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30歲的我去做了xx手術,你相信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陣子去做了眼袋手術,不到30歲的我,你相信嗎?

從小我就有嚴重的過敏,所以眼周常伴隨著黑眼圈,隨著長大開始學習化妝後,才發現 咦?為什麼常常眼下有兩條線,喔~原來那叫做淚溝,是因為臉部的凹凸沒有達到平衡,所以如果在凸的旁邊就會讓凹的地方顯現的更明顯,用白話文舉例就像是,你去百貨公司地下停車場找車位,一路開都停滿了車,突然你發現好像有一個空位唷!開心地開過去後發現,原來有停車只是他停的比較後面罷了!後來開始去搜尋如何靠化妝可以填補這個凹洞,才發現原來化妝跟色彩及光影學關聯性可大了,凹的地方要用黃色提亮,於是就這樣我又畫了好幾年,但好像就是覺得還是有2個突突的東西在臉上,尤其是在笑的時候更加明顯。在去年,我用一年的時間減了15公斤,身體上的肉漸漸不見帶來輕盈的體態,於此同時,我的臉也跟著瘦了下來,遇到的每個人都叫我別再繼續瘦了,對比以前的照片,著實是瘦到看起來有點顯老的樣子,沒有了年輕人該有的澎潤感,但我發現這張臉比以前更難化妝了,無論用多少校正色填充,眼下始終有2個像是袋子的東西浮在臉上。

難道我有眼袋?怎麼可能~我才幾歲,眼袋是老了才會有的拉,我心中的聲音不斷告訴著我,認真搜尋過後發現,的確有些人是因為天生的眼下脂肪過多,而導致眼袋的產生,這無關年紀的大小,正常人會隨著年紀的增長,皮膚失去彈性而產生眼袋。爬了許多文後,我決定去醫美診所諮詢,諮詢師說我是因為過敏導致眼睛周遭的循環不佳,阻塞了脂肪正常流動,所以過多的脂肪才會形成眼袋,再加上蘋果肌較平,顯得淚溝的凹痕明顯的存在,但諮詢師表示這不算嚴重,只要進行眼袋手術再將多餘的脂肪移到淚溝填補就可以了,於是乎我很快地就決定動手術了,決定要跟眼袋一了百了,從此分手!
寫到這邊,應該有人會疑惑,那醫生說什麼呢?沒錯,衝動如我第一次見到我的主刀醫師是在手術的當天,短短的5分鐘吧,我不知道是誰給我的勇氣,居然敢這樣對自己的身體開玩笑,但更驚人的在於,我完全相信諮詢師話,以為只需要手術跟填補脂肪就好,當下醫生告訴我,你左邊眼睛的皮太多要修掉一些唷~要使用外開的,這邊我選擇的手術方式是內開,會在下眼瞼操作所以不會留疤,手術過後也完全看不出來,而外開會留疤,雖然只是小小的,聽到的當下晴天霹靂,這是一個我完全沒有預設到的事,所以我太驚訝以至於一時做不了反應,醫生最後給我建議可以不做,但笑起來皮還是會在唷!或許之後可以再考慮肉毒的方式固定,這時諮詢師像是讀懂我的心一樣,給我打了一劑強心針「會比現在更好的」話述我,於是我就上手術檯了。後來想想,我覺得當時的我就像被灌迷湯一樣,一昧的相信諮詢師,看到這裡,很多人肯定會笑我傻罵我笨,怎麼可能在手術前沒有跟醫生面談,我也是對自己的行為感到不可置信,太荒謬了!

