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 JOJO立與喔啦

2023/1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7/11-2022/7/17 (高雄)

 

三民家商跑完步自拍

三民家商跑完步自拍

週一,只花了半天時間,和女兒一起背好了越語的1到99。

現實很骨感,客戶有兩個不大正規的需求要我們配合。一是我們為了降低成本,把大客戶品名配方變更,仍使用原品名出貨(聽說同業都這麼做);二是內銷缺貨,想立即挪用保稅品出貨,但依法律規定:保稅品未完成補稅之前轉內銷視同走私。後者,只能立即寫簽呈先批准,隔天就去海關申報。

週五又和李副總、黃董、小老板泡茶聊天,目前公司的問題包括:輸美貿易商積欠約五百萬美元的貨款(暫時由股東增資支應)、三角貿易境外OBU帳戶受限、成本結算、疫情期間的裁員訴訟、關聯企業交易遭越南稅局罰款、ERP管理員回大陸之後未歸…等等。

總統和文化部長接見了獲得葛萊美最佳唱片包裝獎的《八歌浪Pakelang》團隊,在總統府國父孫中山先生的遺照前合照,合照時團隊成員突然集體做出「JOJO立」,令官員有點不知所措。

「JOJO立」出自於日本作家荒木飛呂彥的漫畫《JOJO冒險野郎》,其中的人物經常擺出一些浮誇的怪姿勢,成為該漫畫的代表元素之一。冒險野郎第三代主角空條承太郎的替身Star Pitinum攻擊時會連續發出「喔啦」的叫聲,代表極端憤怒地痛扁對手。

本週,日本前首相遭槍擊身亡,台灣牛樟芝公司被槍擊導致四人死亡,行凶的動機都是報仇。

特斯拉Model3又漲價了,這是今年的第四度漲價,相對於紅海市場中的屍骨,這才是價值藍海中的轉輪聖王。

週日,集團CEO特地南下和我面談,希望我繼續在公司發展,可以負責設備處?或者去越南或波蘭?他偏向讓我去波蘭救火,擔任綠材合資公司的總經理。

我很感謝他親自南下高雄為我提供機會,但錯過時機,我已經答應了黃董那一邊。

飲水思源,此刻感恩十一年以前面試我的四位台灣高階主管,包括林董事長、王總經理、葉顧問和大陸事業部蕭總,但前三位都已經退休。

raw-image



    1會員
    168內容數
    這是自己和自己對話的週記。取名雙塔,有兩層含意,一是指父母,一是指南北兩座工廠,在兩座人生的塔裡,處處都是道場,我希望記錄下來,做為紀念以及終生精進的資糧。這個過程,不乏庸俗與分別心,但願分別過後,實為不二。 雙塔(上)的主軸在於雙親、兩岸與兩廠。而雙塔(下)是從新冠疫情開始,是身與心的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