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歲那年 我決定一個人去加拿大打工度假

2023/10/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以前就很多事情想做 但常常只是想想 後來決心付諸行動

從大學的時候,我就非常嚮往去國外工作,很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有多大,一直想跳出舒適圈,但因為一直沒存到足夠的錢,剛畢業的那幾年,我並沒有積極地去做這件事。

直到我在電商工作第三年,也就是今年,我開始在LinkedIn投國外履歷,但都沒音訊,甚至連海外實習機會也投了,還是沒有任何音訊,雖然也不是到海投的程度。就在我還在LinkedIn上找海外工作時,剛好也順便研究了一下哪些國家有對台灣開放打工度假,在今年年初,我剛好發現加拿大有開放抽籤,我就想說抽籤看看,四月發現我抽中了! 當時真的又驚又喜,我開始準備加國政府要的資料跟手續,真的很繁瑣,頗耗心力。

當知道自己真的下定決心要踏出去後的心情

在一切申請都準備就緒後,我原本是預計10/5出發,並在8月底從電商foodpanda離職,準備在台灣休息一個月就出發,每天都抱著期待又害怕的心情過生活,自己雖然蠻多國外背包客經驗,但我從來沒有在國外待過這麼長的時間,在加拿大也沒什麼朋友可以投靠,又是一個女生自己去,內心的壓力接著而來。

當時剛抽中打工名額的時候,我就下定決心要去雪場工作,本來以為一切會很簡單,在Dcard和Medium都有看到有人分享去加拿大雪場打工的經驗更讓我覺得很有希望去雪場打工。我7月開始先從溫哥華鄰近的雪場開始投履歷,原本有一家有機會,他們有寄Email請我做線上測驗,裡面的題目幾乎都是開放式問題,沒有正確答案,做完測驗後,官方說會在24小時內聯絡我,但是過了兩天沒音訊,開始讓我緊張,甚至一個禮拜都沒音訊,後來不知道過了多久,雪場HR才寄拒絕信給我;在那一週等待雪場工作面試的期間,我常常因為太焦慮睡不著覺,後來才慢慢釋懷對於要在去加拿大之前找好工作這件事,也海投了很多履歷,但只有接到一間面試,後來聽一些前輩說,通常人要在加拿大,才比較容易收到面試邀請。

計畫趕不上變化

就在9月底,出發前一週左右,我在婦產科檢查出來幾年前就發現的右卵巢囊腫變大了,大約6公分,醫生開始擔心,並建議我一個月後再回來檢查,這個晴天霹靂的消息讓我很煩躁與鬱悶,想了兩天左右,決定延期出國時間,退了保險、取消機票候位,我也暫停繼續找加拿大的工作;開始把時間投入給自己,安排些有益的計劃給自己去執行,培養有益習慣,像是每天練瑜珈、學習與閱讀、寫日記等等,也把握跟好朋友聚在一起的機會。

但是畢竟以前是當上班族有規律的生活,雖然規律但久了也會厭倦,等到真的有選擇好好安排自己每一天生活的時候,又因為計畫趕不上變化,我的心有點靜不下來,開始生活日夜顛倒,常常連續好幾天都很晚起來大約11點或是下午1、2點,然後就會覺得才剛起床沒多久就天黑了,我極度討厭這種感覺,雖然朋友開玩笑說直接把時差帶去加拿大,不用調整,但這種作息要做的事情也沒效率,我想試圖改變作息,開始逼迫自己早上時間一到就要起床。

終於可以實現夢想時 卻感覺很多阻礙

在還沒得知要延遲出國前,我如火如荼地準備很多行前作業,整理行李,要帶什麼藥品、思考什麼東西是加拿大當地買不到的,不間斷地查詢要去的城市資料等等,到了當地也要辦理一些文件。原本很緊湊的行前準備,卻在9月底之後一切都慢了下來,我遇到健康的問題、與媽媽的衝突(因為要出國),甚至感情也亮了紅燈,感情的部分確實擊垮我了,我情緒上多了許多自己之前沒想到的壓力。

儘管如此,我還是很努力地認真過每一天,避免自己太萎靡,人沒有遇到難關的時候,真的不知道自己原來可以這麼堅強勇敢。


E小姐的日常生活實踐
E小姐的日常生活實踐
平凡的90後小資女 想當自己的生活實踐家;努力勇敢過生活,珍惜每一天;有思考地去活著 喜歡探討生活中大小事、與朋友心靈交流 心思細膩卻也少根筋 常常發生drama的故事 喜歡分享與觀察周遭 主要記錄遊記、回憶錄與日常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