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妻書

2023/10/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紀錄 Record10

大唐時代的「放妻書」,相似於今日的離婚協議書。

我的歷史知識太淺薄了😅學生時代還有點排斥,印象中都是在唸殖民統治、革命、大屠殺、協定條約、看黑白肖像和受難照片⋯⋯

如果在封建社會裡,存有相對較開放自由的思想,能讀到時代的胸襟氣度和優雅的遣詞用字,我應該會更喜歡歷史課吧。

「解怨釋結,更莫相憎。一別兩寬,更生歡喜。」分手千古哲學。

好聽的話不是謊話,可能也不是真話,但可以是一個安全距離,保護彼此。畢竟太洶湧的東西容易兩敗俱傷。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Angie Chen
Angie Chen
我是一個把他人的夢想當成自己夢想來努力的人,別人快樂我也會跟著快樂。我一直覺得這種雙向的心滿意足,是人生奔赴的意義。但人生不是一直線的,它不是你頭一抬、胸一挺就能一往無前的。所以,現在我暫停下來彎著腰,雙手撐膝蓋,喘氣,調整呼吸,想想此時此刻有形無形的自己。我記憶不怎麼好,讓書寫留下軌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