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三集 ] 愛吃巧克力的Alice

2023/11/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嗨,歡迎來到「旅遊者碼頭」的《小島之音》電台,收聽我的『還要續杯嗎?』節目。

今天要先來唸一封Alice的來信。


寧海,展信愉快。

全給你猜對了。

329那天,我把長髮剪去,因為那是一頭不順眼的亂髮。

現在呢?是一頭的後悔,唉!做女人真麻煩。

我的春假旅行計畫之一,是去你的母校看看。

原先以為湳仔巷是個僻靜的小巷子,沒想到居然是人聲鼎沸的夜市街,在那裏我找到一副像印第安人綁辮子用的皮飾,哎喲,後悔的事又多加了一椿.我發誓,要趕快將頭髮保養回來;希望到時那個攤子還在啊!

無法想像,如果,我不能在工作之餘去尋幽訪勝,那麼我會變成什麼樣子?

可能會變得很暴力、也可能會變得很weak,總之,不會很健康,這是一定的。

425那天,我去了一趟福山植物園,很高興終於有個 嚴格執行規定 的地方。

這裏,可以聽到小油鴨尖銳急促的求偶聲,還有隨處可見的蜻蜓,還有不知名動物發出的聲音。

當然,還是有人不守規定。

其實,如果,抱著珍惜與尊重自然的態度,那麼,規定都不會是規定。

520那天,無聊地看著辦公室外的天空。我們的世界看似寬闊,一張機票,就可以飛到千萬裡外,但是為什麼,又總好像生活在一個無法突破的透明罩子裏,掙紮呼吸著最後的一口新鮮空氣?

腦袋裡開始浮現我這一生走過的路,每一個階段的歷練、每一次成長的悲苦與喜悅、每一回遭逢重大抉擇的關卡…...想著想著,便昏昏欲睡了.....

606那天,聽說《巧克力店關了》~~好可惜哦!雖然我免費吃了她們家不少的巧克力,但還是好想再免費吃一次。我喜歡那位小姐,眼睛大大的,直率很健談.......好想吃巧克力哦!

前天,換了一顆硬碟,結果,檔案全沒了,完全救不回來,現在除了哭,只有利用下班時間,把必要的檔案一份份的敲進去,~~~~天哪!

下個月,如果專案順利結束,我想抽空去日本北海道走一走。你會想陪我去嗎?

為了這趟旅行,我開始學習日語,才發現日語好難,哇哩哇啦的,今天說、明天忘,唉喲!真是傷腦筋.我一直生活在 好 與 不好 中,就好像走在鐵道中間,時而偏向左,時而偏向右....

但,生活不就是這樣嗎?

Alice,我在台灣唸大學的時候,認識的同校同學。

因為參加一次學校社團辦的健行活動,我們被分到同一組,因而有了交集。

Alice很能走,我不能。

所以一路上,我都是脫隊的那一個。尤其是爬兩、三百層階梯的時候。

雖然健行最後積分,勉強拿到倒數第三,但Alice和另外一位隊友,都沒有怪罪我。

只是從此再也沒有找過我,參加任何一場健行活動。

那家關掉的巧克力店,我有去。

當初是為了感謝兩位隊友的鼓勵,我帶他們去甜甜嘴。結果試吃後,Alice便愛上這家店。此後,Alice若遇到煩心的時候,有時候會約我過來喝一杯苦苦的巧克力。


學生生活是很美好的。

可以不用想太多關於未來工作的現實,可以編織一堆自己也沒有把握的夢想,還有足夠的傻勁,可以讓愛情來來去去,分分合合。

我不是Alice的菜,但卻是她最好的聽眾。

畢業後,我們的關係依然如此。Alice考進一家公營事業,做個小職員。而我也回到島上,在旅遊者碼頭《小島之音》電台做個節目主播,Alice還是把我當她的聽眾,偶爾像我傾訴她的日常。

有時候想想,人這一生,能有幾個淡如水的朋友,不棄不離的陪伴歲月的流逝。

日本北海道,蠻好的。

但,如果來我們大蝸牛群島應該也是不錯的旅遊選擇。

相信愛看電影的Alice,一定會喜歡「電影小鎮」。


今天故事就分享到這裡,

還有一點時間,照慣例,再來回答兩位聽眾的問題。


第一位朋友問 :「大蝸牛群島有沒有像"迪士尼樂園"這樣的主題樂園?」

沒有。大蝸牛群島(BIGSNAIL ISLANDS)多山陵、平原少、人口更少,所以主題樂園蓋在這裡,應該是會賠錢的。但是,群島上的自然風光挺美的,歡迎來島上逛逛,感受一下不同於大城市的自然景觀吧!


第二位朋友問 :「如果可以回到過去拜訪一位朋友,你會去看誰?」

嗯~~這個問題,好難,好嚴格,只能拜訪一位朋友嗎?

回到過去....想拜訪誰呢?

我覺得,國小、國中、高中、大學、以前工作過的幾家公司,好像都有值得回去拜訪的朋友耶....等等,不對,如果回到過去,是我現在這個樣子,絕對會把朋友嚇死,把我誤會成是企圖不良的大叔吧?

如果,是回去看我自己呢?

哈,忽然想起好幾部電影裡的橋段,男主回到過去,提醒自己不要幹傻事....

若是順著這樣的劇情,那我可能要跑好幾趟,因為在過去不同的年歲哩,我都幹過許多傻事啊.....

好吧,這題,我無解。

各位聽眾有沒有好建議呢?或是,換作是你,你想回去看看誰呢?

raw-image

歡迎你們來島上旅遊,我們電台就在群島北端的旅遊者碼頭,很美的一個小鎮。

也歡迎繼續收聽『還要續杯嗎?』的節目,我們下次見。掰~~~~


[ 故事背景 ]

嗨,我是 寧海,住在『大蝸牛群島(Bigsnail Islands)』上,我在「旅遊者碼頭」的《小島之音》電台,主持『還要續杯嗎?』節目。原則上,每週四會在電台分享『大蝸牛群島』上的生活所見、人物速寫、島上自然風情和旅遊風情,歡迎對『大蝸牛群島』生活故事有興趣的聽眾,隨時進來坐坐。

『大蝸牛群島(Bigsnail Islands)』位在西太平洋海域上,從空中俯瞰,這座島嶼呈現出一個彎曲的蝸牛殼形狀,周圍都被蔚藍的海水環繞。層層疊升的山丘,最高點位在島嶼中央,海拔約為822公尺,站在此高點,可以看到整個島嶼的風光和海洋景色。


★★★★★★★★★★★★★★★★★★★★★★★★★★★

文章同時收錄在王寧海的PODCAST創作廣播節目,歡迎收聽。

還要續杯嗎? | Podcast on SoundOn

https://reurl.cc/E1maK0



王寧海
王寧海
我是王寧海(大蝸牛),一個愛講故事的中年大叔。自1996年就開始在網路上說故事,2000年出了一本書《還要續杯嗎?》,之後斷斷續續又寫了些故事,至今依然繼續。 先前在方格子完成【一個人住的小日子】100篇,現在繼續創作【小島之音】歡迎大家繼續收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