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女兒好,還是男兒好?

2023/10/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妳懷孕了!恭喜恭喜!預產期什麼時候呢?」

問題問到這,聽到好友說出日期,

卻沒有再繼續說性別時,想當然爾,

身為在社會打滾十幾年的成年人了

怎麼可能問出沒禮貌的問題

是男?是女?


對台灣媳婦兒來說

第一胎是令人感到壓力的

或許很多人嘴上說沒有

男生女生一樣好


但是,是真的嗎???

我還是認為在傳統觀念下

傳宗接代,可是家中長輩關注的大事

因為30、40年代的大長輩

在目前仍是活跳跳的主流

就算孩子們已經各自成家

他們仍掌控著家中話語的大權



第一胎如果是男兒

恭喜媽咪,輕鬆多了

可以不用害怕長輩的眼光

不用擔心左鄰右舍婆媽們的碎嘴

因為在阿嬤的年代,

沒有生下男兒,就是憨慢


但是在現在這個年代呢

還真的不敢保證男生結了婚

還會乖乖的問候父母親

會陪著爸媽到處旅遊


媽媽的話重要?老婆的話重要?


媽媽,以前在家中是老大

兒子成家後媽媽依舊是老大

仍然是原本家中

爸爸、孩子們心中的老大


成家立業後兒子家中的老大

當然就像安插來的空降部隊

主管換人當

老大換人叫


呵呵


當然,做了幾十年的大姐頭

被莫名的黃毛丫頭拉下位

兒子不再聽從妳唯一的指令

就像來搶地盤似的


如果媳婦溫馴那大家和平共處

如果媳婦兒傲嬌點

脾氣大點、沒有禮貌點

怎麼可能不引發戰爭呢?


但是媳婦兒有錯嗎?

當然沒有!婆婆呢?

這真的是亙古不變的問題

代代都有婆媳問題

一代傳一代

不知道會到第幾代


婆媳問題引爆點之一:胎兒性別問題

第一胎是男兒

或許能替自己賺到不少長輩們的厚愛

紅包啊、金子啊

好野一點的,房子都送上了一間呢!


疑???那意思是…

懷的是女兒呢?

當然,長輩們都會說

男兒女兒都很好,但是再生個男兒

湊個「好」


這時聽在媳婦兒的耳裡

因為尊重長輩

只能幹在心裡

晚上睡覺關上門時

再來談老公好好的討論

婆婆這是什麼意思


肚裡的都還沒生完

明示暗示湊個好

怎了!生女生男,生一個兩個!

現在是還要經過婆婆的同意嗎

是有要幫忙養嗎

是有要幫忙帶嗎

還是家產能多分一份嗎

是她能控制的嗎?

……

然後

戰爭,就由此開始了



人人都說女兒好

女兒可愛又能多多打扮

長大了還孝順貼心

這真的也是事實

路上店裡賣的童裝

女孩兒的居多

蓬蓬裙、洋裝、公主裝

每一樣裝扮都有超多種選擇

粉粉嫩嫩的顏色

水汪汪的大眼

看在我眼裡

我也是很想要一個女兒


可惜,我結婚的早

已經有兩個兒子了

兒子也很好啦

就普普通通穿

衣服不要買太白、不用買太貴

恐龍、機器人、超人這樣


買衣服就選擇最間單的

綠、藍、黑、灰為大宗

因為有男寶的媽媽都知道

淺色、白衣服穿一天出去

就不要打算能再看到白的回來

鞋子不要打算能穿超過三個月

一般運動品牌的球鞋

不知道怎麼穿的

三個月內不是鞋頭破就是鞋底破

愛玩愛跑愛流汗

鞋子又容易很臭


「媽媽,我鞋子壞了」

「媽媽我衣服破了」

「媽媽我東西不見了」

媽媽…媽媽…媽媽…

雖然生兩男

但是治裝費並沒有比較省

而且真的很吵🫣

非常吵!!!


哈,打到這裡累了

大家都想湊一個好字

我也想,說實在的


生孩子真的好嗎???🙅‍♀️

我反而覺得

這才是很有爭議的問題🤭





P.S:打了第一篇,手好酸喔

我拿著手機打,眼睛有點花

看著一堆人帶著筆電

喀喀喀!喀喀喀!

手不停的打著感覺很厲害

想著大家到底在打什麼

難道這麼多小說家?作者?


下次我也要搞台筆電


笑笑走一回
笑笑走一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