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開始之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山人的工作(對,山人也要工作,畢竟山人是人不是仙,不能喝西北風溫飽阿...)是要常常面對人群的工作(朋友們就甭猜是什麼工作了,倒是歡迎投射一下自己的生活情境)。平時嘛大家也都相安無事,有道是上班好同事,下班不認識(說說罷了,難也~),但遇到事情時,我都會覺得像是突然被迫打開串流平台,觀賞一齣又一齣的戲劇一般精彩,相信朋友們有時也會有這種感覺吧?間接也印證了那句老話「戲如人生,人生如戲」阿~

剛開始工作時還會在意這在意那的,什麼旁人的眼光阿,給別人的印象之類的,現在工作久了,那些事情好像也漸漸不感到紛擾了,反正賢的是他,愚的是我,爭什麼?山人做事對得起天地,濯纓濯足,合者聚,不合者散,工作也是餬口飯吃罷了,山人也沒有什麼遠大的理想,緣起同行,緣盡分道,僅此而已。這些年逐漸領悟般若波羅密多心經中「遠離顛倒夢想」這句話(山人也不是信佛的,只是對這些有點興趣而已,不算深入研究),現在就是做好自己的事情,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內與人為善,下班後回家陪伴家庭,一起吃飯、打打電玩、看看動畫或是影片,倒也活得愉快。

某天晨起觀雲相,忽覺風雲湧動,晨光從雲層間迸發出來,似是冥冥中有所暗示(沒有,純粹山人的中二幻想,就是睡太晚趕著上班,太陽已經很大了而已),感覺可以找個平台抒發一下工作中的奇人軼事,於是乎便開始爬格子了。對酒當歌,人生幾何?朋友們自在隨喜,未來山人不定期上來分享生活,看了山人的文字,有什麼想法也歡迎分享,交個E化的筆友吧。

1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漂萍閑居 的其他內容
登入方格子新手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關興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林漢清
2023-08-22
入手框體:Blast City的紀錄故事 開始尋找(一) "不對吧?CRT框體快20年前看是這個價錢,怎麼現在看還是這個價錢?甚至更貴了?" 這是我這一年多來關注一下框體市場得到的結論,而且框體的品項似乎越來越差了,框體沒有因為時間經過變得更廉價,反而因為這些年來Retro風吹起,不論是框體還是復古電玩,包含基板,價錢都往上翻
Thumbnail
avatar
Yagami Raito
2023-08-20
20230811故事開始好像也不能說是開始,我知道很早就在發生,只是我一直沒有去面對它 (pic from recraft)
Thumbnail
avatar
Hazel
2023-08-15
誰是DAN LOK駱鋒?白手起家的故事開始──《解鎖財務自由人生》每次當我在「評估」這些新創事業想法的時候,我都覺得,我的每一個新想法都一定會成為下一個大物。接下來三年,我什麼都試過了,從販賣機,到修電腦,再跳到送貨服務,又換到網路行銷──只要有任何一點點可以賺錢的機會,不管多渺小我都會一頭栽進去,事實證明這樣非常、非常的,愚蠢。一路上我就這樣失敗了十三次。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1-10-15
古餐具的故事-開始為什麼會突然開始寫古餐具的故事?法國各式各樣的工藝有何不同?這個故事怎麼說?現在我們開始新的一個篇章-法國古餐具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何桂育
2021-08-07
來自{第0天,在故事開始之前}_podcast筆記 所以,唯一答案出現了  答案是什麼?導演在信中寫到:「唯有不斷的行動,用實際的事實去佐證這一切,然後用行動去累積一切的影響力,最終達到爆發,這才是唯一解,不是佈局、不是思考,而是最單純而暴力的「行動」。」,從Mr.bartender一直到聖人大盜,導演的每部作品都深具激勵,帶給我用不同思考我與社會
avatar
菜青
2021-06-17
【療癒從聽故事開始】專題網址搬移給有追蹤【療癒從聽故事開始】的大家, 因為近期在整併這裡的文章把它搬移到這個網址了~ https://vocus.cc/artnemotion/home ~非常謝謝你們的支持>< 之後也會繼續分享覺得值得說出來的故事:)) Sincerely, 潔妮
avatar
藍色貓咪
2020-12-11
教孩子理財,從說故事開始有朋友問我該怎麼教孩子理財,其實,除了趁買東西時機會教育之外,還可以透過「說故事」來教孩子理財。孩子天生喜歡聽故事,透過故事傳達理財的觀念,孩子們不僅覺得有趣,也比較容易記住。在家時,我常常用說故事的方式,跟阿弟阿妹講解理財的觀念,當然,除了理財之外,故事也可以用來傳遞各種做人處事的道理。 我曾經在
avatar
海斯特
2020-05-24
一套好的BD開發模式,先從感性的故事開始BD的職務內容,細節我沒有著墨太多,因為每個BD都有自己習慣的出擊方式,而從大的面向我的看法是,先用感性來了解彼此……
Thumbnail
avatar
Alvin/林渙恩 - 數位職場觀察者
2020-03-07
故事開始之前-木馬文化編輯談《克雷的橋》大家都以為先有《偷書賊》才有《克雷的橋》,實際上是反過來。 朱薩克早年立志寫作,並在苦思故事靈感的二十歲前半看見《克雷的橋》中的關鍵一幕:建橋的少年。此後他便一直尋找著正確的方式,好將《克雷的橋》帶到大家面前。
Thumbnail
avatar
木馬文化
2019-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