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開眼界~ 來札幌看Baristart Coffee如何把一件事做到極致

JC Talks
發佈於人生怎能沒有咖啡 個房間
2023/1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專注把一件事做深做精,Baristart Coffee立下典範

專注把一件事做深做精,Baristart Coffee立下典範

日本職人文化盛行,常看到有人畢其一生投注心血、專注在某項技藝或領域,把一件事情做到好,成為獨領風騷、人人敬佩的職人/達人,對於這點,相信大家都能認同。能把一個看似不起眼的環節做到極致,對於追求高品質的消費者來說,就是如同聖杯(Holy Grail)一般的珍貴。


2023年10月前往札幌,這家標榜客製化拿鐵的迷你店家,出國前就在YT上看到介紹,於是決定過去嘗看看。

我去的時候外面有一組客人在拍照,房屋三角形狀的外觀十分顯眼,店內沒有人,我先入內點餐。


迷你咖啡店大顯行銷功力

這個店家很小,我看大概兩坪大小,店家最有名的就是拿鐵,客人先從四種不同牛奶中選擇,有北海道大學、美瑛、伊藤牧場(另一款賣完了),都是北海道知名的廠家,各有不同的甜度及濃郁度,第二步則是選擇搭配的豆子。

簡約造型的外觀

簡約造型的外觀


這點很不容易,把客製化的主動權交還給客人,由客人自行決定,相信一喝就上癮的人,可能還會回頭再來喝別的組合,真的是高招!

店家提供四種不同的牛奶製作拿鐵

店家提供四種不同的牛奶製作拿鐵


文青風取向,將喝咖啡予以精緻化

當天我點了美瑛牛奶搭配店家混合的咖啡豆弄成的拿鐵,一杯要700円,確實不便宜。不得不承認,店家蠻厲害的,提供四種不同牛奶及兩種豆子做拿鐵,讓客人感覺喝咖啡更加精緻化,同時又立刻做出差異化,與其他一般的咖啡店相比,Baristart Coffee就顯得十分特別。


此外,使用的牛奶都是北海道有名的廠牌,無形中也拉抬自己的身價

我手中的這杯拿鐵,拉花十分美觀,第一口喝起來偏苦,不過後面愈喝愈順口,確實是不簡單的一家店。


店內的設計走文青風,店內只有站位,我看頂多3個人就滿了;而店外則有長板凳,不過也只能坐兩個人吧。

我看來的客人都是坐在這個搖滾區拍照,喝幾口就閃人。


這家店雖然迷你,不過我看生意蠻不錯的,我才喝了兩口,就來了一對夫妻,推著嬰兒車進入店內。快喝完時,門口又來了五六個人。

把喝咖啡這件事做到極致,行銷定位、差異化、精緻化,讓人對於喝咖啡這個再平常不過的生活環節,有了全新的體驗

把一件事做到極致,很不容易。在我看來,Baristart Coffee已把喝咖啡這件事提昇到另一個層次,難能可貴。


更多文章,請見

那些年基金業教會我的事瘋迷歐洲日本遊30天才過癮人生怎能沒有咖啡

中場登出,50歲的自我對話再登入,自我對話第二彈泡湯趣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86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人生怎能沒有咖啡、日本遊30天才過癮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2會員
410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