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聖指引的再次確認|恐懼未知的時候請求內在力量與宇宙安排的幫助吧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1 以確認之名行否定之實,宇宙無條件包容著我們對指引的恐懼

離開Treasury Garden後,我閒逛著墨爾本市區。

高樓大廈,車來車往,城市的模樣似乎早已司空見慣。工作生活落地生根,內心明確這並非心之所向,更非啟程的初衷,走走逛逛後,再次隨著時間向前,而下一步,該去哪裡?

「Tasmania.」內在指引出現。我閉上眼睛,可能出於恐懼或不明所以,不願直視這明確的聲音,懷疑著真實聲音似乎能夠安撫不安感受,卻無法抹去迷失的事實,

「如果Tasmania真的是指引,請讓我再次看見這個地方的名字。」在內心對著無形的最高力量要求著,或者說,挑戰著。


吹風後的身體寒涼,「來喝一杯熱巧克力吧。」
想像著冒著熱氣裊裊,心都感覺暖了起來。


突如其來的念想讓我穿梭在市區街弄中尋找著心目中的那杯巧克力。The Block Arcade ,這家位於Collins街與Elizabeth街交叉口處,高級復古感的百貨公司瞬間吸引眼球,走進時空穿梭般的迴廊,耳邊響起哈利波特樂曲。

從Collins街的入口進入百貨,首先看見的是Haigh’s碩大的招牌與店面,這家澳洲本土巧克力老牌從1915年就在做巧克力,不知是百貨公司的風格還是家族企業的傳承風韻,碩大的招牌與店面總讓我感到自己好像是1920年代有錢人家小姐在聖誕節時來買巧克力。

熱情專業的店員時不時遞上各式各樣的巧克力試吃,「你們有賣80%~95%高濃度的黑巧克力嗎?」口中殘留著莓果牛奶巧克力的甜膩,我詢問著一個大紅唇的女店員。

「真的不好意思,我們沒有那麼高濃度的黑巧克力。」女店員客氣地回應道。

或許是Haigh’s的巧克力甜度破表,又或是自己在尋找的是一款獨特到讓人心動的巧克力,我空手離開了Haigh’s。


The Block Arcade並不大,但精緻的令人眼花撩亂。準備放棄熱巧克力之際,眼角再次瞄到Chololate關鍵字。

停下腳步,大大Tasmania讓我愣在原地,「沒錯,就是去Tasmania!」宇宙似乎大大聲地跟我再次確認指引的正確性。

好吧,似乎沒有空間再牽拖了。該哭還是該笑,我只能苦苦地甜笑。走進這間低調的複合式咖啡廳,我進入了Tasmania的世界。


2-2 檳榔口味的巧克力?巧克力口味的檳榔?| Gold Chocolate Native Spice - Coal River Farm

小小的複合式咖啡廳,女店員熱情的打聲招呼,我詢問著高濃度黑巧克力,

「我們最高是75%,」女店員說著,拿了一根牙籤,在滿滿巧克力試吃盤上戳了一塊焦糖色的巧克力,「但你試試看這個,我們店的招牌,Gold chocolate native spice。」


一入口,焦糖香氣滿鼻,溫潤甜味緊隨其後,隨著巧克力慢慢融化,留下細脆顆粒感,特殊草藥濃郁口齒之間,那是Tasmania當地特有的香料,輕輕咬開,麻麻熱辣感以極其優雅輕柔的方式點落於舌口。

風味的層次與韻味讓我想起曾經吃過的台灣檳榔,卻不似檳榔那樣張揚其本質,將當地特色兼容至主流口味,再以含蓄淡雅的方式反客為主,隨著一口接一口,品嚐的已經不再是巧克力,而是上隱於極具特色的香料,這股溫柔的發熱感蔓延至額頭與頸後,輕拂之處留下微微汗珠。


