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5|平凡的半個月就這樣過了

2023/10/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恆春衰神

怎樣才能兩天機車都有問題呢?

「好像有一個小幫手的機車輪胎有問題。」看到這則訊息時,已經是肉眼可見的消風輪胎,從滿州騎十分鐘左右到恆春,沒有發現、沒有什麼事的我們都好意外。

明明昨天才是我的機車發生事情呢......據說颱風也很像我帶來的(笑)

不幸中的大幸是,是一根想像中細小的針扎入輪胎,也不知道存在多久讓輪胎都整個消風才發現,以為要花 $800 換個輪胎用 $80 修補就解決,讓提前先去領錢的小幫手 A 突然得到小確幸,放心地吐出這句話:「剛剛都沒心情吃飯了,現在超級開心。」

「好啦,吃點心壓壓驚。」修車前到附近的馬蔥餅買的下午茶,是有台式甜甜圈、雙胞胎、馬味包各式炸類小點心。

地圖評論不要亂看

營業時間、店休都不可預測

根據現在的科技,到達一個新的地方難免會依賴 Google 地圖,不過在恆春很常有此地標,到達卻是早就沒營業、本該是營業時間卻休息的突發況狀:

  1. 以手工漢堡排有名的早餐店,聽當地人說很推薦,但打聽後發現已經休息一陣子了。
  2. 位於銀行前的燒餅店,最後的評論也是四五年前,每次經過都沒看到。
  3. 在菜市場附近營業到下午的飯捲,基本上連招牌店面都沒找到。

對於特地來這邊觀光旅遊的人可能很困惱,這大概也是住滿州可以每天碰運氣的好處。中午也是去了一間很神秘的小吃店,和想像的非常有差距,在這邊的地圖評論真的是參考用居多。

鬼頭刀炒飯

鬼頭刀炒飯

龍鑾潭自然中心

可以悠閒探索生態的地方

真的是絞盡腦汁查看地圖上還有哪裡可以閒晃,離恆春不遠處的龍鑾潭自然中心,似乎是可以觀鳥的生態園區,開放時間是早上 8:00 ~17:00,關園前一小時雖然有遊覽車但沒有太多人潮。

到達自然中心前有小步道可以散步,中間有許多植物介紹牌,一進建築是由一大片的落地窗以及一排望遠鏡組成,這也是我覺得很有趣,值得來探索的地方,前方看起來只是一大片的湖,使用望遠鏡往靠岸的樹林一看,會有一大群的鳥類在休息,多的我都覺得好可怕。

或許分別出是什麼鳥類有點困難,不過觀察到許多生物真的蠻有趣的。

raw-image
raw-image

全聯是我最好的朋友

在這裡沒有它真的不行

除了很常調侃沒地方去就到恆春轉運站,那全聯也可以說是第二據點。

不想大老遠出門吃早餐就來買麵包、吐司、蛋餅,平時常用的雞蛋、蔬菜也都很容易取得,或是買一大罐豆漿、綠茶冰宿舍,全聯真的比早餐店、景點都還要常來報到,回滿州前沒要買東西也會來閒逛,就像怕回宿舍鬧食物荒。

終於解決剩餘的蔬菜

終於解決剩餘的蔬菜

31會員
296內容數
食物、甜點、麵包、餅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