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點滴之《觀網路評語選擇優質商家》

2023/10/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從知道Google有給商家評論的功能後,我習慣會先去查看店家的網評,像是哪家的食物好吃?哪家的牙醫技術好?當然的,我去過的商家,我也會去給予網評,有的時候會寫評語,有的不會寫,有些還會拍個照上傳。前幾天去機車行換機油,然後在昨天開啟Google地圖看路程時,突然想起順便去給店家來個網評吧。給評語前看了那家的評論,好的很好,壞的很差,我想了下,最後要再觀察幾次,沒有給那家機車行評語。


我在新竹接觸過的機車行只去過四家,一家在爸媽家隔壁,兩家在住處附近,一家在這兩邊的路程中間。爸媽家隔壁的機車行沒有機車排氣檢驗,但服務態度很好,換過一次機油和一次齒輪油,老板還會順便檢查胎壓和剎車。有次去加胎氣,他幫我檢查時看到後輪有破洞修補的痕跡,我不記得這件事,以前機車是我和媽媽兩人共用,也許以前有修補過但我不知道,老板建議我若不要換輪胎的話,每週要定期補充胎氣,騎車才會安全。一般換輪胎,我會看輪胎狀況,若胎紋磨損或胎面有龜裂的話我才會更換,老板也沒有強烈要求我更換,所以當下我並沒有換輪胎,但之後過了兩個多月,我還是回去換了新輪胎,換好後的輪胎騎起來感受真的不同,車子有變高的感覺,也有更彈力的感覺,不會騎起來軟趴趴的。


路程中間的這家機車行,服務態度也很好,有排氣檢驗,店面較大採光好,有可以同時修三台機車的空間,我在這間有過排氣檢驗,有過換機油和齒輪油,換機油和齒輪油時,師傅會順便檢查胎壓和剎車,有時會順便擦車子(把手、面板、後照鏡、前照燈),這家的網評不錯,我如果有想要維修機車時,下意識的會想來這家來維修,就連前幾天要換機油時,也是第一個想要來這間換,後來想起路程和時間,才選擇了住處附近的機車行。


住處附近的機車行,離的最近的這間我去換過兩次電瓶,每次冬天我的機車都很難發動,尤其是我這種十年以上的老車又不常發動騎車出門的人,實在是牽著機車我沒辦法牽太遠。這間是老父親帶兒子修車的老店,換電瓶時我看旁邊老師傅修其他車子時,修車技術很好,知識面也廣,兒子修不對時會在旁邊指點,給我的感覺像是兒子半途學修理機車,不像是老手,就像第二次換電瓶時,以為是發動器有問題,檢查了老半天,後來老師傅出馬,才知道發動器接觸不良,但電瓶也真沒電需要更換。


住處附近的另一間機車行,我在這邊排氣檢驗過三次,換機油就只這一次,這次換完機油,老板幫我充胎氣、幫我的後照鏡擦得光亮清楚,我覺得服務態度算不錯,就是老板話不多、面癱臉,感覺有點嚴肅,但看著清晰的後照鏡,我是想給個好評的,可是我修車頻率不高,不知道修車服務如何?暫時就不給網評了。我看這間的網評清一色不好的都是修車評論,老板只會零件換換換,有些人覺得有時候只需要修理不需要更換,如果每次都是換新零件,把全車都換成新的,還不如直接買新車?!這間機車行開很久了,在我小時候就存在,現在的老板應該是子承父業,這家店是經銷商,又有排氣檢驗,我想也許是這兩個條件,在網評不好的情況下讓他仍能夠屹立不倒。

15會員
731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