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舒壓:YAMAHA電子琴維修

2023/10/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7月份植入的時候,我太太訂了一間BnB,裡面有一台電子琴。植入吃的小白球根本就是安眠藥,照三餐吃照三餐睡,加上時差調整,我每天清醒的時間大概就是2~4小時。中間的空檔哪裡都不能去,在家練琴剛好。

我小一的時候媽媽有送我去學鋼琴,那時正是我瘋狂在練躲避球的時代,鋼琴什麼的我根本沒興趣,加上老師長得一臉嚴肅,我學了兩堂就不學了,連琴譜都不會看。上一女中的時候,音樂老師課堂上做調查,有50%的同學會三種樂器、有75%的同學會兩種樂器、99%的同學會一種樂器。剩下那一個就是我,連琴譜都不會看,那種邊緣人的感覺很難形容。

疫情之後有比較多的時間,因為手術實在是太頻繁了,我沒辦法一直維持運動的習慣。總是在運動習慣快養成時,然後就跑去手術。身體沒辦法動的時候,我就會想要學一學其他事物,鋼琴是其中一個想法。

在BnB可以說是醒著的時候就在彈琴,不會看琴譜也沒關係,YouTube上面有教學,直接跳過琴譜、把Do, Re, Mi改成1, 2, 3,速度還可以調快慢,把YouTube畫面投到電視上,很像在打電動還是某種跳舞機,我就這樣每天每天練琴。慢慢地、也能彈出一首掰咖的卡儂。

我太太看我彈琴彈的那麼投入,在FB社團裡面拿了人家放在倉庫十幾年的電子琴,免費贈送的,電線琴架一樣不少,但缺點就是電子琴有五個鍵沒聲音,需要自己維修。她覺得這根本就是一舉兩得,我那麼愛DIY,就讓我自己修好那座琴,然後再練琴。

於是乎,我美國取完卵進客廳第一眼就看到這架電子琴,我打開一看,裡面應該是膠條退化了。上淘寶花120元買了零件把膠條換掉,電子琴修好了~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簡單。

九尾
九尾
我喜歡DIY、自己做家具、自己裝修房子。我享受創作的過程。我想要我做的東西被看到,我想分享創作的過程和感動。 我想要把我的經歷寫出來,包括工作的、家庭的、婚姻的。我覺得講出來就是貢獻,我也很謝謝你願意花時間來看。謝謝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