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很在意別人的感受?【周日整聊事|我是共感人?】: 我也想好好做自己

raw-image

文/羽昊


今天的午後,終於讓我有些休息的時間,我選擇來到了自己喜歡的咖啡廳,打算翻閱一本書,享受片刻寧靜。然而,這裡的氛圍卻受到了周遭人的嘈雜干擾,一些阿姨和大姊們的談話聲音時而高亢,時而刺耳,使我感到相當困擾。回家的路上,還不巧遇到了那位讓我不太愉快的人,讓我內心的情緒再度下滑,感到相當生氣。回到家後,打開手機,發現許多負面的消息和壞消息,我的情緒似乎更加低落了。


你是否曾經有過類似的感覺呢?有些時候,一天的情緒可以因周遭環境或人事的干擾而變得極不穩定。當這種情況發生時,我們似乎變成了一個「共感人」,這個詞語或許不是那麼常聽到,但我相信有很多人會對這種感受感到共鳴。


關於「共感人」,我以前或許不太了解,但最近我閱讀了一些相關的書籍,我發現如今有越來越多人被歸類為這種性格類型,尤其是在亞洲文化中,我們一直被教導要善良、體貼、同理,長大後,雖然追求更多的自我意識和自主性,但我們總是傾向於容忍他人。


當我們嘗試改變或走向更符合自己內在需求的道路時,我們常常受到周遭環境的負面影響和批評,人們認為我們性格怪異、情緒多變,總是在搞一些內心戲劇,或者認為我們過於理解和同情別人。


當我們嘗試成為自己,為了追求內心的需求,這種共感的特質常常讓我們感到孤獨和不被理解。我們希望被接納,我們想被理解,但同時也感到受到語言和社交方面的壓力,讓我們更難以融入現實世界。


因此,這裡有一個重要的信息,如果你是一位共感人,你絕不孤單。這個世界上有一群人,他們與你有著相似的情感經歷,他們理解你,因為他們也經歷過類似的事情。當你感到孤獨時,不妨找到這些與你志同道合的人,他們會一直在那裡陪伴你,不讓你感到孤單。

145會員
335內容數
這裡是一群日青放映所的編輯只想每天給你一點點c'est si bon的溫柔你每個寂寞的夜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