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天書寫養成計劃

2023/09/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久以前我每天寫東西,

學生時期,尤其是國中的時候,

總是想到什麼寫什麼,腦中總是有滿滿的想法,

對什麼都有感想,

包包裡永遠有筆和筆記本。

即便手邊沒有乾淨的白紙,也因為擔心想法或靈感稍縱即逝,

只要能拿到能書寫的材質,我都寫,

早餐店的粉紅色餐巾紙、mos burger餐盤紙、廣告宣傳單、商品標籤、課本空白處,

都有我書寫的痕跡。


大學畢業後不久,

手機不離身,

生活中的時間被大大小小的事情塞滿,

或是說,被許多的混亂填滿,

拿筆寫字的機會和時間都少了許多,

直至近期,因為經常上課,需要把許多重點寫下來,

才又開始使用鉛筆盒

--- 去無印良品買了黑色網眼的尼龍筆袋,放入自己喜歡的筆,

眾筆們不再孤單的、三三兩兩的散落在包包裡,

我曾經是這麼喜歡文具的人,

我覺得自己理應給他們一個躺好休息的地方歸屬,

畢竟他們幫助我寫下、紀錄了每個時刻的心情、念頭,

好好對待他們,絕對應該。


幾年前設立了一個目標,

每天書寫,

連續500日,

但生活中的混亂還在,

生活節奏被切的很碎,心裡也亂,

持續養成書寫習慣的目標,不到三日就被拋在腦後,

連合理化藉口的機會都沒有,

始終未能持續達成這個目標。


馬上迎來人生的第四個十年了,

希望在此之前,

找回書寫的樂趣、手感,以及紀錄心情的習慣,

沒記錯的話,

這樣檢視自己、記錄生活,

對幫助改善生活品質的成效也很好。


這次給自己一個比較容易達成的短程目標,

我的做法的是這樣的,

以此為平台,

500天改為90天,

從今日開始書寫,每日持續上線,

若有手寫的內容,也拍照上傳上來,

不間斷,直至2023年12月6日。


希望能好好紀錄以及梳理自己每天的心情、念頭,

並且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Melody Peng
Melody Pe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