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聊心/ 社會心理學 : 為什麼我們總是很在意別人的話?

日日聊心,來聊聊心的小事;主要內容為日日們解惑或是遇到的問題來心;有什麼不開心都可以找羽昊聊聊,請至羽昊IG小盒子聊聊 ; 想了解羽昊嗎? 請點我
因為我們是群居動物,需要與他人建立關係並獲得別人的認同與信任。別人的話對我們來說很重要,因為它們可以告訴自己在他人眼中的形象和價值。
此外,我們對別人的評價和意見非常敏感,因為會影響我們的自尊心和信心。如果別人說的話是稱讚,會讓我們感到自豪和驕傲;反之,如果別人的話是批評的,會讓我們感到受傷和不安。
你是否對自己感到很沒有自信? 對別人的每句話都很在意,只要別人否定自己的想法,否決自己的想法或是夢想,就不敢表達自己;總是被別人左右你的看法和觀點,在別人眼中的你總是出爾反爾?
寫給還是很在意別人想法的你>>>請點我
不知道日日們會不會跟羽昊一樣因為別人的一句話,就想了半天,內心有無數的小劇場,在夜深人靜時,總是在心裡不同的小劇場中徘徊,始終走不出劇場,一直到午夜還在劇場中徘徊
如果你想要成為更好的自己>>>請點我
無法拒絕別人的要求,別人說什麼你都會去完成,比較少會考慮到自己的感受,總以「關係」或是「人脈」為理由來綁架自己,最後造成心累人累,變成一個在別人眼中可以被予取予求的好好小姐或好好先生
寫給無法拒絕別人的你>>> 請點我
關心別人有時可以讓我們獲的他人的認同和承認,並保持良好的社會關係;然而,再好的朋友人提出不合理的要求都要拒絕,最重要的是別人不代表你的生活一切,不應該因依賴他人的評價或是為了維持關係來認定自己的價值
最後送給親愛的日日: 「其實你很好,需要適時表達自己的想法和多關心自己。」
寫給值得更好的你>>> 請點我
每天來聊點心事吧,想看更多看關於日日聊新的內容請追蹤羽昊,如果你想跟羽昊聊聊,可以點我聊聊,關於更多羽昊請點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4會員
335內容數
這裡是一群日青放映所的編輯只想每天給你一點點c'est si bon的溫柔你每個寂寞的夜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