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已經不再領先了!性能對比一次看

2023/11/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最常用哪一種?

你最常用哪一種?


本篇文章在闡述一個現況,以一個公正,客觀的角度來看,ChatGPT 已經不在是一個行業領先者與值得使用的聊天機器人了。



前言

抱歉說出這麼激進的言論,一陣子沒有更新了,朋友們,你們認為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的核心是什麼?

在我以前的文章,已經探討過許多的議題,現在,我將明確指出ChatGPT人工智能再也不是一個適合使用的對象,其原因,可能的猜想與證據等等。



證據


一:嚴重無知

ChatGPT 在最近的表現已經不是變笨可以形容的,而是嚴重無知,以下是具體範例:

卡瑪拉·黛維·哈里斯(英語:Kamala Devi Harris ,1964年10月20日—)漢名賀錦麗,是美國民主黨籍核心政治人物,現任第49任美國副總統兼參議院議長,這是一個超級知名的國際政治人物,但我問ChatGPT :賀錦麗是誰?它是怎麼回答的?


賀錦麗是誰?1

賀錦麗是誰?1

賀錦麗是誰?2

賀錦麗是誰?2

賀錦麗是誰?3

賀錦麗是誰?3


持續錯誤,並且永遠無法正確。

這是一個人工智能該有的表現嗎?

對不起,但我認為這是不負責任與重大疏失,其他的人工智能,Claude 2,POE官網的Claude instant ,微軟的Bing,谷歌的Bard 通通都可以回答正確。



Claude 2回答

Claude 2回答

Claude instant 回答

Claude instant 回答

Bard回答

Bard回答

Bing 回答

Bing 回答


二:極端錯誤

初中物理學相信大家都知道,目前主流認為宇宙中存在四種力,重力,強作用力,弱作用力,電磁力,基本上全部能觀測到力都能被歸類於四大力裡面,例如人類身體的力屬於電磁力的範疇。 在其他的人工智能裡面,他們都能清楚的回答這麼基本的問題,但是ChatGPT 是什麼回答的?


ChatGPT 的錯誤回答

ChatGPT 的錯誤回答

核力事實上就是強力,這是嚴重混淆與誤導

核力事實上就是強力,這是嚴重混淆與誤導

它一開口我們就看到不對了,宇宙中在目前的觀點可沒有什麼“多種的力”,而是只有四大基本力,還包含對基本力的嚴重誤導與混淆,例如造出一個“核力”和強力區別。


其他人工智能正確的回答:


Claude 2的回答

Claude 2的回答

Claude instant 的回答

Claude instant 的回答

Bing的回答

Bing的回答

Bard的回答

Bard的回答




三:邏輯錯亂

經過長時間的研究,我知道了與ChatGPT 糾錯與導正是幾乎沒有用的,它的記憶能力與邏輯能力極其低下,完全沒有辦法繼承上一個回答,甚至上一個字句的邏輯,以下是一個案例:


自稱貓不是貓。

自稱貓不是貓。



探討

在之前的文章中,我已經發表過ChatGPT 的各種危機與問題,他們的公司Open AI也看似持續有在更新與改進,但是從上面的證據來看ChatGPT 目前邏輯糜爛,效率低下,漏洞百出,讓我非常的失望。



過去文章:


《熱度下滑,性能變弱,財務堪憂,Open AI現況是什麼呢?》

https://vocus.cc/article/64e5ada5fd897800011f1ffd

如果有朋友們不相信,請自己試試看,問問它這些問題,這都是經過認證的,每一個人都能看到ChatGPT 現在的的落後與破敗。


結語


作為一個開創性的發明,ChatGPT 帶給了我們很多驚喜與快樂,不過,現在它已經不再具有領先地位與應用價值,正確性被其他幾乎所有的大廠牌遠遠超越,我作為一個人工智能的積極用戶與部落客,也在猶豫了許久以後將之發表出來,希望能有更多人看到這個議題。 以上就是本期全部內容了,如果你有什麼看法,請在評論區讓我知道。

39會員
86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人!主要分享科技,AI,網路,新聞還有一些自己的個人觀點,歡迎追蹤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