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電視斷掉了?!

2022/10/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其實只是想要來炫耀一下這張照片,真的是越看越美。(自己說
電視當然沒有被我斷掉,只是它的主機板壞掉了,我只好拿去送修。
但在它壞掉的當下,我在寫完維修需求並寄送到電器公司的專屬信箱後,我就沒事了。夜深人靜的半夜,我焦慮的腦袋裡不斷上演兩難的小劇場:我是該直接買新的還是該換成投影機?
投影機一直是我的小小夢想。它又輕又不需要放置空間,只要白牆,要放多大就有多大的使用方式,令我這個電影愛好者+極簡主義者為之瘋狂。
那天傍晚,我努力找了一些極簡Youtuber推薦的投影機,還去看了二手電視的價格,一整個晚上心律不整,忙著想自己快要破產了怎麼辦?
結果隔天,電器公司的老師傅說可以修,價格大概就是一台二手電視的錢,我二話不說一口答應。
其實前面這段都不太重要(喂),重要的是後來電視被搬走之後,家裡的氣氛出現了點微妙的變化。
我家的電視是50吋的,巨型的東西一被移走,我甚至覺得家裡好像出現回音。
電視不在的兩天晚上,我都待在客廳裡,去感受那股微妙的空曠感。
我因此思考了很多。比如第一,我一直以為極簡是我嚮往的目標,但當家裡東西慢慢不見,退回到原本的空無一物,我是真的喜歡的嗎?老實說,我當下是有點慌恐的。
我唯二待過這麼空曠的房子,要不是剛搬進來,就是要準備搬走。前者的心態是開心的,我明白隨著時間流逝,這裡會漸漸有我的味道,我的生活痕跡。但後者的心態卻是有點落寞,應該還參雜了點離別之意。
熵增是最自然的事,熵減卻不是。我以前從來沒一下子斷過這麼大的東西,內心裡那股微微的慌,我還滿驚訝的。一直以為自己早已做好準備,但其實沒有。我甚至懷疑,這真是我喜歡的嗎?
我一直在細細品味這個未知的陌生感。
另外第二,時間真的多很多。電視是我拿來看看MOD電影或Netflix的。一部片子大概都2個小時,一旦我決定不把我的時間拿來看電影的話,我在家裡需要做的事情就更少了。晚上我變得只剩下看書或寫文兩種活動,或者乾脆發呆,而這幾項活動我都樂此不疲。
而且如果我真的決定斷掉電視的話,勢必連家裡的網路都會取消(必要性大減),用手機吃到飽,大概就能應付我回到家這段時間的網路流量。網路費、電視本身、跟電費費用,都會一瞬間不見。
為什麼我要特地為這個小插曲寫一個文章呢?因為我發現時間多,你才會真的有體力、有能力去思考自己,感受自己,還有做你喜歡的事。
雖然電影是我的最愛,但已經變成娛樂性質的活動,實在是沒必要維持這麼高的收看頻率。況且人生還有很多事情可以玩,我研究觀葉植物,我去寫小說、寫方格子,看書,我可以把我蒐藏的藍光拿出來再看一遍,我還可以不用買switch(對,我前陣子瘋狂想買)。
當然,我還是很開心我的電視平安無事。至於關於這筆意外的修理費,我倒是沒有太心疼,覺得多花一筆冤枉錢的感覺。因為這樣我就不用去思考要不要買新的設備了。
這種要花時間決定的思考才真的是煩人的地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裡存放一些我對斷捨離的一些想法,包括生活的改變,跟一些比較私人的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