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悅讀ME】兒童瑜珈培訓

2024/03/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開始學習瑜伽幾個月後,兒童瑜伽這幾個字映入眼簾,考量許久,一直有個崩潰大哭的畫面浮現,有時候是過往的痛點趨使自己往那個方向前進⋯⋯

為期約兩個多月的培訓,雖然還沒結束,但是有很多需要整理。


#放過自己


第一階段線上班,因為規定要開視訊互動,不知道是我大眾臉太有魅力!老師和同學都很常cue我!🤣想分神偷懶都不行哪!


印象深刻後幾堂要分組討論教案、線上演練,因為每週頻率很緊湊,我又很自動地攬起主抓😂,默默變組長,還好大家都很給力,討論過程順利,但是某次自己生理痛不舒服又在外工作,請夥伴協助開視訊、主抓討論,有種放過自己一馬的感覺!不然平常都是勒死自己🤪,真的是要練習出聲求救。


#相信自己


第二階段實體班最後一堂的檢覆考試,我有緣和之前線上班的同學一組,而且就是cover我生理痛的那一位,我們兩個連抽籤都是最後面拿,要負責「花式」,好應景春天啊!

raw-image



有趣的是教案從無到有生成的過程,從骨架開始,各自拋一些想法,點滴填血肉,讓它慢慢成形,可以尊重自己的感覺表達激盪,很感謝這樣的空間!


教具會用到瓢蟲🐞,夥伴靈機一動,黏貼兩個瓶蓋,她女兒再加工瓢蟲圖案,覺得這過程很有趣!而且才知道原來瓢蟲有「幸運」之意,加上牠愈來愈少見!我想起去年年中回埔里見過去的工作夥伴,我在他們的小菜園、花園裡發現這隻可愛的小瓢蟲!還分享給她女兒,原來如此有幸。😄


raw-image


我發現每次的重要考試不是重感冒就是生理痛到不想動,對於習慣準備好又完美主義的我,也許是最棒的禮物了!練習在自己可以的狀態內盡力而為,總是讓我印象深刻!🤣我這次也是應急吃了止痛藥上場,上午一條龍、下午變成一條靠牆慘白的蟲,因為藥效退了,好好呼吸是我當下唯一能做的事。😂


前一週演練,老師回饋我:「要再自信一點。」整個戳到痛點,到當天考試前背教案練習,與夥伴討論彼此如何銜接更順利。禪卡的鼓勵是自己需要的,放開去玩吧!


raw-image


最後老師回饋我們:「兩個人的特質恰到好處,最後的睡蓮靜謐到不想醒來。」大家最後都變成睡蓮靜默著,聽著夥伴的引導,我也滿不想醒來。😆整個結束、安全下樁,可以自在吃午餐了,別組夥伴也恭喜一起give me five!🤣


#謝謝夥伴的禮物


考試結束,我們還要面對攝影機分享5分鐘的培訓心得,很謝謝夥伴的分享,這趟旅程讓她學習「連結」,連結抗拒親近自己的內在小孩,還有她的特殊孩子,和夥伴、家人連結。


我也滿感謝這樣有緣的相遇,可以學習夥伴的細膩,曾是早療社工的我,可以多一點理解。曾有相似原生家庭背景的我們也有著過度認真的勞碌命🤣,難怪我們會在一起。


#你要去哪裡?


培訓期間有許多不同風格的老師,但是最後一堂的老師分享許多心法和瑜伽精神,語調平靜讓我似睡非睡,覺得很舒服,但有時又神來幾筆笑料和動作,內容含金量高,腦袋想要抓,當下只能用身體感受,這一句「你要去哪裡?」就這麼烙印進來,設計這堂課要帶孩子去哪裡?我想往內探索自己是無止盡的……但是一點一滴都會成為內在的力量!


#經歷含苞的過程


我們帶領花式,但這算中階體位,老師說可以分成三堂課,連我核心弱,做起來也覺得吃力。老師分享孩子不知道一朵花如何打開盛放?他們沒有經歷這個過程,所以比起讓他們完成動作、一次到位,可以更細緻地拆解,讓他們好好體會含苞的過程更重要,我頓時覺得好美~❤️


很多時候急不得,但是過程中保持信心與耐心,慢慢累積……


#自己這朵花

1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