今天是手術過後的第16天,拆線後的第一週,眼袋的確不見了淚溝也有比較澎,眼睛還有些微腫腫的,唯一讓我不滿的是眼睛還是有明顯2條線,拍照給診所詢問,諮詢師回覆恢復期的一個月都還會有變化,到回診後再請醫生看,這段期間,我越看越鬱悶,反覆看著別人成功的例子,心裡不經還是會想起如果當時我在警慎一點,有在手術前跟醫生詢問清楚,會不會結果就不一樣了,但世界上沒有後悔藥,沒有如果更沒有早知道,對於這場經驗,奉勸大家千萬不要衝動行事!
在網路上看到很成功的例子也有看到失敗的,跟他們相比我算是中間,有改善但不到百分之百的滿意,我是很心急但也是因為害怕效果跟我想像的有落差,現在,寫出這篇純粹也只是心情抒發,一個月後,我會再來更新最新情況的,等待的這段期間,我會放下它,畢竟我也改變不了什麼,就是只能等,慢慢等 慢慢等 慢慢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慾望vs渴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與自信的課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達到職場目標後卻感受不到幸福感,30歲面臨職業倦怠該如何面對?達到職場目標後卻感受不到幸福感,30歲面臨職業倦怠該如何面對?當發現自己有這份想法時,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開始開人力銀行找新的工作機會,奇怪的是所有跟本業有關的職缺,薪資條件更好、工作環境更有挑戰性卻一個都沒有興趣。
    Thumbnail
    avatar
    Jolina Tu
    2023-07-16
    14天突破日文障礙!吳氏日文學習法揭秘其中一位學友表示,原本他只知道日文的五十音,但在參加吳氏日文課程後,只用了14天、25小時,就能夠看懂日文文章和網頁的大致意思。另一位學友也分享了在日本旅行的經驗,表示在日本期間沒有遇到太多問題,能夠用日文解決。
    Thumbnail
    avatar
    吳氏日文
    2023-07-13
    30代を無駄に生きるな (不要浪擲三十歲的青春)讀後感20歲代就是製作自己的「軸心」的十年。 30歲代就是根據「軸心」與捨棄包袱後,無數次站上打擊區的十年。 40歲代就是學會沈著,珍惜時間並且不放棄。
    Thumbnail
    avatar
    打字的書蠹 issa the typing book worm
    2023-04-14
    38_家遭詐騙千萬,父親罹患精神病,台灣女工扛家計,不到30歲考上公職一、 節目重點: (一)兩件事情報告: 1. 9/24(五)國考驛站公休一天喔! 2. 節目音量調大。 (二)工廠女工阿靖考上公務員的故事。 二、本集菜單: #國考 #國家考試 #工廠女工 #女工 #大學 #打工 三、有什麼國考大小事想問嗎? 👉Apple Podcast留言順便打五星好評喔!(A
    Thumbnail
    avatar
    柳靖
    2022-09-14
    請了太歲符找不到了 需要重新請嗎問: 汙損撕破太歲符怎麼辦?需要重新請嗎? 答: 太歲符本身是有時效性的,每年的太歲符都不一樣。到農曆臘月小年,太歲符需要焚化送太歲。如果太歲符遺失、汙損或撕破需要重新請太歲符。
    Thumbnail
    avatar
    風水知識小課堂
    2022-08-18
    不到30分鐘就能學會!郵件行銷「ConvertKit」教學大公開!讓你擺脫FB「低觸及率」的秘密武器你也是被FB貼文超低觸及率所苦惱的創作者嗎?還有什麼方法可以將你辛苦輸出的作品「觸及」到更多人呢?答案是有的!那就是連Nike都還在用的「電子郵件行銷」!Mr. S現在就要分享給你一個「免費」的郵件行銷網站:「ConvertKit」!為了降低你學習的障礙,Mr. S在這篇文章將會提供完整教學!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2-02-27
    不到30元的單肩包居然這麼好看,一口氣買3個不嫌多作為一個地地道道的上班狗 每天都在為穿搭苦惱 雖然包包衣服一大堆 但是搭配起來簡直太難瞭 每個季度要添新品不說 自己還不是時尚Icon 做不到完美的搭配 但是自從小編找到瞭這款小雛菊挎包 整個人的逼格與氣場都上升瞭不少 直接舍棄掉又黑又醜的雙肩包 出門輕輕松松 網紅帆佈小包包 2020新款潮百搭流行
    avatar
    Ebbe Llewelyn
    2021-08-21
    台灣30至39歲近半數未婚》一個七年級女生告白:問題不在經濟,在找不到人據內政部戶政司109年人口統計資料,30至39歲之人口約45%未婚,近日掀起媒體與社群討論。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一位兩性專家表示,7年級生單身未婚的主因是「收入談不攏」,女方希望男性有一定經濟水平,男方也希望女方薪水不要低自己太多。我忍不住臉上冒出三條線。問題不在於經濟,而在找不到人!
    Thumbnail
    avatar
    人間田野觀察家
    2021-08-19
    為什麼早上起床不要滑手機?30歲前你應該學會的晨間習慣【《起床後的黃金1小時》書評筆記與實踐晨間習慣一年來的心得】你起床後的第一件事情是做什麼?伸手拿起床頭櫃的手機,滑一下臉書和IG動態,順便再用LINE回覆朋友的訊息,然後再查看電子郵件……如果你覺得這場景很熟悉,你並不孤單,超過6成手機使用者表示會把手機放在一醒來就能馬上使用的地方。然而…
    Thumbnail
    avatar
    Waki 瓦基
    2019-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