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 歡迎光臨夢境百貨 1 & 2 by 李美芮|寂寞出版

2023/1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名|歡迎光臨夢境百貨:您所訂購的夢已銷售一空
書名|歡迎光臨夢境百貨2:找回不再做夢的人


作者|李美芮( 이미예)

插畫|Dyin Li

譯者|林芳如

出版|寂寞出版

〔簡介(節錄部份)〕

夢境百貨,全年無休,日日備妥好夢,等候您的大駕光臨。──店主敬上

在夢裡與歲月壓縮的時光重逢之前,到底要跨過多少內心的糾結?不再入夢的客人深埋心底的祕密,答案就在夢境日記裡。



閱:HyRead圖書館


佩妮通過了面試,成為夢境百貨的新員工。

他們所在的世界是我們睡著後才會過去的世界,故事設定有意思但又不會複雜。睡著的人就能到夢境百貨逛街買夢境,而人們做完夢的感受會回饋給他們。

第一集裡面除了介紹夢境百貨各樓層,還簡單提了有名的製夢師們,甚至還有聖誕老公公XD

好夢與惡夢都有其意義,製夢師並不是無來由去製作那些夢境,除了希望人們可以從中得到什麼,也有他們自己的寄託。

第一集裡面應該是達樂古特還是誰曾說過,比睡覺好玩的事情太多,因此人類都不睡覺了。

哎,真的是沒辦法,人類就是這樣。一旦入迷,真的會捨不得睡覺,但太累的時候,還是會睡啦。

第一集才說有人捨不得睡覺,第二集遇到的問題就是即使睡了也不做夢的人。這集中還提到人們買了夢境後,不合意也會去客訴。

講到客訴還是薪資面談什麼的,倒是很現實。

在他們的世界中,即使不做夢的人也有能容身的地方。有的時候就只是想睡覺,這個世界的人們也能理解。雖然以百貨的立場應該要推銷商品,但偶爾人就是有各種難處,有時能做的就是等待。

當然也不會空等,他們研究了顧客們不想作夢的原因,讓製夢師們製作了也許對他們有用的夢境。

除了好夢,也有惡夢。製夢師們總是有一番考量。我也喜歡「幸運餅乾」那一段。

有些人本來不用過得辛苦,但害這些人過得辛苦的加害者卻能心安理得睡得安穩,那麼就讓他們從夢境中接收到製夢師們要給他們的訊息吧。感受痛苦吧(並沒有)


「也有很多人碰上的並不是人生中必會遭遇的困難,而是本不該經歷的辛苦。雖然我覺得當事人應該堅強起來才對,但如果一開始就沒碰上那些事,不必逼自己變得強大,豈不更好?如果是在加害者和受害者關係明確的情況下,尤其如此。我希望受害者不用再付出什麼努力,而是加害者做出努力。」


「我的想法也差不多。我並不是期望這世界上只有好人,什麼辛苦的事也沒有。我只是希望那些真的很離譜的……就是讓人睡到一半忽然醒來,就算捶胸也無法釋懷的壞事不存在。那種事情哪怕只是少一件,也可以說是拯救了一個人的人生,不是嗎?新聞中不是出現很多明明都已經是喪盡天良的人,卻仍肆無忌憚地活下去?我想傳達給那些人的訊息都放到幸運餅乾裡了,像是『負罪者夜夜寢不能寐』」


世界觀設定很簡單,很好讀。可能是好進入狀況,所以讀起來很快,睡前讀應該沒有問題(?),但還是視個人閱讀速度而定吧。

\

第二集有一句話,我覺得應該大部分人都會認同吧? 


星期一症候群果然無藥可醫。

--

IG@taochiya


8會員
162內容數
各種心得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