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3. 高鐵長征與廣州摘星

2023/10/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4/18-2022/4/24 (廣州) 

鹽城高鐵站的防疫又提升了

鹽城高鐵站的防疫又提升了

江蘇省盐城市高鐵站防疫到達歷史最高點,自拍

江蘇省盐城市高鐵站防疫到達歷史最高點,自拍

暈眩已好轉,不復天旋地轉,只是睡眠時左右搖擺仍有短暫旋暈。週二,還是到岭南醫院掛號耳鼻喉科門診,電耳鏡檢視,平衡檢測都沒有出現耳石脫落的陽性反應,醫師說:耳石症部份可以自癒,耳石可能自行復位,或者逐漸被身體吸收。

週三,台灣新增陽性2,386例,縠雨。

週四,台灣新增陽性2,969例,我原本訂了機票要從廣州飛鹽城,現在月底前的航班全部被取消了。

人生價值的衡量標準只有一個,就是「煩惱」。不論人、事、物,是增加煩惱?或減少煩惱?複雜的現實,需要簡單的腳步。

四月在廣州已經待了21天,還是得回大丰廠一趟,無奈四月底以前廣州飛鹽城航班全部被取消了,鐵下心訂了週五的高鐵,從廣州南站到鹽城站(徐州中轉),共12小時。等到了打電話詢問大丰社區網格員,她說如果有經過徐州回來要7+7,我只好又把徐州改成濟南中轉,共14.5小時,無奈在慌忙之中出了差錯,等我週五一早到了廣州南站,刷居住証進不了站,才發現訂的是週六的票。

失望的回到廣州廠,傳來的喜訊卻是廣州市的行程碼摘星了,於是我重訂了機票,是廣州經貴陽中轉飛鹽城,並把原訂14.5小時廣州到鹽城的高鐵車票退了。但是,過了半天,前半程廣州飛貴陽的航班又被取消了。

現在面臨兩個抉擇:第一是從廣州坐高鐵到貴陽,再從貴陽飛鹽城,依最近一週的飛航紀錄研判,貴陽飛鹽城的航班全部都被取消,很可能會再度取消;第二個抉擇,是重訂廣州-鹽城(濟南西中轉)的高鐵票。前者耗時比較短,但失敗風險較大,後者耗時長,但應該萬無一失,我還是決定「以時間換取空間」。

週六起床很早,七點進入廣州南站,一個小時之後,開始了14.5小時的長途跋涉。廣州南-韶關-郴州西-長沙南-武漢-駐馬店西-漯河西-鄭州東-安陽東-刑台東-石家庄-辛集南-衡水北-德州東-平原東-禹城東-濟南西-棗庄-徐州東-宿遷-淮安東-鹽城,經過了七個省,晚上十點半終於到達盐城。

鹽城高鐵站大陣仗迎接這最後一班車的入境者,必須查看蘇康碼、鹽之無疫通行卡,先收走了我的台胞証,掃描取樣碼以進行病原快篩和核酸取樣,接下來依照居住地分區登記,等候集中返回,兩個小時之後,我終於坐上了防疫大巴。又過了一個小時,到達大丰汽車站,由各居委會派人接駁回家,回到宿舍已經凌晨三點。

週日,台灣新增陽性5,092例。居家健康監測第一天,看了一部很棒的記錄片Paper & Glue,年輕的法國塗鴨藝術家用超大的紙把貧民窟和監獄裡的小人物面孔放大,貼在地面或牆壁上,變成了大人物。

微小與偉大,近在咫尺。


raw-image
raw-image


    1會員
    168內容數
    這是自己和自己對話的週記。取名雙塔,有兩層含意,一是指父母,一是指南北兩座工廠,在兩座人生的塔裡,處處都是道場,我希望記錄下來,做為紀念以及終生精進的資糧。這個過程,不乏庸俗與分別心,但願分別過後,實為不二。 雙塔(上)的主軸在於雙親、兩岸與兩廠。而雙塔(下)是從新冠疫情開始,是身與心的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