「巧克力口味的檳榔。」這是我與我的內在小孩對於它的形容。

「買它。」內在蕩漾出的聲音,我想我找到了。


【2023.08.03 墨爾本The Block Arcad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神聖的路標人生總有一些灰暗難熬的時刻, 每個人在低潮時排解憂愁的方式各不相同, 我自己習慣沉埋書堆, 邊讀邊梳理紛亂的心緒。 在我工作遇到撞牆期, 楊定一博士在書中的提醒就會跳出來, 路標一直都在, 有智慧的人生導師給予的忠告, 是指引我走出黑暗的光, 而作者帶給我新的觀點與視野, 進而產生轉念的動能。 心靈
    Thumbnail
    avatar
    小徑藝文+
    2023-02-14
    神聖的第一眼金燦蔡光閃閃  必有靈 榮格一次在東非時  得知居民崇拜日出時的太陽 便問  太陽是神靈嗎? 居民回答是否定的 還覺得他的問題愚蠢 於是榮格指著已經高高升上天空的太陽問  : 你們說這時的太陽不是神靈 從東邊升起時 卻是神靈? 酋長解釋 "高高在上的太陽的確不是神靈  但東升的太陽是神靈"   榮格
    Thumbnail
    avatar
    王怡然
    2021-12-02
    神聖的悠閒:《不工作》的消極與創造「什麼都不做才是世上最難的事。」——奧斯卡.王爾德 我們活在一個比任何時代都厭惡發呆偷懶的文化中。工作、聯繫、資訊的持續湧流是這文化的常規,永無休止的忙碌讓我們根本沒有安靜的一刻。「什麼都不做」這種技巧正在逐漸消失,怪不得會有那麼多過勞的人。
    Thumbnail
    avatar
    立緒文化
    2021-06-30
    神聖的平衡我們堅持大自然的平衡 給所有物種公平生存的機會 只在需要時拿取適當的量 所以 我們按著長輩的教導 進行一年的歲時祭儀 飛魚季裡 我們誠心的招喚天神之魚 能游到我們的灘頭來 讓我們不用冒著生命危險 到別處去捕撈 我們的灘頭及部落海域 有我們累世的祝福和祈求 這不是短視近利的人所能理解的 也不是乘興遊玩
    avatar
    夏曼威廉斯
    2021-06-16
    神聖的...宗教改革好精采最近聽了一些宗教改革時期的歷史故事,總算搞懂當年覺得荒唐不懂的原因。身為現代東亞台灣人,無法理解基督教信仰對當時的人有多重要,自然無法搞懂之間的千絲萬縷。整理一下到目前為止我很主觀的想法。
    avatar
    Niomi
    2021-04-20
    神聖的嫉妒  雅各書四4-5「豈不知與世俗為友就是與 神為敵嗎?所以凡想要 (選擇) 與世俗(世界)為友的,就是與 神為敵了。你們想經上所說是徒然的嗎? 神所賜、住在我們裡面的靈,是戀愛至於嫉妒嗎? 」   這裡的 戀愛至於嫉妒 英文是envy intensely 指非常強烈的忌妒與羨慕,帶著強烈的緊張、熱情
    Thumbnail
    avatar
    Stephen Lin
    2021-03-31
    神聖的角力(詩18:25-26) 「慈愛的人,你以慈愛待他;完全的人,你以完全待他。清潔的人,你以清潔待他;乖僻的人,你以彎曲待他。 」 慈愛的人→你以慈愛待他 完全的人→你以完全待他 清潔的人→你以清潔待他 三個都一樣..... 然而第四個怎麼不一樣了呢??? 有一天,天使「小小點」和平時一樣 照著她主人
    Thumbnail
    avatar
    Stephen Lin
    2021-03-23
    神聖的不滿足感 有些人在某些特殊情境下,產生「此事非我不可」的體會,並且願意行動與參與,這些努力與經驗,往往會改變這個人的一生,往更美好與有意義的人生邁進  這些年若有機會到荒野保護協會的志工培訓課程演講時,總會提醒這些志工,自然解說講的再生動有趣,甚至令民眾又哭又笑,可是過兩天股票跌了、孩子考試考砸了,那場演說秀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9-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