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悅讀ME】生命對話陪談師培訓~安放那些無以名狀的悲傷

2023/11/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一篇作為開啟,大概也是希望有個地方可以安放我難以言說、錯綜複雜的心情吧!


生命是由許多微小的善意與機緣組合而成,串連到「現在」,

「我為什麼在這裡?」大概是我最常冒出的提問。


正值職涯的轉換,這段期間上了不少課,或多或少都有些學習,

記得有位講師提問:「妳在工作中最痛的是什麼?」😭

霎時我的心揪了一下,眼眶泛淚,想到過勞的那段歲月,是我最不想回去的時光,後續所有的反動都是因為這個痛而前進,提醒我這個工作狂要回到生活,不管是工作生活、或是自己與他人的「平衡」! 👉 詳細可收聽 # 11【悅讀BOOK】過度努力|存在即美好 

加上母親突然的離世影響我思考:「如果我死了,可以留下什麼給世界?」 、「我的特質在什麼向度有最大發揮,就往那邊走~」於是開啟了一連串嘗試冒險的旅程......誤打誤撞接觸了清潔,又發現另一個世界。👉 # 33【悅讀ME】清潔工作一個月了!

某天朋友傳來「親子整理師」的訊息,但是我仔細看了網站,對於「生命對話陪談師」比較有感覺,於是報名實體說明會,就在講師提及家人過世悲傷療癒那一塊,我的心痛又提醒我......後續報名兩天的課程,想要記錄自己有感覺的部分。


❤生命數字

以自己的出生日期為基礎,有別於我平常認識的系統,提到制約數字與生命道路。

🔶制約數字(出生月+日):在童年發生,會養成一個人的性格與頭腦的濾鏡,帶著這個眼鏡看世界,若沒有覺察,容易陷在數字鬼打牆。也因為成為個性跟隨一輩子,所以名為制約數字。

制約其實是生命的禮物,讓我們透過創傷或是印記,轉化成智慧或天賦,只要好好學習,制約數字會是成就道路數字的關鍵,因為它是你很會的事情,是你走在生命道路上的武功寶典。

🔶生命道路(出生西元年+月+日):它是我們來此生的目的,在這裡的理由。它顯示了我們最主要的課題,並形成一生的背景、道路。

我喜歡講師說:「生命道路是自己這個靈魂和宇宙約定的學習。

我的制約數字和生命道路都是3號,代表課題學習很深,一生中有很多不得不說的時刻!我想起了猶如八點檔狗血劇情的原生家庭,那些過度壓抑的憤怒、悲傷、無力都藏在身體裡,每次都是不得不鼓起勇氣表達,然後就爆炸了!😡

3號人課題:「我敢全然輕鬆地玩樂?享受當下嗎?」、「如何表達真實的自己?」、「發現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講師句句戳中自己的痛點!尤其最大的發現是~3號人猶如孩子般喜悅輕盈,所以特別注重和諧,所以在人前愈輕鬆、人後愈孤寂,猶如鐘擺效應。想起自己過度扛責也是因為害怕破壞這份和諧,還有討厭衝突,恍然大悟!

講師說3號是「幸運數字」,當你愈輕鬆以對,宇宙都會來幫你。我回想開始靜心之後,真的有許多意想不到的幸運發生,總是遇到善緣,也許是因為自己狀態比較輕鬆,能夠順流而行。


💙情緒牌卡

講師提到牌卡種類多,情緒牌卡較中性,先引導讓我們放鬆冥想,後續再張眼直覺抽「悲傷療癒卡」(用於悲傷輔導),冥想穿插牌卡共兩回合。

第一回合:我邊啜泣邊唸出圖片的文字,句句都打中自己的心!原來母親的猝逝,是我生命中很大的失落,對於離別有儀式感的我而言(習慣手做卡片道別),來不及好好說再見是最大的遺憾!當然還有自己想要保護母親、界線不分的課題。

raw-image
raw-image

第二回合:吉光片羽也許是祢最後的溫柔吧!🙏

raw-image
raw-image

💛心靈拼貼

講師讓我們自由拼貼,自己列印的圖片或是提供的報章雜誌等,我很快速地就完成了!講師說這就是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牌卡,每次看都會有不同的感觸或體會,可運用於「夢想版」、「心願版」。

第一張:我的生命流年(今年西元年+生日月+日)來到1,加上生命的進程好像來到不得不蛻變,對於未知有許多懷疑不安,也有嘗試冒險,但這是我最想送給自己的話:「我只走自己的路!」

第一張拼貼

第一張拼貼

初心

初心

第一張小記

第一張小記

第二張:觀音是閨密送我的照片,很喜歡!觀音的寧靜、滿月的靜謐、漂浮的順流、孩子的純真,我喜歡的元素,期許自己寧靜也保有純真。

第二張拼貼

第二張拼貼

第二張小記

第二張小記

第三張:可愛機器人、療癒刺蝟、哈哈大笑、溫暖舒適的居家空間,最後很重要的提醒!熱愛生活!❤

第三張拼貼

第三張拼貼

第三張小記

第三張小記

最有感大概就是牌卡那一段,講師提到生命中與母親的連結如此深,那是很大的失落,沒有規定時間就要忘記祂,祂以不同的形式存在著,而是要一輩子陪伴自己,重點是「用自己的速度」。(很重要,講師提了N次)

我想起了身邊的人~給我的感覺好像要快快好,很快就抹滅,妳怎麼還在這?

原來尊重自己,用自己的速度慢慢前進,才是真正的陪伴。

不只如此對己也是如此待人,每一個來到眼前的生命。⭐

1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