?」

「妳這樣午膳吃得下?」

「反正那些餅子可以放,吃不完就放著唄!還能當小零食吃,總之壞不了。」

在什姑兒眼裡甚麼都只有吃、也沒有比吃更重要的事。

杜瑛也聽習慣了,筆尖一停,菜譜完成。

「我看看...啊...全是藥啊......」

「給璃吃的東西,我想了想,還是藥膳最佳。」

「藥當飯在吃啊...真可憐。」

「這是藥跟食材合在一起煮,這些藥膳對璃大有幫助。」

「我也吃過藥膳呀!不過璃璃的這些看起來感覺藥味很濃。」

「我確實是增了量...畢竟她身子虛不能過補、但又不能完全斷藥,只得讓她這麼吃了。」

「璃璃這回遇上我們,變成了當藥罐子的命。」

「...縱使沒我,她離當藥罐子也不遠。」

「不是只有妳最會把人變成藥罐子嗎?」

「...云曦公子對璃,若我沒來,只怕屆時璃就不是藥罐子這麼簡單而已。」

「啊?還更可怕啊?」

「...恐怕是的。」

杜瑛猜測,以云曦公子對她的重視,若云璃身子狀況沒有改善,他恐怕做好了要用他的氣養人的準備。

用氣養人這事並不可怕,可怕是在云曦公子與雲璃兩人皆須調養的狀況之下,云曦公子對璃會更加有想法。

那璃到底能不能下的了床就不好說了。

杜瑛辨別猜測的能力不弱,她說出口,就代表離事實不遠。

「那璃還真該慶幸我們趕上時候了。」

什姑兒看著那菜譜,看的實在有些憂愁。

那菜譜上放眼望去,幾乎都是清淡無味的,她見著就沒食慾。

「瑛瑛,妳還是收起來吧!我看的都要吃不下東西了!」

這話倒是出自她真心。

杜瑛知道她這話兒是出自肺腑,也不多言,看墨水乾涸了差不多,便收拾捲起。

「趁璃現下狀況穩定還睡著,我們等等用完早膳便去買些藥材吧!」

杜瑛看向什姑兒。

「好啊好呀!終於能晃晃泮城大街了!」

聽到可以正大光明逛街,什姑兒不免有些興奮。

她定要好好看看那些個糖人、糖葫蘆、糖餅、糖膏、糖酥。

「我們是去幫璃找藥材的,不是去逛街的。」

杜瑛蹙眉。

「去逛逛啊!順便買些東西回來給璃璃,她肯定甚麼都捨不得買。」

雲璃省吃儉用慣了,即使現在被云曦公子驕寵,使用的器具物件也都上了水準,但雲璃終究不常使用那些昂貴不凡的物件。

她的飾品衣著、出行行頭,對外人而言,隨意一樣都能讓人嫉妒眼紅。

對於雲璃而言,她卻不在乎,甚至可以說非必要時,她依舊穿著素淨。

坐擁無數上好綾羅綢緞,也無法改變雲璃喜愛荊衣麻裙的事實。

在曦玉水榭內,雲璃自身的衣物箱裡,擺放的多是棉麻布匹做成的裙裳。

杜瑛想想也點了點頭不反駁。

雲璃也許並不是不照顧自己,而是總想節省銀子。

但這並不合理...

云曦公子即使經歷經商之初的窮苦,卻也不是毫無底蘊;真要錢財支援,也不可能全無。

與其說雲璃想節省銀子,她思考過,雲璃更像是只取用她認為她能花用的銀兩範圍。

這更奇怪。

她可是握有流雲商行與琉璃商行主事之權的,怎麼還會有銀兩份額限制?

云曦公子不可能這麼做,那就是她自己認定控制的。

深入探究,她控制的銀兩份額...並不高。

每個月花在自身的銀兩,恐怕也就二兩至三兩銀子。

花剩的,也就捐去了出去。

這事若不是她仔細觀察,她也肯定被瞞過去了。

沒有千金小姐的風頭作派、沒有由儉入奢的行為習慣。

她一直,都只是她而已,從以前就是。

「也是...恐怕平常她也沒甚麼花錢在自己身上。」

杜瑛輕笑。

「嘿嘿!那咱們可以體驗一下大把花銀子的感覺啦!」

什姑兒略顯興奮,畢竟能拿銀子當大爺的機會不多。

「想必云曦公子不會在乎這些小錢,咱們就大把大把花出去!反正璃璃肯定平時都省著,花她的銀子也好、云曦公子的也好,反正有人買單就成!」

什姑兒覺得自己真是太聰明太天才了!

「那我就可以買糖啦!買小食啦!買點心啦!嗯嗯!順便還能換些...」

「什姑兒,我們是去買藥材的,妳別多想些有的沒的。」

「都去逛街了,當然是能買甚麼盡量買啊!如果有看到不錯的武器也可以考慮下呢?」

「...那些錢也不是給妳這樣花用的。」

「璃璃不會介意的啦!」

杜瑛不再多說,又抽了張宣紙在上面列出了要購買的藥材。

洋洋灑灑列出了的,少說也有二十幾種。

「真的是藥罐子......」

什姑兒感到惡寒。

她生平最不愛的就是吃藥了。

那麼多種藥材、每種份量都還出奇的多,她看著都為雲璃默哀。

「她需要調養身子,少不得要多消耗些。」

「瑛瑛妳是想把璃璃...變成藥人嗎?」

杜瑛聽聞敲了下她頭頂。

「什麼藥人,別亂說話。我給璃安排的藥材,用途可多著,除了固定的補湯及藥湯、還有藥膳使用的藥材、藥浴使用的藥材、藥香使用的藥材,所有東西相輔相成,這樣對璃才能真正起到效用。」

「唔...還真是複雜呢?!」

「只有妳想的簡單。」

杜瑛嘆了口氣。

    25會員
    165內容數
    謝謝支持與追隨蘭幽的小幽靈們😆 在蘭幽的小幽靈俱樂部 歡迎大家一起玩鬧一起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