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 | 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臨睡前看著正對床前的那台液晶電視,仔細一算才知道自己已經將近一個月沒有打開過它了。原來這東西對我而言,比起書來還要更屬於裝飾品。也不是因為這電視是當初你送我,最後一個可以具體想起你的一個物品。只是,剛好那時選了它這樣而已。

Emma shoot,重曝@ 花蓮,30/05/2012.

Emma shoot,重曝@ 花蓮,30/05/2012.

還記得,那是和你再一起第6年的某一天,你牽著我手過馬路的時候,突然開口跟我說你想送我一個禮物,問我:「電視跟貓妳想要哪一個?」帶著你獅子座的驕傲跟一點點霸道的口氣。


驕傲是因為你有能力給了,霸道是因為你用你以為對我的了解,而先選好了的二選一模式的選擇,是不容挑戰的。


我只是看著你,然後笑了。然後我選了電視,因為當初的那個家。因為我知道你想要電視勝過貓。


即使我心裡最想要的其實是貓。


後來我搬離了那個稱之為家的地方,絕大部分的大型家具都留在那棟房子裡了,不然就搬回了屏東老家。唯一帶在身邊的就這台電視,縱使我實在不怎麼會打開它。即使那時離開新竹再回來前,我便宜把在哪買的一兩件家具賣給了同事,也還是保留了這一件。搬離美術館那個家居然也快3年多了,雖然其中有一年還待在那,只是不在那棟房子裡。其實已經不像當初那樣感慨,只是偶而想起時,會難過,但難過的是因為咪咪的離去。若不是因為這個原因咪咪應該還在我身邊陪伴著,雖然更老了點更胖了點,我自以為的想像著。

時間就這樣過去,很多事情變了,有些事情卻是經過再多年都不會變,就像你總是會慣性的就忘了你對我說過的話一樣。沒有為什麼,這就是你對待我的模式,這也是我經過了這麼多年所得到的結論。現在想起來覺得和你在一起那7年多一直想搞懂的事,卻在和你分開5年後的某一天的一通電話裡,我才恍然在和你的對話裡找到答案。忽然覺得好笑了起來,夾雜著好多的噓唏。

電話的末尾,你用你慣有的自戀口吻說著:「我想妳一定是在心裡對我還有感情,所以妳才害怕跟我見面。」

我還是只是笑,沒有回答你。

或許,只剩我自己知道,我怕的是,見了你後,我連最後一點點想假裝保留存在的愛的感情也消失了。

因為我害怕知道,我所愛的不過是那些年義無反顧的愛著一個人的我自己。

2012/04/08 Emma for K.


----------------------------------------------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分享

✍️原創不易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非常感謝尊重原創。

🫰感謝您的打賞來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150會員
464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釜山文青景點F1963!來杯咖啡在舊工廠裡啜飲,走訪二手書店超愜意除了看自然美景,走訪名勝古蹟,有時旅遊走訪類似松菸、華山風格的文青景點,也是很chill的選擇,釜山的F1963工廠就是類似的地方,這裡前身是舊電線工廠,在經過工業風整修之後,現在除了是展演空間,也有書店、咖啡廳等進駐,旅程花個半天時間在此,真的很適合。
Thumbnail
avatar
我,儒儒的旅行足跡
2023-09-14
懷舊的文青風小店-雋永麵線承載父母兒女餐桌的團圓與同學課後補給時間匆匆,留下許多故事,長大後在同條路上,見著當年的新屋和散發舊事味道的花磚與記憶裏轉角不大的餐車上有個巨大的鍋,炊煙裊裊,鍋裡煮著香氣四溢的麵線,吃上一口,深刻雋永。
Thumbnail
avatar
Monica-caの生活543
2022-12-29
20211231觀元辰故事--觀元辰沒有既定模式,請別上網爬文後就期待自己的潛意識投射別人的元辰宮…那些都不是自己的! 許多人以為觀元辰,就一定得看到房子、格局、裝潢、傢俱…,但,心理意象的投射真的無法如此侷限,只能說多數人看見的是這個樣子。在Elsa的帶領經驗中,訊息是在一閉上眼後就會出現,並不是有什麼傢俱才有什麼訊息,而且,就算出現了雷同或是相同的物品,對於不同的人來說,這個物品出現的意義也是因人而異的,一切就得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1-12-31
【舊文重寫】Ep.11 例行性的清掃過去有些人碰到不能解決的問題,不去積極轉念,就把問題留給時間。時間當然可以帶來改變:是新生,或者是腐爛。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1-09-09
文青是不是喝咖啡就可以活了?年輕的時候真的太喜歡咖啡店,穿的仙氣飄飄,對同學都只敢用暗戀的,去聽張愛玲的讀書會,偏偏那年代咖啡店,應該是只有門卡迪跟蜂大咖啡。 生了兩個兒子,徹底住在軍營中才知道,男文青是這世界上珍稀物種。我們年輕時收到某男生一張卡片,就以為裡面文字蘊含無限情意,幻想他跟妳心靈相通,但這只是女文青單方面的想像罷
Thumbnail
avatar
wENjEN
2021-04-08
搭輕軌去淡水吹風 文青旅行說走就走 在文青旅人心中擁有最美設計旅店稱號的承億文旅集團,雖然獲獎的是嘉義分館「桃城茶樣子」,但集團旗下分布全台的五間旅店,仍保有一貫優雅設計風格,其中位在淡水河畔漁人碼頭的「承億文旅淡水吹風」,大廳設計以大船入港,帶領旅人視線延伸至淡水風光的設計意象,也有不少網友支持推薦。 住宿前,先了解一下承億文旅淡
Thumbnail
avatar
佩吉王生活記事
2021-03-03
吃巧不吃飽的日系食堂 文青就愛這一味 位在台北文青聚集聖地「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的「小器食堂」,是間充滿日系風格的茶館也是餐廳,緊鄰隔壁就是同品牌「小器生活空間」的生活用品店。以小器食堂為名的分店,除了2016年12月開幕的華山店,另一為2019年1月下旬開幕的微風南山atre店,撇開疫情爆發初期生意較差之外,其他日子幾乎一
Thumbnail
avatar
佩吉王生活記事
2021-01-28
假文青的懷舊午後明星咖啡廳之旅趁著電影《孤味》餘韻未盡,我和R來到明星咖啡廳,主要慕俄羅斯軟糖之名而來,片中的父親見女兒時,總會從口袋中掏出衛生紙包裹的軟糖,白色軟綿的糖成為父愛的意象,據聞也是蔣方良女士最懷念的家鄉味。 明星咖啡廳充滿濃厚的復古風華,展店於一九四九年,第一代創辦人簡錦錐當時年僅十八歲,與流亡的俄國沙皇侍衛隊指
Thumbnail
avatar
瑪西
2020-12-07
新鮮人聊舊書、老文青話新書—Podcast節目 認真舊書了& 青鳥search「認真舊書了」是新鮮人聊舊書、「青鳥search」則是老文青話新書,從內容到主持風格,推薦這兩個非常值得期待的新Podcast節目。
Thumbnail
avatar
啊玄
2020-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