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8|其實早看妳不......特立獨行是保護自己的方法

2023/11/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遇到和自己磁場不合的人

大家又會怎麼辦呢

小幫手 C 是前天來報到的新夥伴,對於有新的朋友加入我也非常歡迎,不過昨天開始我就覺得哪裡不對勁,好像我無法適應她的快節奏,以及過於外向的能量,連原本覺得自己外向的想法都變內向了起來。

昨天因為經歷社頂公園的事情,離入口不到幾分鐘的距離,被樹枝擋住小橋堅持要通行的小幫手 C 感到失控,當下第一個念頭是:「這麼危險的事情怎還拉其他人一起下水。」

說來慚愧還是對於這衝動充滿感恩,讓我反思是討厭什麼東西?我是討厭小幫手 C?問題是我還是她?甚至都跑去 Google 「相處不來的人」、「遇到和自己磁場不合的人」,或許在其他人眼裡很小題大作,但就像不想被人討厭、也不想討厭別人。

當然這件事到了晚上,有了意想不到的反展......

偶爾一個人獨處發現新事物

蓮阿姨飯糰|辣味飯糰+奶茶

早上 9:00 去吃當地人說的夏一跳早餐店(因為飲料杯總是寫夏一跳而稱),以為是太晚去都賣完,但打聽過後好像一陣子沒開了。據說漢堡肉餅是自己手工製作,還因為好吃導致外地人排隊,在地人想吃都要排隊。

改個目標吃一直想吃的蓮阿姨飯糰,小幫手 A 推薦吃辣味飯糰,是便宜大顆會飽的早餐,口味總類很多,甚至有紫米和白米可以選擇。

便宜又好吃的飯糰

便宜又好吃的飯糰

到處都有親人的貓貓

到處都有親人的貓貓


水蛙窟大草原、籠仔埔草原、興海灣沙灘

下午趁著天氣有些太陽🌞快點出去走走,因為天氣預報即將迎來幾天的下雨天,還有落山風影響可能也懶得出門。

在經過佳樂水的橋邊,突然有許多猛禽盤巡在天空上,來這裡之後終於看到這每年才一次的賞鷹。之前特別去滿州什麼也沒看到,原來就在離民宿不到幾公里的地方。

數量有夠多

數量有夠多

往風吹砂的方向騎真的美不勝收,真的不管經過幾次都會想拍下來,很想把最完整的美景保留下來,不過還是比不上親眼見到時的驚呼,一邊贊成一邊往大草原騎。

離開俯瞰海岸的地方,就會有大草原出現,綠油油的一大片,配上一些白色圍欄更像置身國外,看著摩托車的後照鏡真的不可相信臺灣有那麼美的地方。雖然不想說是自己拍照技術有待加強,但寬廣的感覺真的是照片呈現不出來的。

不管順向、逆向騎都有它的漂亮之處,雖然靠海風大,也沒有太多打卡景點,但我覺得最美的就是這條馬路了。




回到民宿和夥伴們前往佳樂水踏水看別人衝浪,海水還有一點因為颱風影響不像以前那麼清澈漂亮,和南灣、白沙灣相比人群沒有那麼多,但人少也顯得額外悠閒放鬆,在高處點的椰子樹旁放著椅子,就非常有出門踏青的感覺。

不過呢⋯⋯要離開去吃晚餐時,小幫手 C 才發現只剩右耳的藍芽耳機,左耳連同盒子都不知去哪裡,即便打開定位搜尋也還是沒看到,更別說是用亮橘色的外殼。

就像是要讓我解開誤會般,鬧食物荒的公休禮拜三,很多店家不是休息就是賣完,選了被推薦肉比漢堡大的漢堡,也是同時不錯吃的美式餐廳,店內的人不只很多,剛好店裡人手不夠需要等待時間。

「會討厭一個人會不會是因為不夠了解。」這個想法是從哪裡得到,不過我一直都記在心裡,我鼓起勇氣開啟話題,除了想更了解小幫手 C ,也想幫她忘記藍芽耳機的事情:「诶,我怎記得聽店長說妳對中醫有研究。」

話題沒有單純一句「對啊」嘎然而止,反而在一長串的對話,甚至聊到等候許久的餐點上齊後讓我對小幫手 C 充滿佩服與尊敬。就因為是自己不熟習的領域,當別人說的津津樂道就會覺得有趣:原來水果不一定要攝取、水要依據身體會不會太濕、米不單只是澱粉那麼簡單。

有時候不知道怎麼開話題,就聊聊互相的興趣吧,意想不到的話題就會開始也說不定!

喜喜美式餐廳 SiSi's Diner|義大利蛋捲

普通的外表,但口感是真的好吃

  • 蛋捲外表很一般,不過裡面驚喜滿滿。
  • 像蛋包飯包了很多料,雞蛋的質地煎的像歐姆蛋濕潤感,包入起司、蕃茄醬超級棒。


31會員
296內容數
食物、甜點、麵包、餅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