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的一幕!就從捷運.高鐵站的手扶梯說起......

2023/07/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從高鐵上看到的美麗雲海讓我恍若隔世,忘卻了剛剛的驚悚畫面......

從高鐵上看到的美麗雲海讓我恍若隔世,忘卻了剛剛的驚悚畫面......


我到底看到了......?

這個禮拜"看到"了一件事,我覺得應該要說一說;如果下一個交通或航站的設計者看到了,可以有更貼心或安全的設計方法,也許會對這個日漸忙碌的通勤生活有極大的幫助。

成為未來的日本?

常常看到日本的影劇中,上班族被推擠上車的恐怖畫面;還好自己除了元宵節去中正紀年堂或人山人海處看花燈,跨年夜不小心坐上捷運線時,曾經有類似的經歷之外,平常都不會讓我有"密室恐懼"的感覺。因此,如果非必要,我不會選擇在上下班最忙碌的"通勤時間"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公車.火車.高鐵,甚或捷運。

給你猜一猜,這是飛機,高鐵,還是火車上的座位呢?

給你猜一猜,這是飛機,高鐵,還是火車上的座位呢?


電扶梯=溜滑梯?

有搭過"超長"手扶梯嗎?由於票價昂貴,高鐵站的大廳多數都相當華麗,挑高的設計讓手扶梯也變長了;捷運站就沒有這麼美觀了,他的服務對象是忙碌的通勤族,每個人在搭乘之前都是快步的行走,你若是突然暫停或轉彎都非常有機會會撞人或被撞!

從地下捷運站直接通往淡水捷運的高架,就會看到那種深不見底的電扶梯。這個時候,我反而最怕自己一個人搭乘超長電扶梯,因為連咳嗽一聲都會有回音,相當的恐怖

以前,我看到......

我在電扶梯上看到的一件事讓我想起很久之前(記憶已經不太清晰了,包含在哪裡或甚麼人......但是,那個從電扶梯上掉下重物的聲音,依然清楚記得!)  那時候我是從上往下搭手扶梯,很清楚只有看到我和他兩個人,他的行李很大一箱。

沒有第一時間看到是怎麼開始的,只聽到匡噹匡噹很大的聲音,還以為有人滾下去了,仔細一看是一位男士的大行李箱掉了下去滾下了大約8-10個階梯的距離好像,我心中只有一個念頭:還好前面沒有乘客!又還好,我是在他後面搭的手扶梯,否則,我現在就不能打字了吧!

猜對了嗎?其實只是"台鐵"的最新自強號車廂喔!相當新穎美觀吧^^

猜對了嗎?其實只是"台鐵"的最新自強號車廂喔!相當新穎美觀吧^^


上次搭高鐵,我又看到......

這個記憶在我看到那個畫面時,又再次閃過自己的腦海。我心裡想:不會又來一次吧!但自己的第六感總是"這麼靈驗"......只聽到上面傳來一個女生超大又急速的聲音:小心 !

一個彪形大漢(還好身上沒有刺青)竟然提著兩個行李箱,往電扶梯上一擺,也還好是人少的時間點,那個出聲音的應該是個媽媽,她手牽著一個孩子;後來我才知道她只是"見義勇為"的乘客之一,並不是他的家人。

壯漢「幸好」被前後兩個乘客包夾著,下面的人在第一時間也許是猶豫了一下,或者是剛好被壯漢嚇到(應該有100多斤以上喔!),他上前兩步,猛力伸出左腳,用身體的左半邊推擋⋯⋯這個超重的大漢,才免於被自己扶不好的兩個超大"登機用行李箱"推倒。

我覺得他的走道設計與相關設施也相當的好,重點是"沒有"台鐵車廂傳統的"氣味"

我覺得他的走道設計與相關設施也相當的好,重點是"沒有"台鐵車廂傳統的"氣味"


不是應該有"站務警衛"嗎?他,在哪兒呢......

碰的一聲「叫醒了」下面的服務員,趕緊大叫:「快!停下電扶梯。」從下往上看,那壯漢有一瞬間是頭後身前傾斜將近40度,幸好瞬間被好心人給接住了。好運的我,兩次都給瞧見了😅

因此,只要手拿行李,我必「喬裝老人」搭電梯偷懶,情願慢一點。也看到有不少人和我一樣,甚至沒有拿行李的人也會坐呢!重要提醒:下次再聽到"請緊握扶手"時,千萬別當耳邊風,放下手邊正在滑動的手機,好好握緊自己的"救命"把手吧!

好險!大家都沒事^^

不過趕時間搭捷運,就不方便坐電梯了!還是希望新站的設計者,能聽到路過乘客的小小心聲⋯⋯喜歡這篇文章請給予❤️推文,追蹤訂閱並歡迎分享!



在家上班(SOHO族)就可以避免每天通勤,不僅不用搭車趕路,也不必擔心會有任何的意外發生,當然啦!就沒有任何巧遇的機會了......

現在的北捷或是高捷應該就沒有這個問題了吧?再回看最早設計的板南線,超長手扶梯已然無法更改了,過路客自己搭乘的時候請小心乘坐喔!

後記:

最後一則風傳媒所附的影片你一定要看一下,不知怎麼的,本來是"上去"的電梯突然失速"向下"爆衝!這種情景竟然不是演在戲劇台裡,是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真的要好好地把眼睛擦亮或把眼鏡擦一擦,才會相信這是發生在你身邊的真實事件呢!



187會員
141內容數
HI!新朋舊友,舊雨新知,你們好 歡迎大家一起在宇宙的星空相見*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